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說:
歡迎來到我的生活分享小天地,每篇文章標題的前面都有一個符號來對應我的文章分類,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在文章分類中找尋你有興趣的文章!所有分享的一切生活大小事都只是我跟哈囉貓先生的生活經驗以及我個人的主觀想法,不代表廣泛的社會大眾或是其他異國戀情和婚姻,對筆戰沒興趣,如果不喜歡文章內容請自行左轉離開,感謝支持與配合☺

472735673_m  

大家應該都聽過或看過這部卡通「來自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吧!(是說這好像不是我的年代就是了XD)

原來海蒂(台灣翻成小蓮)就是住在瑞士的阿爾卑斯山上呀!好有親切感哦~

所以在雪人媽和雪人妹來瑞士玩的時候,我們就決定要到海蒂的故鄉來看一看啦!

 

 

Heididorf」就是海蒂的故鄉,它在瑞士的Graubünden格勞賓登州一個叫Maienfeld的小鎮上。

Graubünden這一州位於瑞士的東邊,看一下地圖吧!

Graubuenden  

右手邊那好大一塊天空藍的區域就是啦!

 

 

其實我跟海蒂也不是熟到哪裡去,所以以下就用大量的照片來呈現吧!請大家用輕鬆的心情配瓜子欣賞和閱讀就好囉~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一聽這部卡通的片名,就知道這個地方肯定是在山上,就算不是在山上,海拔肯定也不會太低,所以這一天我們決定開車來這裡參觀一下究竟。雖然我沒看過這部卡通,但既然海蒂是個土生土長的瑞士小女孩,我想再怎麼樣也是一定要來拜訪一下的嘛~

 

 

開了蠻長一段的山間小路,總算到了停車場

IMG_3030  

我一直很喜歡瑞士的山間小路,整片的草原很像鋪上去的草綠色地毯,配上一小間一小間的房子和延綿不絕的山脈,真的超可愛的!所以每次哈囉貓先生在開車時,我都很享受窗外的景色呢!

不過哈囉貓先生就不一樣了,他一直抱怨為什麼海蒂要住在這種深山野嶺...

我:「因為她跟阿公一起住阿!」

哈囉貓先生:「這個笨小孩!」(開車開到生氣這樣XD)

 

 

停完車之後要自行走鄉間小路到海蒂的家

IMG_3031  

會經過有一些牛的草原和山坡。

 

 

路上會經過許多雕像

IMG_3032  

我想這應該就是海蒂的爺爺吧!(自己亂猜XD)

 

 

總算看到海蒂的門牌啦!

IMG_3034  

據說這就是原作者創作這部卡通時的場景取材呢!

 

 

捕捉到了野生的海蒂爺爺(?)

IMG_3035  

跟故事書裡描述的爺爺一樣臉臭臭XD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海蒂的家門口與庭院

IMG_3036IMG_3037IMG_3038IMG_3039IMG_3040  

原來海蒂住的地方這麼舒服阿~

 

 

好多的山羊和咕咕雞

IMG_3042IMG_3043IMG_3044  

 

 

我看到海蒂了!(誤)

IMG_3045  

 

 

海蒂的家

IMG_3047

這是海蒂的家,只要買門票就可以進來參觀哦!門票的價格我忘記了。

 

 

門口有自動驗票機

IMG_3066  

 

 

海蒂的家裡面

IMG_3065IMG_3067IMG_3070IMG_3071IMG_3072IMG_3073IMG_3074IMG_3075IMG_3076IMG_3077IMG_3078  

這裡面就真的超有那個年代的FU了~

 

 

原著作者-Johanna Spyri的照片

IMG_3079  

這張照片也同樣是掛在海蒂的家裡哦!

 

 

海蒂家的後院

IMG_3081IMG_3082  

感覺住這裡也很幸福呢!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在海蒂的故鄉這裡,除了可以參觀海蒂的家之外,其實還有很大一塊區域可以健行哦!不過我們實在太懶惰了,而且還有下一個地方要去,所以這次就沒去健走啦!有興趣的朋友們如果有機會來到海蒂的故鄉的話,千萬別錯過啦!

●想知道健走路線的請點閱:英文版的Heididorf文宣

 

 

當然,這種算是觀光聖地的地方,一定免不了有紀念品店和博物館囉!

IMG_3048IMG_3049IMG_3056IMG_3057  

裡面有海蒂的各種介紹,這部卡通實在是太紅了,被翻譯成非常多的語言,而且也有各種不同的版本,有疑問的在這裡都可以讓你找到答案哦!

