close

瑞士的製錶工藝是世界公認的,好像一講到瑞士錶,馬上等級就提高了不少這樣!(還是我想太多

當然我相信喜歡錶的人,應該都會想要有一支瑞士錶(如果不考慮價格的話)吧!哈哈!所以我也不例外囉!

 

 

但是說真的,瑞士錶是真的不便宜,不過也不是真的就那麼貴,每個等級都有入門款到頂級款,我個人覺得挑選自己能力範圍可以負擔得起的就可以啦!但是真的很容易不小心就提高自己的預算阿...(沒辦法,瑞士錶總是太吸引人了!)所以要是不小心喜歡上比自己預算再高一些的錶,就...勒緊褲帶咬牙給它敗下去吧!(喂這樣對嗎)

 

 

當然,因為我們家的哈囉貓先生是瑞士人,所以我本身當然會對瑞士出產的東西特別有興趣,不過好像價格都不便宜就是了這樣...(汗)錶當然就不用說了!不過呢...因為跟瑞士有關,所以我也準備了幾個簡單的Q&A,不過這只是我和哈囉貓先生的認知,並不代表廣泛社會大眾和其他人阿,大家參考看看就好囉!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Q1:瑞士錶在瑞士買有沒有比較便宜?

A1:應該是沒有。

為什麼會是〝應該〞呢?因為哈囉貓先生本身不戴手錶,所以問他也不準,哈哈!但是有次看到他爸爸手上戴的Swatch(真可愛),問他價格是$60CHF(瑞郎),咦?Swatch在台灣不是才1千多出頭就可以買到了嗎?(還是其實已經默默漲了一堆價我不知道)所以我就問哈囉貓先生說為什麼會比較貴呢?他說:「什麼東西在瑞士買都比較貴,一樣的東西如果到隔壁的德國買,都比瑞士便宜,所以就算是瑞士錶也一樣。

不過這是哈囉貓先生的說法啦!我上網拜見了一下姑狗大神,我覺得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沒有便宜到哪裡去〞,所以喜歡瑞士錶的朋友們應該也不用特地跑一趟瑞士去買啦!搞不好在台灣買得還比較便宜(是嗎XD),但是如果有機會親自去一趟瑞士的話倒是可以比較看看嘿!有能力的話就帶幾支回來當紀念品吧!

 

 

Q2:瑞士人都戴瑞士錶嗎?

A2:沒有哦!

為什麼會說〝沒有〞是因為我們家哈囉貓先生根本就不戴錶阿,哈哈!所以真的不是每個瑞士人都擁有一支瑞士錶的。他說他唯一的一支手錶是CASIO,而且他說瑞士錶是真的很不便宜溜!看來不只是對我們來說很貴,當地人也不見得覺得便宜阿!

而且其實我發現,相較起來,台灣人比較有品牌迷思或是追求名牌,我認識的瑞士人(包括哈囉貓先生以及我其他的朋友)其實對於品牌的東西很隨和,不會特別去追求什麼名牌,與其追求那些,他們比較重視生活開不開心、自不自在,相對的他們也不會跟你討論什麼品牌怎麼樣。不過也有可能我認識的是比較隨和的瑞士朋友吧!

 

 

Q3:瑞士人都懂瑞士錶嗎?

A3:沒有哦!

當然這又是以哈囉貓先生為回答的參考對象啦!由於這次我想要買TISSOT天梭錶,我問他知不知道?他說:「瑞士錶品牌超多的,但我只認識Swatch、TISSOT、ROLEX(然後還有幾個我忘了XD)」連問他LONGINES浪琴錶他都不知道阿...

哈哈!所以就算是國民產業,也不是每個國民都了解阿!想要買錶的人還是自己做功課好了,問瑞士人不一定比較清楚啦!還是其實只有哈囉貓先生不清楚XD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以上就是簡單的Q&A,所以不要再說「你男朋友是瑞士人阿!要買錶你就問他就好了阿!」之類的鬼話,因為根本不是這個樣子的阿...(吶喊)就像也不是每個瑞士人都吃巧克力或是存了一大堆錢在瑞士銀行阿你說是不是...

 

 

接下來好像應該要進入主題了(前面廢話也整個太多了吧你這個傢伙!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 

 

 

是這樣的,我想要自己買一支手錶(咦?這句話是不是聽起來哪裡怪怪的?),因為之前戴的手錶是別人前男友)送的,再之前的手錶是和別人另一個前男友)一起買的對錶(這個人真是複雜阿...喂!),可能我本身比較龜毛一點,這種三不五時就要拿起來看一下的東西,我實在是不喜歡有太多情感上的羈絆阿!(←這個人不只龜毛還很囉嗦)明明就只是一支手錶而已有必要想這麼多嗎?

