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clette是除了起司火鍋之外,另一樣瑞士人的經典起司吃法,如果來到瑞士,千萬不要錯過這道經典的起司料理啦!(劃5顆星星加嗨賴提醒自己並記得寫在旅遊筆記裡阿)

 

 

所以廢話不多說,馬上來介紹Raclette要怎麼吃吧!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我覺得瑞士經典餐點的特色是一定會需要專屬道具,所以如果你不是去餐廳吃Raclette的話,那你勢必得自己買一套Raclette餐具囉!

 

 

Raclette專用烤盤

IMG_3815  

首先,你一定要有這組烤盤,才能把起司放上去烤呀!(廢話)

所以只要看到這組道具出現,就是要吃Raclette烤起司啦!

有了這組烤盤之後,你就可以吃到美味又經典的Raclette囉!

 

 

接下來就是你要準備的食材了,以下是我在公婆家的Raclette傳統吃法,如果你想要再準備其他的食材,就看個人喜好啦!

 

 

1. 切成方塊型的起司

IMG_3817IMG_3818  

你可以到超市買已經切好的專屬Raclette餐點用的起司,或是自己買喜歡的起司來切都可以哦!口味沒有一定的規定,單純看個人對起司的喜好啦!

這塊起司是婆婆到Wallis去玩的時候,特地扛回來的高山起司,就是為了要跟大家一起分享呢!

(PS:那個綠綠的不是發霉啦!)

 

 

2. 新鮮食材和醃漬食品罐頭

IMG_3816IMG_3825  

通常會準備的有培根(肉類)、洋蔥,當然你還可以準備蘑菇,然後就是這些醃漬好的罐頭啦!

因為濃濃的起司吃多了會覺得胃很脹,吃點酸酸又甜甜的醃黃瓜或玉米筍,可以說是幫你清清感覺上有點打結的腸道這樣,還蠻舒服的呢!

 

 

3. 許多的調味料

IMG_3821  

當然這個是看個人啦!如果你覺得起司的味道不夠濃的話,可以加自己喜歡的調味料調味!

我個人是覺得原味的就很好吃了,所以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就是了。

 

 

4. 一整籃已經烤好的馬鈴薯

IMG_3827  

(忙著吃沒拍到整籃的請不要介意阿)

主食是什麼呢?就是馬鈴薯啦!

什麼?!你想配白飯阿?也可以啦,只是我還沒試過就是了!

 

 

5. 紅酒一瓶(或好幾瓶XD)

通常吃Raclette都會配紅酒喝,連我這個平常不太喝酒的也會喝一杯意思一下,所以別忘了至少準備一瓶紅酒囉!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看完了Raclette的必備食材和道具後,來看看到底Raclette要怎麼吃吧!

 

 

1. 把切成方塊狀的起司放到烤盤上面烤

IMG_3828IMG_3830  

你可以把食材和起司一起放上去烤,或是分開都可以,沒有特別的規則。

通常小烤盤都是一人一個,自己烤自己的,你就放自己想吃的食材上去就對啦!

 

 

2. 等待的時間就把馬鈴薯切開,或是吃點沙拉墊墊胃

IMG_3829  

這道沙拉是我這個從來都不怎麼喜歡吃沙拉的人一吃就愛上的Winzersalat,簡直是驚為天人!

來自婆婆的巧手廚藝,但目前我還不知道這道沙拉的作法...(跪地)

等我知道怎麼做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嘿!超好吃的~

 

 

3. 把烤好的起司淋在馬鈴薯上面,完成!

IMG_3831  

可以再加上自己想吃的調味料,然後邊吃起司馬鈴薯邊吃醃黃瓜(這樣可以吃更多),然後再配上紅酒,這就是傳說中的Raclette啦!

 

 

只是我覺得,吃完之後的餐具清洗,是一件很頭大的事...(暈)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雖然我是個標準的台灣胃,喜歡台灣的料理,但是我很喜歡西餐的擺盤,每次都會讓我覺得吃飯很有氣氛!

尤其是在瑞士,他們常常會換上不同的餐墊或餐巾紙,吃飯真的是一件很溫馨的事呢!

 

 

與瑞士家人的Raclette聚餐

IMG_3823  

配上有氣氛的燈光,吃飯變得很有情調呢!

 

 

樣式多變的西式擺盤

IMG_3820  

附道一提,右手邊長得像飯匙的,是讓你拿來挖Raclette烤盤上的起司用的。

我覺得只要換個桌布或餐巾紙,或是改變一下餐巾紙的折法,感覺就整個都不一樣了!

 

 

精緻可愛的兩人份Raclette烤盤

IMG_3819  

如果只有2個人,不想只是吃一頓飯就要洗整個大烤盤的,可以考慮買這組情人用的Raclette烤盤唷!

或是你只有一個人而已,真心建議買這組來用就好,不然只是想吃個Raclette,不只辛酸的一個人吃,吃完之後還要洗那麼大一組烤盤,感覺又更心酸了阿!(喂)

 

 

我的最愛-Winzersalat

IMG_3822  

最後,就用這個讓我這個從來不吃沙拉的人一吃就驚為天人的Winzersalat照片,當作這篇的結尾吧!

至於這道沙拉到底要怎麼做?等我學到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如果有機會來到瑞士,千萬別錯過這道經典的Raclette烤起司料理啦!

 

 

arrow
arrow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