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個懷有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女孩們,應該或多或少都有幻想過自己披上白紗步入禮堂,接受親友們的祝福,以及在神父(或其他人)的公證下交換戒指和誓詞,完成結婚這件終身大事吧!畢竟再怎麼想,這都是一件浪漫的事,甚至有許多人早在小時候就開始編織這個夢想,要穿什麼樣的白紗、要嫁什麼樣的白馬王子、要怎麼把自己打扮成世界上最美麗的新娘...

 

 

但,大家幻想的編織的美夢,似乎都只到了結婚儀式完成後就劃上了句點,從來沒有人繼續把故事完成。女孩們似乎都忘了,結婚只是婚姻的開始,如果婚姻是一本書,那結婚典禮只能算是序章而已,把婚禮辦得美輪美奐,充其量是讓這篇序曲變得精彩可期,但對後面的每一篇文章卻是一點也沒有加分的效果。不過好像從來沒有人提醒我們這件事,就算有,在每個人都被結婚的浪漫沖昏頭的時候,誰還會去想到後面那些可能是無聊乏味地像阿婆的裹腳布一樣又臭又長的故事呢?

 

 

故事書的場景永遠都是嫁給王子之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所以對女孩們來說,只要結婚就等於是跟自己心愛的男人廝守一生,從此無憂無慮。但那又為什麼,每一篇童話故事都只寫到這裡呢?因為如果繼續寫下去,那前面的那些幻想會全部破滅,故事書也會賣不出去,所以見好就收是比較聰明的選擇。

 

 

而在許多人嚮往異國戀的同時,異國婚姻更是變成了許多人追求的夢想,能夠遠嫁到一個不同的國度,怎麼想怎麼浪漫,尤其如果是可以嫁到歐洲之類的地方,感覺就像是到了有王子會把你帶到城堡的仙境一樣,瞬間變成了公主。這一類的童話故事幾乎都一系列的陳列在每個女孩的大腦裡,幻想著有一天自己也能夠是這位幸運的公主...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我算是一個還蠻實際的人,腦袋裡通常不會有太多繽紛泡泡的幻想,可以算是體內住著一半男人靈魂的女人。倒也不是我就沒有所謂的少女心,只是我多了一個會把女人從幻想拉回現實的內建機制。雖然聽起來很不浪漫也不可愛,但是我覺得就現實面來說是挺有幫助的,至少不會因為從夢境摔出現實生活太多而腦震盪,而且在調適理想和現實的能力也比較強。

 

 

那這對婚姻有幫助嗎?有的。

因為當你對結婚沒有太大的幻想時,你比較能夠接受婚姻的現實面。

尤其是當你背負了許多女孩子遠嫁異國當公主的夢想時,你必須很清楚你自己其實並不是公主,而是必須比別人更辛苦和更獨立的隻身異鄉,什麼困難都得自己承擔和面對的普通女人。

 

 

但我想,就算每個嫁到國外的女人都告訴你:「異國婚姻很辛苦!」,還是阻擋不了女孩們對異國戀情的憧憬和幻想,畢竟愛情是盲目的,戀愛是美好的,人人都想和自己心愛的人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特別是談著遠距離異國戀的戀人們,我們最大的夢想就是希望再也不要跟情人分隔兩地飽嚐相思之苦呀...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雖然我才剛結婚沒多久稱不上是婚姻的老手,也才剛到瑞士沒有多久應該還算是在新婚期,但是我必須誠懇的說:「婚姻和愛情真的是兩碼子事。

 

 

婚姻是一種生活模式,但這種生活模式很神奇的必須有某種程度的犧牲奉獻和妥協才能夠維持和平和快樂。

並不是要你完全地犧牲或奉獻你自己,而是你無法凡事都按照你所想的百分之百達成,所以你必須有某種程度的妥協,不管是跟你自己妥協還是跟對方。

 

 

愛情是盲目的,所以在談戀愛的時候,各種大缺點都會變成可愛的小優點;但是在婚姻當中,可能是突然清醒了,有時候各種大優點可能都會變成可惡的小缺點。很神奇吧!

 

 

我覺得婚姻生活需要更多的智慧和耐心去磨合和溝通,人家總說婚姻需要一輩子的學習,我想這說得一點都沒錯,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在這段關係的兩個人都有心要維持才能夠長久。否則,婚姻生活並不浪漫,多的是一堆生活中瑣碎乏味的小事,如果必須和一個自己每天看了都討厭的人一起過,我想這真的可以算是人間煉獄吧!

 

 

人們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其實我覺得這句話講得也沒錯,因為你得埋葬掉在愛情當中所有編織的浪漫幻想,而且婚姻跟愛情不見得有絕對的關係。很多人以為結了婚就什麼事都沒了,卻忘了結婚才是真正婚姻的開始。

但是我覺得也不用想得太悲觀,拋開戀愛幻想之後的婚姻生活如果經營得好,我覺得才算是真正的愛情,而且也是一段美好的婚姻。

記住,是「美好」而不是「完美」,因為婚姻是不可能完美的,但是透過努力,可以變得美好。

 

 

同是遠嫁異國友人說:「嫁到國外就好像重新投胎一樣。

是的,你原本熟悉的生活、朋友、家人、環境都不再相同,你必須適應另一個國家的一切,而在你無助徬徨的時候,通常只有自己一個人。這樣想想,異國婚姻並不浪漫吧各位女孩們。

雖然我是個蠻獨立的人,但是在瑞士的生活多少都有覺得孤單無助和沮喪的時候,特別是和哈囉貓先生有著意見相左的價值觀而意見不合時,會覺得很委屈,想說老娘都這麼辛苦的一個人來到這裡了為什麼不配合我一下。但其實,婚姻生活就是在彼此的磨合之中慢慢了解對方以及成長,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但是我們都必須學會包容和體諒。

 

 

雖然我很幸運地不用上演婆媳問題之類的肥皂劇,但是不同國籍和不同文化之間的調適需要很大的包容度和耐心,加上所有的人都講著你聽不懂的語言時,就會更加倍的辛苦。不過呢,雖然和戀愛的時候完全不同,我還是很開心自己做的這個選擇,因為是和自己最愛的人結婚,也許辛苦,但是這也是一條能夠讓自己成長的道路。

 

 

所以致幻想結婚是件浪漫的事的女孩們:

不要一頭熱的只想要結婚,因為結婚並不是終點,而是起點,婚禮辦得再浪漫都跟婚姻生活沒有關係,有關係的是你們兩個人有沒有耐心和智慧去彼此包容和體諒。在婚姻中,任何奇怪的小事都有潛力能夠讓你們吵得天翻地覆,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並不是鼓勵大家不要結婚,只是提醒眾多女孩們不要對婚姻有太多的幻想,畢竟婚姻是一種生活,生活就是現實,再多的幻想都不能夠讓現實變得美好。

 

 

共勉之啦~

 

 

 

arrow
arrow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