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29  

說到這「列支敦斯登」這個超級迷你的國家,如果不是哈囉貓先生告訴我,以我地理觀念這麼差的人來說,大概一輩子都不知道這個國家在哪吧!(羞愧)

 

 

雖然我是以不負責任出名的瑣事分享部落客,但是還是來稍微認識一下「列支敦斯登」這個迷你又奇妙的國家吧!

 

 

1. 國土面積只有160‧4平方公里

台灣有36000平方公里耶!也就是說它的國土面積只有大概是台灣的1/225而已呢!夠迷你了吧!

2. 人口約36000人

天阿,高雄市隨便一個區的人數都比一整個國家的人還多呢!

3. 是全世界最小的「雙重內陸國家」

它的地理位置是夾在瑞士和奧地利的中間,世界上只有兩個雙重內陸國家,另一個則是「烏茲別克」。

4. 官方語言是瑞士德語

但是他們也有很重的腔調哦!別忘了瑞士德語是方言阿~

5. 官方貨幣是瑞士法郎

沒錯,你沒有看錯,列支敦斯登也是用瑞士法郎哦!用瑞士法郎的國家就是只有瑞士和列支敦斯登啦。

6. 平均每人的國民生產毛額為50000美元,名列全世界第一

不要以為人口這麼少、國家這麼小就很落後,大錯特錯啦!他們可是世界上最有錢的國家之一呢!失敬失敬阿~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這次會到列支敦斯登這個我以前從來沒聽過的超級迷你小國,主要是因為雪人媽和雪人妹到瑞士來玩的關係啦!當然要帶她們去一些特別的地方呀,而且連哈囉貓先生本人也沒去過,所以我們就決定開車出遊啦~

 

 

列支敦斯登的首都是Vaduz(瓦都茲),這當然也是我們這一天的旅遊重點囉!(不管怎樣一定是要先去首都的嘛)

瓦都茲首都最有名的,當然就是瓦都茲城堡囉!

 

 

瓦都茲城堡,也是列支敦斯登親王的官邸

IMG_3091  

一到列支敦斯登的首都Vaduz,停完車之後,就看到遠處高山上的這座城堡啦!這感覺一看就是地標了,所以勢必是一定要看一下的。

不過觀光處櫃台的小姐說:「城堡內部是不能參觀的,只能在外面。走路爬上去大概要40分鐘左右。

但我們以為應該至少可以到城堡外面的花園看一下景色吧,於是我們就決定走路上山啦...

誰知道這根本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悠閒的首都

IMG_4131  

從決定走路上山後,會先經過悠閒的市中心,但我總覺得這個國家怎麼感覺都沒什麼人呀!(笑)

倒是看到了蠻多的觀光客就是了...

為什麼知道是觀光客呢?

畢竟426刺耳的說話聲實在是太吵雜了阿!

 

 

一路往上爬就對了...

IMG_4133IMG_4137  

雪人媽說:「倒著爬比較輕鬆啦!腳好痠哦~

這就是為什麼她看起來一副是在下山的樣子阿!XD

 

 

唯一值得爬這一趟的美景

IMG_4142IMG_3096  

在還沒爬到城堡的路上,會經過一個觀景台,從這裡可以看到整個市中心的市景。

當天的天氣非常好,所以天空很晴朗,景色也很美呢!

照片中看到的這座山的另一邊就是瑞士囉!

 

 

總算快要到達傳說中的城堡啦!(揮汗)

IMG_4151IMG_3102  

原來根本就可以開車上來嘛!那我們到底為什麼要費盡千辛萬苦的爬上來呢...(暈)

我還邊爬邊想說,難道列支敦斯登的親王每天都這麼健康的走路上山嗎?事實證明是我想得太天真了,有路可以開幹麻不早說嘛!

 

 

終於到了城堡門口

IMG_3104  

看到車就想說我們到底為什麼要走路上來呢...(搥腰)

而且只能看到這一堵牆阿!(崩潰)

 

 

禁 止 進 入

IMG_3105  IMG_4152  

不是只有城堡不能進去而已,連花園都不給進阿!

所以是爬了40分鐘汗流浹背的上坡之後只能看到這座牆壁的意思嗎...真是晴天霹靂!(跪地)

當下除了超級傻眼之外差點連髒話都要飆出來了!(這位太太的脾氣很不好XD)

所以根本看不到什麼俯瞰的美景阿!最美的剛剛就在半路上看過啦~

 

 

只好跟城堡的牆壁和國旗合照以茲紀念囉!(攤手)

IMG_3106  

達陣!

各位,我們已經到達列支敦斯登首都的瓦都茲城堡啦!(掌聲鼓勵)

現在,我們可以下山了...

 

 

好吧!聽起來有點令人失望(確實也蠻失望的),所以提醒各位想來「瓦都茲城堡」觀光的朋友們,記得開車上來就好了!請打5顆星星註記!不要辛苦地爬了40分鐘的上坡之後,才發現什麼都看不到呀!(痴痴望天)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其實我覺得身為列支敦斯登的人民很酷耶!全球幾億的人口,只有佔少少的36000人,如果你有來自列支敦斯登的朋友,請一定要好好地珍惜呀!

 

 

瓦都茲Vaduz的遊市區小火車

IMG_3107  

如果有機會來到瓦都茲,可以來搭這個小火車哦!它的路線是帶你認識瓦都茲。

我們這次沒有搭,因為時間剛好不湊巧,而且我發現426觀光客超多,再加上剛剛被不給看的城堡打擊太大,於是我們就決定踏上回家的歸途啦!

 

 

這就是傳說中的列支敦斯登的首都-瓦都茲啦!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一時興起的〝贈送明信片〞活動又來啦!

 

 

●活動辦法:

請在這篇文章的下面,留言回答以下問題:

1. 列支敦斯登是介於哪兩個國家中間呢?

2. 讓我們晴天霹靂的是哪一座城堡?

最後,別忘了寫下你/妳的收件人姓名、地址、電話。(如果不介意被我知道的話)

基於隱私的關係,請大家用私密留言哦!當然如果你想要公開的話我也不反對啦!

 

 

●活動截止日期:

2014/11/7台灣時間晚上12:00止(已送出,謝謝支持!)

 

 

●獎品:

列支敦斯登的首都-瓦都茲明信片一張

 

 

●注意事項:

因為我只有買這唯一的一張明信片啦,所以只有一個人會收到,如果沒有被選到的話請不要介意哦!

不管你在哪一個國家都可以參加,記得寫上收得到明信片的正確住址哦!

 

 

●找答案:

這兩題的答案超簡單,都在文章裡囉!請往上翻就可以找到囉!

 

 

這個活動純粹是覺得有趣,並且分享這難得的旅遊景點,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們踴躍參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