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的國民包品牌「Freitag」星期五包,相信有聽過的朋友們一定都不陌生,不過對於我這個鄉下俗來說,也是最近才知道的呢!它的創作理念以及創意讓我很感興趣,而旗艦店又在離我們不遠的蘇黎世中心,所以就趁這個週末來去朝聖一下囉!

 

 

【Freitag-蘇黎世旗艦店】

Geroldstrasse 17

8005 Zürich

Switzerland

 

Tel: +41 43 366 95 20

Email: zurich@freitag.ch

 

Opening times: 

Monday-Friday 11.00am-7.30pm

Saturday 10.00am-6.00pm

Sunday closed

 

 

想要去參觀的朋友們別忘了星期日休館呀!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旗艦店座落於蘇黎世市中心,但如果搭火車的話是搭到蘇黎世火車站的隔壁站「Hardbrücke」哦!千萬別搭錯了!

IMG_3697  

 

 

到站後,從「Escher Wyss-Platz」的出口出去,只要走大概三分鐘就可以看到Freitag旗艦店囉!

IMG_3698  

 

 

出口出去之後往右走,很快就可以看到啦!

IMG_3684  

一路上會經過很多街頭塗鴉的牆壁。

我覺得這一區比較像是街頭藝術的區域,牆上和路邊有蠻多塗鴉和嬉皮風格的人們。

 

 

以上為非常簡單就可以到達Freitag旗艦店交通資訊,希望想去的朋友們都可以順利地找到唷!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Freitag」這個品牌,是由一對兄弟共同設計的,而他們的姓氏就是Freitag。

Freitag在德文是「星期五」的意思,所以我一直覺得很有趣,搞不好我們也可以拿Dezember(12月)來當姓氏也說不定哦!

 

 

非常有特色的旗艦店店面

IMG_3685  

由17個貨櫃組成的旗艦店,遠看的話真的沒有想到會是一間店呢!非常地有特色和創意!

不過看起來有點髒髒的就是了啦!

 

 

傳說中的星期五包旗艦店的營業時間

IMG_3686  

星期日休館哦!切記~

 

 

一字排開的星期五包

IMG_3688  

有沒有覺得很有氣勢呀!

 

 

因為人工選圖的製作,所以星期五包的每個包都是獨一無二的,絕對不會有人跟你有一樣的包,這是它非常有特色的一點。當然啦!相同的色系是一定跑不掉的。

除了每個包都獨一無二之外,我最欣賞的是它的創意以及環保的材質。

它所使用的是貨櫃車上的帆布,所以不只很耐用之外還防水!而這些都是用已經使用過的帆布,回收再製的,所以真的很落實瑞士的環保精神呀!

 

 

雖然是全新的但是看起來很髒又很舊的Freitag包!

IMG_3689  

我想這就是它的特色吧!誰叫它們是把舊帆布回收再利用而製的呢!

不過不用擔心,每個包包都經過12次的重覆清洗,使用清水,有些則是收集部份的雨水來清洗,不添加任何化學藥劑。

 

 

很多客人也很多觀光客

IMG_3687  

雖然是用感覺有點廉價的環保材質,但是它的價格其實並不便宜哦!它最小的基本款側背包要價CHF$155(約新台幣$5000)。話雖如此,它獨一無二和耐用的特色,還是吸引了非常多的客人爭相購買呢!

Freitag有分為F系列R系列,F系列比較年輕活潑和流行,而R系列則是比較素雅時尚一點,價格有蠻大的差異,在旗艦店內也有所有的包款可以任君挑選。

 

 

像鞋盒般的抽屜裝著每一款獨一無二的Freitag包

IMG_3691  

我覺得這也是它很有特色的設計!

如果喜歡的話就拉開來看看吧!

 

 

每一層樓都有一支尋找服務生專線的電話

IMG_3690  

在Freitag旗艦店參觀或選購時,不會有服務人員跟在你身邊,所以可以沒有壓力的慢慢逛。

不過如果有需要服務的話,就可以打這支電話CALL服務人員來協助啦!(只是我應該語文不通吧)

 

 

除了買包之外也可以到樓頂看風景(但是沒什麼好看的我覺得

IMG_3692  

17個貨櫃堆的店面,最高的部份是9個貨櫃高,也就是它的頂樓啦!

如果逛包包逛到無聊的話,也可以一路往上走,到頂樓來透透氣,看看周圍認識一下環境啦!

 

 

頂樓設置了觀景望遠鏡

IMG_3694  

雖然我覺得周邊沒有什麼很美麗的風景,但既然已經來了就上來看一下吧!

我是沒看到什麼啦,只看到火車而已...

IMG_3695  

所以對於高景有期待的朋友們千萬不要期待過高呀!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其實我是抱著朝聖的心情去逛逛的,因為雖然它是國民包,但是價格並不算太親民,所以我只好空手而歸啦!誰叫我是勤儉持家的好媳婦代表呢!(攤手)

主要是蠻欣賞它的品牌設計和理念,所以分享一下囉!雖然價格不算便宜,但是比起動不動就好幾十萬上百萬的瑞士錶來說,我想還是算是非常親民的吧!

 

 

聽說現在台灣也買得到Freitag包了,喜歡的朋友們也不用特地找代購或是跑一趟到瑞士來買啦!不過我看了一下價格,發現台灣的定價比瑞士還高耶!但是我想如果省下飛國外的機票錢來說還是划算的啦!而且可以親自挑選喜歡的顏色和包款,應該買起來比較有踏實感吧!

 

 

有趣的是,聽說現在瑞士有另一個廠牌在做〝複製款〞,取名叫「Sonntag星期日包呢!

我想這應該不是盜版,只是複製款,不知道價格有沒有比較便宜就是了!但是我現在還沒有看過,等我有看到時再跟大家分享吧!

 

 

最後,附上Freitag包的官方網址Freitag

每一個包款都有附上介紹的影片,而影片做得很有趣,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自行瀏覽參觀囉!

 

 

arrow
arrow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