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幾位前男友或前女友吧!在一起甜甜蜜蜜時沒什麼問題,但分手後就有很多「待處理」的事項啦!有其中一項就是前男友/前女友送的禮物,那到底這些東西該不該留下來呢?應該是很多人覺得有點棘手的問題吧...

 

 

我個人是覺得這並沒有固定的標準,單純看你個人怎麼取捨!(這不是講廢話嗎?XD)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基本上我是屬於一個頗念舊的人,所以如果我的前男友從交往到分手都還算有情有義的話,我會考慮把東西留下來。(雖然留著一點屁用也沒有XD)

 

 

但是,對於分手時表現得跟瘋人院跑出來的瘋子一樣的,或是根本就是一個無情無義無腦袋的,我根本連考慮都不考慮!丟~

 

 

我以前是個什麼東西都會留下來的人,後來實在覺得自己怎麼那麼愛留垃圾?

就在某一次整理房間時,把根本用不到的東西全部都丟掉,之後就輕鬆多啦!

所以相較於前男友送的東西來說,有實用價值的(例如杯子類的)就留下來使用,其他富有太多回憶包袱的,就跟它們說再見啦!

不過倒是有一項東西我會比較容易捨不得丟,就是手工製作的卡片,我並不是因為被卡片的內容所感動,感動我的是製作卡片時的那份心意,再怎麼樣,我都覺得這份心意很純粹,所以算是少數我有留下來的東西之一,雖然我根本也不會拿出來看。(真想問自己留著幹麻XD)

所以可能哪一天我又開始整理房間時,就會把東西都清一清了吧,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因為我今天的飛機飛瑞士唷~

 

 

但我也曾在分手後,把某前人的東西丟得一滴不剩,對!就是什麼都丟!包括我電腦裡的照片!

因為實在是一看到就覺得噁心想吐,想說當初自己是瞎了狗眼怎麼會跟這麼噁心的人在一起?(賞自己兩巴掌)

所以只要是跟它有關的任何一切東西全部都往垃圾袋裡丟,然後馬上丟進垃圾車以消我心頭之恨這樣,因為我這輩子真的再也不想看到它!(真的很討厭這樣XD)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不過我現在的想法有一點改變,我是覺得呢!基於實用上的價值來說,為了不要浪費,有實用性的東西可以留下來使用,像是餐具類,比如說杯子、盤子、電器用品類的。當然前提是以你不討厭這個人為主,如果像我根本就是恨之入骨的,就算是電腦我應該也會捐給慈善機構吧!(就說我真的很討厭)

 

 

那如果是有變現價值的呢?

例如黃金、白金、名牌包、名牌錶之類的,就馬上拿去變現呀!這比有實用價值的東西更實用!

當然啦,如果你想要繼續留在自己身邊有礙觀瞻的話我也沒意見,但是我建議變現比較好,以免睹物思人夜長夢多。

 

 

其他只有回憶價值而沒有實用或變現價值的,請搜尋你身邊最近的一個垃圾桶,把它們都丟進去就對了!

現在房價愈來愈貴,空間愈來愈小,留著垃圾實在是太不符合經濟效益啦!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這個問題我也問過哈囉貓先生耶!

他只是很簡單的說:「看那個東西實不實用,實用的就留,不實用的就丟掉。(多麼符合他實際的個性阿)

 

 

所以根據他的標準,內褲是很實用的東西因為可以穿(廢話)還可以大便在上面(這...),所以他都沒丟啦!

其實我也不是很在意...

我覺得,主要是要看他留下來的心態,如果他是為了回味(突然覺得有點噁)和回憶的話,我就會覺得不應該!(掌嘴)

如果單純就是為了勤儉持家做環保(誤)的話,那留著又何妨呢?

 

 

我個人覺得這真的沒有什麼一定的標準,單純看你的認知,但是呢!我真心的覺得這是沒必要的!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對了,講到這個前人送的禮物,讓我想起了另一件重要的事要奉勸全天下的情侶們...