 

 

所以我決定自己買一支手錶啦!(放鞭炮慶祝)

 

 

因為我其實很喜歡手錶,也不能沒有手錶(沒有時間我會很焦慮),通常我是一支手錶可以戴很久的人(只要它不要發生意外或任性不走),所以我也會傾向買一支品質好一點的手錶陪伴我到終老阿...

所以這次決定要自己買一支喜歡的手錶,戴過一些流行錶之後,當然就想要買瑞士錶來戴囉!(你確定不是虛榮心作祟嗎這位太太)

當然,這並不是我第一支瑞士錶,不過是第一支自己買的瑞士錶,自己買錶自己戴,心中也踏實很多,不用再擔心要是分手了怎麼辦之類的問題XD。話說,講到分手後怎麼辦的這個問題,又不免的想要來講一下題外話...(到底是要廢話多久才會進入主題阿這位太太)

 

 

由於這次想要買錶的過程中,剛好遇到了我的某位很生氣現任男友還戴著前女友送的手錶的女性友人,基於這個理由,她一直千方百計想要換掉男友的手錶,但偏偏男朋友是一個務實又節儉而且不會想太多(?)的好男人,認為〝這不過就是一支手錶〞嘛!幹麻想這麼多?不要亂花錢買手錶送給他。於是乎,我的女性友人到處問大家的意見,所以我也不免俗的問了一下哈囉貓先生對於〝分手後還戴著前女友送的手錶〞這件事的看法。所以以下提供一小段對話,發表和分享一下意見這樣。

 

 

但是結果其實跟我想的差不多耶!

 

 

哈囉貓先生:「不過就是一支手錶嘛!有什麼關係!只有你們女生會在意吧!」

我:「但你不覺得戴著前女友送的東西,總是會讓人聯想到過去嗎?」

哈囉貓先生:「哪會,它不過就是一個有功能性的東西而已嘛!」

我:「所以你的意思是說,任何有功能性的東西都可以囉?那內褲咧?」

哈囉貓先生:「內褲也無所謂阿!你還可以大便在上面!」(這個人也太不衛生XD)

我:「蛤~你不會覺得穿著前女友送的內褲感覺很怪嗎?」(感覺她在摸你...)

哈囉貓先生:「不會好嗎!我決定我不要告訴你哪一件內褲是我前女友送的,不然我會少了很多件內褲!」(言下之意就是有很多件內褲是前女友送的就是了)

我:「那戒指咧?」

哈囉貓先生:戒指的話就怪了!(總算說了一句人話...XD)

 

 

所以結論就是除了戒指以外的東西都無所謂(項鍊和手環也沒有關係的意思),所以其實他還是有底限的只是限度比較低而已。

 

 

我:「所以就算我戴著前男友送的東西,只要不是戒指都沒關係囉!」

哈囉貓先生:「對阿!我不在意阿!」

 

 

其實哈囉貓先生是很大方的,當然他也早就知道我的手錶是前男友送的,但對他來說其實根本沒有關係,那只是一個具有功能性的物品而已,不需要因為分手就浪費掉或是丟掉任何東西,看來他是一個務實節儉的人阿!只是我本人比較龜毛而已啦!哈哈哈!但我相信一定不只有我這樣想吧!大家快點承認我們都有一點小心眼吧

但我還是覺得,要看對方的心態,如果對方很坦蕩蕩,其實真的沒什麼關係啦!(也太容易被說服了吧你XD)不過呢!手錶這種東西,如果我的男朋友戴著前女友送的錶,我覺得我一定會覺得不爽,原因是什麼呢?很簡單阿!

 

 

這種三不五時就拿起來看一下的東西就是怎麼想怎麼不爽啦!(我說出來了)

 

 

好了,我覺得我真的應該要進入我的主題了啦!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

 

 

其實我本來是一直想要買LONGINES浪琴新月系列的羅馬數字錶,沒辦法,我對羅馬數字真的是情有獨鍾阿!

不過呢!這個系列的機械錶一支都要4萬5萬起跳阿(心碎),對於我這小小貧困剛從澳洲回來的背包客來說實在是負擔不起阿!(其實是我比較想把錢花在旅遊啦!)再加上剛跟我的男朋友還戴著前女友送的手錶的女性友人推薦TISSOT的手錶後,覺得自己也可以買TISSOT耶!哈哈!於是乎自己走上這條不歸路...(誤)

而且都要買瑞士錶了,買石英錶不是很怪嗎?(你自己想太多XD)

 

 

不過我真的建議對機械錶沒有特別鍾愛的朋友們其實買石英表就可以了阿!因為再怎麼貴的機械錶時間都不會準(當然聽說戴機械錶不是為了戴準的),走一段時間之後都一定會有誤差,三不五時就要調整一下時間,萬一太久沒戴的話就會停擺,保養的價格又比石英錶貴很多,比起來石英錶其實方便很多而且又不用擔心停擺或是不小心遲到的窘況阿。咦?這麼多缺點為什麼還要買機械錶呢?戴爽的阿(喂)

哎唷每個人對錶的要求和選擇都不一樣,大家自己憑個人喜好挑選就好啦!

