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2735673_m  

大家應該都聽過或看過這部卡通「來自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吧!(是說這好像不是我的年代就是了XD)

原來海蒂(台灣翻成小蓮)就是住在瑞士的阿爾卑斯山上呀!好有親切感哦~

所以在雪人媽和雪人妹來瑞士玩的時候,我們就決定要到海蒂的故鄉來看一看啦!

 

 

Heididorf」就是海蒂的故鄉,它在瑞士的Graubünden格勞賓登州一個叫Maienfeld的小鎮上。

Graubünden這一州位於瑞士的東邊,看一下地圖吧!

Graubuenden  

右手邊那好大一塊天空藍的區域就是啦!

 

 

其實我跟海蒂也不是熟到哪裡去,所以以下就用大量的照片來呈現吧!請大家用輕鬆的心情配瓜子欣賞和閱讀就好囉~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一聽這部卡通的片名,就知道這個地方肯定是在山上,就算不是在山上,海拔肯定也不會太低,所以這一天我們決定開車來這裡參觀一下究竟。雖然我沒看過這部卡通,但既然海蒂是個土生土長的瑞士小女孩,我想再怎麼樣也是一定要來拜訪一下的嘛~

 

 

開了蠻長一段的山間小路,總算到了停車場

IMG_3030  

我一直很喜歡瑞士的山間小路,整片的草原很像鋪上去的草綠色地毯,配上一小間一小間的房子和延綿不絕的山脈,真的超可愛的!所以每次哈囉貓先生在開車時,我都很享受窗外的景色呢!

不過哈囉貓先生就不一樣了,他一直抱怨為什麼海蒂要住在這種深山野嶺...

我:「因為她跟阿公一起住阿!」

哈囉貓先生:「這個笨小孩!」(開車開到生氣這樣XD)

 

 

停完車之後要自行走鄉間小路到海蒂的家

IMG_3031  

會經過有一些牛的草原和山坡。

 

 

路上會經過許多雕像

IMG_3032  

我想這應該就是海蒂的爺爺吧!(自己亂猜XD)

 

 

總算看到海蒂的門牌啦!

IMG_3034  

據說這就是原作者創作這部卡通時的場景取材呢!

 

 

捕捉到了野生的海蒂爺爺(?)

IMG_3035  

跟故事書裡描述的爺爺一樣臉臭臭XD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海蒂的家門口與庭院

IMG_3036IMG_3037IMG_3038IMG_3039IMG_3040  

原來海蒂住的地方這麼舒服阿~

 

 

好多的山羊和咕咕雞

IMG_3042IMG_3043IMG_3044  

 

 

我看到海蒂了!(誤)

IMG_3045  

 

 

海蒂的家

IMG_3047

這是海蒂的家,只要買門票就可以進來參觀哦!門票的價格我忘記了。

 

 

門口有自動驗票機

IMG_3066  

 

 

海蒂的家裡面

IMG_3065IMG_3067IMG_3070IMG_3071IMG_3072IMG_3073IMG_3074IMG_3075IMG_3076IMG_3077IMG_3078  

這裡面就真的超有那個年代的FU了~

 

 

原著作者-Johanna Spyri的照片

IMG_3079  

這張照片也同樣是掛在海蒂的家裡哦!

 

 

海蒂家的後院

IMG_3081IMG_3082  

感覺住這裡也很幸福呢!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在海蒂的故鄉這裡,除了可以參觀海蒂的家之外,其實還有很大一塊區域可以健行哦!不過我們實在太懶惰了,而且還有下一個地方要去,所以這次就沒去健走啦!有興趣的朋友們如果有機會來到海蒂的故鄉的話,千萬別錯過啦!

●想知道健走路線的請點閱:英文版的Heididorf文宣

 

 

當然,這種算是觀光聖地的地方,一定免不了有紀念品店和博物館囉!

IMG_3048IMG_3049IMG_3056IMG_3057  

裡面有海蒂的各種介紹,這部卡通實在是太紅了,被翻譯成非常多的語言,而且也有各種不同的版本,有疑問的在這裡都可以讓你找到答案哦!

 

 

參觀完之後就可以在櫃台買飼料到外面去餵山羊囉!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我覺得這裡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來的地方,除了可以參觀海蒂的故鄉之外,還可以健走,有小朋友來的話還可以跟動物們做超級近距離的接觸,很有趣呢!而且如果家裡有養狗狗也沒關係,可以一起把牠帶來,這裡也有提供免費的「停狗區」哦!

 

 

「停狗區」

IMG_3084  

我一直覺得瑞士會在一些觀光景點設立這種停狗區很貼心,讓你可以帶家裡的寶貝寵物出門。雖然有些地方牠是不能去的,但至少不用把狗狗一個人(狗)關在家裡吧!

在海蒂家外面的小農場,因為有山羊和雞,如果有狗的話應該會被嚇壞吧!所以囉,如果你有狗狗的話,到了海蒂家,別忘了把牠們停在停狗區哦!

 

 

丟狗屎專用的垃圾桶

IMG_3085  

在瑞士可以常看到這種垃圾桶,這不是拿來丟垃圾的,是拿來丟狗屎的,請不要把垃圾丟進來。

瑞士的資源回收做得很好,我想,可能回收狗屎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吧!(亂猜XD)

而且很貼心的還在旁邊附上狗屎專用的垃圾袋呢!

 

 

貼心的停狗區與狗屎垃圾桶

IMG_3083  

總之,這就是為你們家的狗狗設計的區域囉!

 

 

我覺得這裡可以花一天的時間來慢慢參觀,但如果你想要留下來住宿,在停車場的旁邊也有飯店和餐廳哦!

 

 

餐廳與飯店

IMG_3087IMG_3088  

我們在這裡吃了午餐,餐點還不錯吃哦!

 

 

●想了解更多的Heididorf,請點閱官網:Heididorf

 

 

以上就是我對海蒂的故鄉不負責任的介紹啦!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對了,如果有機會來到這裡的紀念品店,除了買一些海蒂的紀念品之外,可以買一張來到海蒂故鄉的證明書唷!

 

 

海蒂證明書

Foto 2Foto 1 (1)  

店員會幫你在上面蓋章認證並簽上日期哦!

我個人覺得這蠻有趣也蠻有意思的,所以推薦給大家啦!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嘿嘿,又到了〝贈送明信片〞活動的時候啦!

 

 

●活動辦法:

請在這篇文章的下面,留言回答以下問題:

1. 海蒂是哪一部卡通的主角?

2. 在海蒂的農場我們餵了哪一種動物?

最後,別忘了寫下你/妳的收件人姓名、地址、電話。(如果不介意被我知道的話)

基於隱私的關係,請大家用私密留言哦!當然如果你想要公開的話我也不反對啦!

 

 

●活動截止日期:

2014/11/16台灣時間晚上12:00止(已送出,謝謝支持!)

 

 

●獎品:

有蓋Heididorf印章的海蒂故鄉明信片一張

 

 

●注意事項:

有2張明信片的名額哦,如果沒有被選到的話請不要介意哦!

不管你在哪一個國家都可以參加,記得寫上收得到明信片的正確住址哦!

 

 

●找答案:

這兩題的答案超簡單,都在文章裡囉!請往上翻就可以找到囉!

 

 

這個活動純粹是覺得有趣,並且分享這難得的旅遊景點,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踴躍參加!

arrow
arrow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