 

 

參觀完之後就可以在櫃台買飼料到外面去餵山羊囉!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我覺得這裡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來的地方,除了可以參觀海蒂的故鄉之外,還可以健走,有小朋友來的話還可以跟動物們做超級近距離的接觸,很有趣呢!而且如果家裡有養狗狗也沒關係,可以一起把牠帶來,這裡也有提供免費的「停狗區」哦!

 

 

「停狗區」

IMG_3084  

我一直覺得瑞士會在一些觀光景點設立這種停狗區很貼心,讓你可以帶家裡的寶貝寵物出門。雖然有些地方牠是不能去的,但至少不用把狗狗一個人(狗)關在家裡吧!

在海蒂家外面的小農場,因為有山羊和雞,如果有狗的話應該會被嚇壞吧!所以囉,如果你有狗狗的話,到了海蒂家,別忘了把牠們停在停狗區哦!

 

 

丟狗屎專用的垃圾桶

IMG_3085  

在瑞士可以常看到這種垃圾桶,這不是拿來丟垃圾的,是拿來丟狗屎的,請不要把垃圾丟進來。

瑞士的資源回收做得很好,我想,可能回收狗屎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吧!(亂猜XD)

而且很貼心的還在旁邊附上狗屎專用的垃圾袋呢!

 

 

貼心的停狗區與狗屎垃圾桶

IMG_3083  

總之,這就是為你們家的狗狗設計的區域囉!

 

 

我覺得這裡可以花一天的時間來慢慢參觀,但如果你想要留下來住宿,在停車場的旁邊也有飯店和餐廳哦!

 

 

餐廳與飯店

IMG_3087IMG_3088  

我們在這裡吃了午餐,餐點還不錯吃哦!

 

 

●想了解更多的Heididorf,請點閱官網:Heididorf

 

 

以上就是我對海蒂的故鄉不負責任的介紹啦!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對了,如果有機會來到這裡的紀念品店,除了買一些海蒂的紀念品之外,可以買一張來到海蒂故鄉的證明書唷!

 

 

海蒂證明書

Foto 2Foto 1 (1)  

店員會幫你在上面蓋章認證並簽上日期哦!

我個人覺得這蠻有趣也蠻有意思的,所以推薦給大家啦!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嘿嘿,又到了〝贈送明信片〞活動的時候啦!

 

 

●活動辦法:

請在這篇文章的下面,留言回答以下問題:

1. 海蒂是哪一部卡通的主角?

2. 在海蒂的農場我們餵了哪一種動物?

最後,別忘了寫下你/妳的收件人姓名、地址、電話。(如果不介意被我知道的話)

基於隱私的關係,請大家用私密留言哦!當然如果你想要公開的話我也不反對啦!

 

 

●活動截止日期:

2014/11/16台灣時間晚上12:00止(已送出,謝謝支持!)

 

 

●獎品:

有蓋Heididorf印章的海蒂故鄉明信片一張

 

 

●注意事項:

有2張明信片的名額哦,如果沒有被選到的話請不要介意哦!

不管你在哪一個國家都可以參加,記得寫上收得到明信片的正確住址哦!

 

 

●找答案:

這兩題的答案超簡單,都在文章裡囉!請往上翻就可以找到囉!

 

 

這個活動純粹是覺得有趣,並且分享這難得的旅遊景點,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踴躍參加!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縫雪人❅ 的頭像
❅縫雪人❅

❅夏天會融化的雪人❅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禁止留言
  • 瑰娜-瑞士新生活
  • 好棒的"朝聖"旅行!! 有機會我也想去海蒂的故鄉看看!! :-)

    btw: 瑞士人很有公德心,遛狗會隨手撿拾大便維護環境整潔...相反在法國,街道的狗屎很惱人。
  • 哈哈!對呀!真的算是朝聖了我覺得~
    因為平常根本不會特地跑到這種深山野嶺呀XD
    想說帶媽媽和妹妹到這種"講了別人就會覺得有聽過"的地方比較容易告訴親朋好友自己去了哪裡這樣XD

    我覺得公德心真的是取決於公民素質!
    雖然有去過法國巴黎,但是很小的時候去的所以沒印象!但我有聽說真的是很髒而且又一堆狗屎...
    我去年去羅馬的時候也是這樣...滿地的垃圾和狗屎(有時候還有人屎呢囧)

    ❅縫雪人❅ 於 2014/11/16 22:0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