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迎接我心愛的哈囉貓先生第一次來台之旅,我真的非常認真地安排了一個〝超精實〞的「專業台灣人體驗,果然也是不負眾望地讓哈囉貓先生在短短的17天內就胖了4公斤,也算是功成身退了阿...(欣慰)

 

 

很敬業的我可是從頭跟到尾,一項都沒偷跑哦!

不過說真的,17天完成這麼多的行程真的是超級無敵累的!哈囉貓先生一直說:「經過了這個假期之後,我需要另一個假期好好的休息...

就知道我們有多拼命啦!

 

 

好的,廢話不多說,把我們在17天內完成的所有行程列出來,包括體驗的、吃的、喝的、玩的。

我知道還有很多東西沒嘗試到,不過請手下留情阿!時間真的有限,我們的肚皮也有限阿!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1. 特殊料理類:檳榔(有包葉)、保力達B+伯朗咖啡、保力達B+蠻牛、炸蟋蟀、炸香蕉皮、炸青蛙腿

2. 小吃類:炸臭豆腐、清蒸臭豆腐、蚵仔大腸麵線、酸辣湯、小籠包、大腸包小腸、黑輪、米血、皮蛋豆腐、牛肉麵、古早味蛋餅、饅頭加蛋、台式泡菜、肉粽、碗粿、香菇肉粳、滷味、鹹酥雞、梅甘薯條、烤玉米、割包、蚵仔煎、QQ蛋、紅豆餅、炸雞排、脆皮雞蛋糕、麻辣魚蛋、蛤蜊湯、蜆湯、清粥小菜、包肉鹹湯圓、甜湯圓、烤小卷、燒酒螺、炸香蕉、蘿蔔糕、煎餃、烤蕃薯

3. 米飯類:魯肉飯、燒肉飯、肉燥飯、豬油拌飯、蕃薯飯、蕃薯籤粥、竹筒飯

4. 台菜類:佛跳牆、腸旺、醉雞、九層塔蛋、菜圃蛋、鳳梨蝦球、三杯雞、麻油炒腰子、炒山蘇、沙茶炒牛肉、薑絲炒大腸、麻婆豆腐、絲瓜蛤蜊、蒜泥白肉、香菇雞湯、味增海鮮湯、翡翠吻仔魚湯、甜柿雞湯、高麗菜封、花生豆腐、客家鹹豬肉、客家香腸、滷豬腳、胡椒蝦、乾扁四季豆、椒鹽焗田腿

5. 餐廳類:鼎泰豐、漢來海港、王品、原燒、品田、石二鍋、SOTO、華寧麻辣鴛鴦鍋、霸味薑母鴨、岡山羊肉爐、小崗山土雞城、旗津中洲海產、新台灣原味、香蕉新樂園(台中)、歐式派店、新橋燒肉(新竹)、築地海鮮(新竹)、丹丹漢堡、摩斯漢堡、美而美早餐店

6. 飲品類:烏龍茶、老茶、65年普洱茶、客家擂茶、日月潭紅茶、台灣土肉桂茶、豆漿、米漿、珍珠奶茶、冬瓜檸檬、木瓜牛奶、綜合水果汁、酪梨布丁牛奶、手工咖啡、台灣泰武山咖啡、星巴克

7. 酒精類:高梁酒、20年紹興酒、牛蒡酒、21年威士忌、黑豆釀酒、馬拉桑、小米酒、台灣啤酒、台灣金牌啤酒、草莓酒

8. 零食甜點類:旗山糖廠枝仔冰及紅豆冰、把噗、仙草冰、冷凍芋、豆花、麻糬、美濃狀元糕、鐵蛋、豆干、科學麵、統一肉燥麵、統一布丁、蜜糖土司

9. 水果類:釋迦、蓮霧、棗子、水梨、香蕉、芭樂、芒果、木瓜、小玉西瓜、大湖草莓、小蕃茄+蜜餞

10. 伴手禮類:太陽餅、鳳梨酥、傳統喜餅、小林煎餅、杏仁餅、紅茶蛋捲、蜜餞、芭樂乾、Hello Kitty杯子、大同電鍋、近視眼鏡

11. 觀光景點:85大樓觀景台、小港淨園看飛機、瑞豐夜市、駁二、高雄美術館、高雄科工館、愛河、愛之船、忠烈祠夜景、英國領事館、澄清湖、旗津、西仔灣渡輪、中洲、中都濕地、文化中心創意市集、新掘江、高雄鹽埕區、夢時代、高雄巨蛋、中山大學海洋天堂、蓮池潭、旗津天后宮、美濃客家村、旗山糖廠、屏東泰武山、小崗山、九族文化村、日月潭纜車、日月潭龍鳳宮、新竹拱門、河堤公園

12. 新鮮體驗台灣:KTV、10元卡啦OK、倒垃圾、新竹薇閣motel、健康步道、餵鯉魚、逛百貨公司、看檳榔西施、看電影、夜市玩遊戲、湯姆熊、玩含羞草、月老廟拜拜+燒金+求籤、取中文名字、釣蝦、腳底按摩、洗頭SPA、指壓按摩、逛7-11、逛9*9文具店、逛菜市場、坐機車、買大樂透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有些行程大家可能會很困惑,為什麼要去玩這個呢?

因為說真的,我所安排的每一種食物和活動,都是他從來沒有體驗過的唷!這些我們看似非常普通,甚至輕而易舉就可以每天吃喝玩樂的事物,都是他以前從來沒嘗試過的。

 

 

所以也不得不給哈囉貓先生1個讚啦!1個可能不夠,給他100個讚吧!

因為他真的是超級願意嘗試新鮮事物的啦!

他可是來台灣的第一個晚上就吃了我在台灣活了28年從來沒吃過的包葉檳榔外加保力達B配蠻牛呢!是不是真的很勇氣可嘉呀!

 

 

說到這個,也真的要感謝所有我身邊熱情的朋友們,如果不是你們,這一趟旅程也不會這麼充實和精彩,小女子真的是打從心底的感謝阿!

謝 謝 大 家 !

最重要的是,哈囉貓先生真的是玩得很開心,而且對台灣印象非常好也非常深刻唷!

 

 

這個17天內胖4公斤的精實行程表,也歡迎大家參考,如果有外國朋友來台灣的可以嘗試挑戰看看唷!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最後,在哈囉貓先生回瑞士後,我將他這次的行程做成了一本寫真書,要送給他當今年的生日禮物啦!也希望他跟我一樣愛台灣唷~

 

 

也歡迎期待哈囉貓先生來台灣的續集唷!

 

arrow
arrow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