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大家談到異國戀情時總會覺得很浪漫,但似乎都忽略了現實生活中的遠距離戀愛了。(點醒)

 

 

除非你們真的很幸運地可以一起在同一個國家談戀愛,否則通常都會因為現實生活的因素(例如簽證問題)而被迫分隔兩地,而且這個兩地可能真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就算搭了目前最快的交通工具AIRPLANE可能也得飛上個一天一夜,才能夠見到心愛的他呀!所以這邊再次提醒對於異國戀情有憧憬的小女生們,請不要抱持太多的幻想阿!因為你們分別的時間可能比見面的時間長很多...

 

 

記得之前我在✹時差是個機車的東西這篇文章裡就有提過時差有多麼地令人討厭,別以為遠距離真的只是距離遠,時差真的是很大的一個挑戰,它才是真正分隔兩人情感和距離的兇手阿!

 

 

但如果你真的已經很不幸地談了場戀愛(不見得是異國戀)而且又剛好必須相隔兩地的話,要怎麼辦呢?

我不是遠距離戀愛的專家(畢竟這也是我本人第一次談這種跨國籍又跨時差的戀愛,所以應該算是新手才對,但是我可以分享一些我的經驗,以及我和哈囉貓先生是怎麼維繫這種夭壽遠距離戀愛的經驗給大家參考囉!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我覺得要分兩個層面講:一是自己的心態要怎麼調整,二是兩個人有沒有共識。

 

 

自己的部份,我覺得有2點很重要,這大概佔了這段關係能不能維持得好的40%吧!

1. 相信對方

如果你一直懷疑對方會在你不在他身邊的時候亂來,一整天提心吊膽的,那你真的會很痛苦,對方也會很難受,而且這段感情也無法長期維持。

別忘了遠距離不只是一天兩天,有時候必須是一年兩年長期抗戰的

我也曾經遇過有人問我:「妳不會擔心男朋友在外面亂來嗎?」

我說:「說真的,天高皇帝遠,他要亂來我也不知道,但是你只能選擇相信他,難道你要一整天都在擔心嗎?那不是累死人了!會偷吃的人就是會偷吃,就算綁著他也沒有用。

當然這時候也是很考驗你另一半的人格啦,如果他天生就是個花貨賤屁股,不管是不是遠距離,應該都很難忠誠吧,所以慎選伴侶還是最重要的,而不是擔心對方到底有沒有偷吃或是忠不忠誠

 

 

2. 要有自己的生活圈

不要一直把重心都放在另一個人身上(就是要獨立),因為你們的遠距離,最多只能靠視訊或是訊息來聯繫,你總不可能一天24小時都守在手機或電腦旁邊吧!

所以剩下的時間要做什麼呢?當然是做你自己喜歡做的事呀!

吃你想吃的食物、買你想買的東西、聽你想聽的音樂、看你想看的電影、讀你想讀的書籍、和喜歡的朋友聚會聊天打屁,任何一切你自己喜歡的人事物。

這樣既過得開心,也能夠在你們用視訊見面時分享開心的人事物,才不會每次視訊都覺得你愁雲慘霧的,這樣見面也不開心,久了雙方都會覺得是一種壓力。

我是都很努力認真的跟朋友吃喝完樂,然後有時候會拍照傳給他炫耀,哈囉貓先生也會偶爾傳一些照片給我企圖炫耀。所以我們每天用視訊見面的時候,大部份都是講開心的事,兩個人的心情也都會很好,會真心的替對方感到開心,雖然偶爾都會有點感慨地希望要是他也能一起分享有多好?但是與其不開心地抱怨,不如期待下一次見面時一起吃喝玩樂呀

 

 

這些是我個人覺得要談遠距離戀愛時,關於自己心態的調整,最重要的部份。

因為這樣可以讓你自己過得開心一點,不要總是把焦點放在「距離」和「分別」上,否則真的會很痛苦,也會覺得時間過得很慢

但其實說真的,我覺得不論是不是遠距離戀愛,這兩者也都是維持一段健康良好感情的必備條件耶!

我個人是不喜歡猜忌和懷疑,一直以來我總是跟另一半說:「如果喜歡上別人,就告訴我,我會很乾脆的讓你離開,但是請不要騙我,因為欺騙是你人格的問題,而且我也不會原諒任何欺瞞的動機和行為。

因為我覺得猜疑實在是太累也太辛苦的事了,重點是會讓自己很沒格調(個人觀點XD)

把自己過得開心又健康,不管是誰,都會覺得你是一個充滿正面能量的人,相信你的另一半也會很喜歡這樣快樂的你!