 

 

原本我還是很想要買羅馬數字系列的錶,一般來說,瑞士錶都有這種系列,算是比較復古的款式。而我以前一直以來都戴大錶(沒辦法我目揪不好),所以我一直想要轉型戴個小一點的手錶裝一下氣質這樣,可是咧...

 

 

我失敗了!我轉型失敗了阿...(吶喊)只好忍痛跟羅馬數字說再見了...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戴大錶比較好看阿...

 

 

以下的照片都是我用自己爛爛的手機拍的,所以拍起來不美啦請多多見諒!有興趣的歡迎自己上網姑狗找美美的照片啦!

 

 

2013-08-21 14.42.29.jpg  

原本這2支手錶一直拿不定主意...(沒辦法我就是一個優柔寡斷的人阿)

這2支其實是同一個系列,TISSOT的PRC200,只是的是石英錶附日期功能,的是機械錶除了日期之外還附上星期功能。

價格來說,光是訂價就差了7千多塊新台幣溜!但是它們本錶戴起來都很好看阿好難抉擇哦!(我照片拍得不好啦今拍謝)

 

 

考慮再三最後我終於決定買了的機械錶啦!

2013-08-21 18.26.01.jpg  

因為我就是喜歡機械錶嘛!哈哈哈!祈禱它每天都走得準確至少不要差太多就好啦!

2013-08-21 18.30.08.jpg  

這個是TISSOT的紙袋,其實它很有質感只是被我拍壞了...(罪該萬死阿)

2013-08-22 11.00.50.jpg  

在錶盒的外面會先套一個這個東西(什麼東西XD),大概是把歷年的手錶印在上面的東西吧!

2013-08-21 18.26.13.jpg  

這是原廠的錶盒,拿起來蠻重的所以感覺很有份量這樣XD。

2013-08-21 18.25.47.jpg  

登登登登!打開後是長這個樣子!左右旁邊的是小抽屜哦!

2013-08-22 11.01.42.jpg  

就像這樣,會放上2年的國際保證書和錶的一些介紹就是了。

2013-08-22 11.02.35.jpg  

錶盒的背面還有附上兩本厚厚的書,我是還沒看啦!但應該就是介紹TISSOT的公司歷史吧。

 

 

台灣的TISSOT是精光堂(怎麼老是覺得是金光黨...喂)代理的,當然精光堂也代理了很多個品牌的手錶,有興趣可以自己姑狗一下。我的錶是在高雄的漢神巨蛋買的,因為這是高雄的TISSOT專櫃,錶款選擇多,直接來看比較方便,要是逛街剛好有逛到,還可以把錶拿去做一下外觀的清潔這樣聽起來很方便。缺點的話當然就是一定比外面一些私人經營的錶店來得貴一些,折扣很硬就是了。但是我實在不想買了之後整天提心吊膽的想說到底會不會買到仿的,雖然我也覺得這種低價位的瑞士錶應該沒有人要仿吧!但錯了,台灣海峽隔壁的共產黨什麼錶都仿阿,既然差沒多少,我就不想浪費時間和精神在這種事情上面了。

 

 

因為這支錶買下來有超過NT$15000,於是我不小心得到了TISSOT的入會禮。

PS:購買滿$15000就可以得到,有沒有期限我就不知道了,請自行詢問。

2013-08-22 10.59.29.jpg 2013-08-22 10.59.52.jpg 2013-08-22 11.00.18.jpg  

就是這個東西!應該算是修容組啦!看起來還不錯就是了!看看哈囉貓先生喜不喜歡就送給他吧!

 

 

以上,就是我買的瑞士錶,小小分享一下,哈哈哈!報告完畢揮手下降...

 

 

雖然比起高階和高高階的瑞士錶來說,這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這應該算是瑞士錶的入門款中的入門款吧!哈哈!

但是自己買了一支喜歡的手錶真的還蠻開心的!

我不是一個很會保養東西的人,因為我一向秉持著東西買來就是要用的心態,理所當然要用力的摧殘(大誤),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買品質好一些的東西,寧可多花一點錢,希望它能夠耐操喝動拼第一阿然後可以用得長長久久這樣!(不愧是身為摩羯座的我實在是有夠實際阿...)所以與其買假的,不如多存一點錢買真的,反正自己在用自己喜歡那就好啦!

 

 

沒想到一篇買了瑞士錶的文也寫了這麼長,都怪我廢話太多了!XD

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瑞士錶的使用心得,或是想討論為什麼男朋友或女朋友還戴著前人送的錶的也可以啦!

 

 

arrow
arrow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