 

 

除非你們真的已經要結婚了,否則千萬不要去拍藝術照!(劃3顆星星加螢光筆嗨賴)

 

 

根據敝人跟前人拍了2次的經驗再加上友人與前人拍的經驗,奉勸大家,千萬不要做傻事阿!

為什麼呢?

因為你們會分手阿這麼簡單!

分手後要丟去哪呢?請先好好想這個問題!想不出來的話我可以分析給你聽!

 

 

分手後到底是要丟還是要留?

1. 你花了很多錢拍的,製作成了精美的相本,要丟掉你捨得嗎?不丟的話你要沒事拿出來回味嗎?不會吧...

2. 已經拍好的又沒有辦法把你們切開,大部份都是合照,就算把你拍得再美再帥又如何?你不可能沒事會再拿給朋友看,或是拿給現任的男女朋友欣賞吧!

3. 不丟的話只能放在家裡佔空間,台灣很潮濕,放久了可能會發霉,別說沒有實用價值了,連回憶價值搞不好都沒有,就只是個佔空間又麻煩的垃圾,拍得再美再好都一樣。

4. 如果你剛好又非常討厭這位前人的話(很不幸地我就有過這個經驗),不管丟哪都覺得麻煩之外,想起你們曾經花了大錢拍的這件事絕對會嘔到極點!

5. 沒分手的話可以兩個人擁有一本然後三不五時回味,分手後總不能一人撕一半吧?

 

 

所以,基於以上種種麻煩的後續問題,我真心建議如果你/妳真的很想趁自己還年輕貌美帥氣時拍藝術照留念,拜託你自己一個人去拍就好

 

 

我與友人討論過這個問題,而我們把當時跟前男友拍的藝術照留下來的原因都是「因為把我們拍得很漂亮」,但是也都覺得這本相本很麻煩,我相信很多人都有一樣的經驗。所以除非你的錢很多,否則真的不需要浪費錢做這件事!(切記)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這些是講到這個話題,我自己的小小經驗談啦!

其實我覺得不管留什麼東西都是沒有必要的,因為過去的回憶就過去了,你最多偶爾在腦袋裡回想,而不是拿著前人送的禮物回味。因為人要往前走,一直回頭看是沒有意義的

我也曾經被過往的回憶羈絆了很久,遲遲無法向前走,但是當你真的把過去放下後,在前方迎接你的,真的是另一片美好的天空。

 

 

所以除非你已經放下前人的情感包袱,否則不要沒事把回憶(前人的東西)拿出來攪亂自己;但若你真的已經放下了,留著這些東西又有什麼意義呢?

話雖如此,我還是有一些東西還沒有丟(例如手工卡片和藝術照相本,但它們對我而言已經沒什麼重大的意義了,相信假以時日的某一天,它們也會去到它們該去的地方了吧

 

 

10494683_10204217836273050_4468361233773680674_n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最後還有一點我要奉勸全天下的人們...(突然想起

 

 

分手後千萬不要把已經送人的禮物要回去!(劃5顆星星加螢光筆嗨賴)

 

 

為什麼呢?

因為這真的是沒品到極點!

當然啦,我會這麼說,也是因為我遇過。

我真的不得不說,做這件事真的會讓你的格調瞬間降到冰點以下,而且超令人不齒又不屑。

如果你不想當一個沒品又沒格調的人,拜託你千萬不要做這件事,無論你送的禮物有多貴重,在你送禮的時候就該想清楚那已經是別人的了,不要分手後還覺得心有不甘要把東西要回來,這完全就是一種超級低級的行為而且很丟臉!(如果你是我的朋友我會打你)

 

 

所以要是你的前男友或前女友跟你要回它送的禮物(如果它真的有臉做得出這麼沒品的事),拜託你千萬不要留戀,全部打包送回去給他,運費你還可以幫它出!因為它的格調低到連運費都付不起,這種人你也千萬不要再聯絡了,跟這麼沒品的人是沒有必要繼續當朋友的,只會拉低自己的水準!(切記)

 

 

以上經驗共勉之啦~

 

 

arrow
arrow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