 

 

希望每個在遠距離戀愛中的你/妳都能夠開心的過每一天,雖然另一半可能沒有辦法隨時在身邊。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至於兩個人共識的部份,我覺得這佔了這段遠距離關係能不能維持得好的60%

 

 

1. 雙方都有心要維持

如果兩個人都有這層共識要跟遠距離長期抗戰的話,恭喜你!你們成功一半了!

因為有些人是無法接受長時間看不見另一半在身邊的,那除非你們可以解決簽證和居留的問題,否則可以說是前途渺茫又堪慮阿。所以要是你的另一半沒有和你一樣的共識,勸你們還是提早分開吧,以免浪費彼此的時間,因為這種遠距離戀愛,是無法只靠一方維持的,請認清這一點。

 

 

2. 兩個人有維繫情感的方法

這點是需要先有共識後,才能討論出一個雙方都能夠接受的方式來進行。

像我跟哈囉貓先生,因為台灣和瑞士時差的關係,我們一天真的最多只能視訊見面大概1個小時,所以我們會盡量地配合可以見面的時間,除非真的逼不得已,否則我們都會準時地打屎蓋屁(SKYPE)給對方。不要以為1小時很短,這對有時差的戀人們來說,已經是很珍貴的了!

我之前在澳洲的時候,也是因為時差的關係,我是每天早上4點多起來打電話給哈囉貓先生的(真佩服自己)。所以還在覺得時差討厭的戀人們,別再抱怨啦!找一個兩個人都能夠配合的時間好好地談情說愛吧!

 

 

其實一開始,哈囉貓先生有時候會到臨頭放我鴿子,我是真的很不高興也很傷心,想說老娘在農場工作累得半死還特地早上4點多爬起來打電話,竟然還放我鴿子!為此也〝溝通〞過幾次,之後就好多啦!我們也為了這個發展出「請假」的制度,如果真的無法回家打電話,要提前跟另一半請假,以免另一個人傻傻地空等。

所以我們幾乎是可以天天都見面視訊的,這就是我們維繫彼此感情的方法啦!

我們最長時間的遠距離是整整8個月的時間沒有見面(超級夭壽),而我們都是用這個最簡單的方式在維持的,一直到現在都是。

 

 

我想不管怎樣,在地球兩端的兩個人要談戀愛本來就比較辛苦,有共識之外還要找到兩個人都能接受的方法,提供我和哈囉貓先生的經驗和方式給還在水深火熱的戀人們當作一些參考囉!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如果問遠距離的戀愛到底辛不辛苦,我會說真的很辛苦!

但是一段感情是值得兩個人用心經營的,只要雙方都能夠有共識一起長期抗戰,其實真的是輕鬆許多的!

 

 

我目前聽過維持最久的遠距離戀愛是7年,每年大概見面1~2次不等(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辦到的,聽到之後想說我跟哈囉貓先生也太嫩了吧!真的是小巫見大巫來著~

 

 

其實在遠距離的過程中,還是有很多時候會很沮喪的,開心的事不能馬上分享,難過的時候另一半也沒有辦法隨時在你身邊分擔,你必須要很獨立地去面對你身邊的大小事,再加上思念的情懷,有時真的很煎熬。

但我覺得有個重點就是,如果你們能夠知道下一次什麼時候可以見面,情況會好很多

像我們因為有計劃下一次見面的時間,所以會覺得每天的等待是有意義的,如果你們雙方對於下次見面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話,我覺得那種感覺很像在交網友耶!這樣就還蠻痛苦的,因為會覺得永無止盡阿...

 

 

當然,用心的經營也是考驗雙方是否都有心要維持這段感情的指標呀!

在這個過程中,你也可以慢慢的觀察另一半,是不是最適合你的MR或MRS RIGHT,如果是的話,也祝福你們能夠早日有情人終成眷屬、戀情早日開花結果唷!

 

 

這是我和哈囉貓先生維持遠距離的小小經驗啦!(不是專業的但可以參考一下)

很開心我們終於能夠結束這種夭壽折磨人的遠距離戀愛啦!雖然結婚後還會有更多更大的考驗,但至少先過了辛苦遠距離這一關後,表示兩個人都是很有心要繼續攜手往前的,相信我們會努力去經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距離戀愛 異國戀
    全站熱搜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