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80  

說起瑞士的首都是哪裡?大部份的人如果不是說〝蘇黎世〞就是〝日內瓦〞,但其實...

瑞士的首都是「Bern伯恩」啦!

不知道沒關係,我也是後來才知道的~哈哈!至少現在知道就好啦~

 

 

那Bern伯恩在哪呢?

images  

雖然圖很小但還是應該勉強看得到吧!

它就在瑞士中間的地方,蘇黎世的西南邊,搭火車大約1個小時的距離。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由於我是不怎麼負責任的部落客,對於伯恩如果記不了那麼多東西,那就記得以下6個重點就好啦:

1. 伯恩是瑞士的首都

2. 整座城市的舊城區都被列為受保護的文化遺產

3. 伯恩市區內有很多噴泉,最有名的是吃小孩的噴泉

4. 伯恩的代表動物是熊,而且在市區內就可以看到熊

5. 愛因斯坦在發表相對論時就住在伯恩,所以在伯恩可以參觀愛因斯坦的舊家

6. 瑞士聯邦的議會大廈就在伯恩

 

 

我個人很喜歡伯恩,雖然整座城市看上去舊舊的,但是我還蠻喜歡伯恩市區的氛圍。

我不是專業的旅遊部落客,單純就分享一些我在伯恩拍的照片吧!請用嗑瓜子的輕鬆心情瀏覽就好啦~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高達101米的大教堂

IMG_2414IMG_2415IMG_2413  

為了要爬上這個教堂,我記得我走了不少路呢!

雖然沒有進去到教堂的裡面,但是從外面看也很壯觀就是了!(沒辦法,我不是愛進教堂的狂熱份子阿)

 

 

著名的吃小孩噴泉

IMG_4368IMG_4367  

雖然這個噴泉看起來蠻驚悚的,但據說這就是用來嚇小朋友的呀!

你看他是不是吃得津津有味的阿~

 

 

伯恩市區的街景

IMG_3364IMG_2514IMG_2517IMG_2532  

雖然是首都,但悠閒的步調讓人很舒服呢!一點都沒有吵雜的感覺。

 

 

伯恩著名的大鐘

IMG_3365  

我一直很喜歡在瑞士看到的這種歐式風格的大鐘,感覺很神秘也很美麗!

 

 

傳說的愛因斯坦他家啦

IMG_3366IMG_2440  

這是愛因斯坦發表相對論時所居住的地方。

是說,能夠住在這麼舒服的地方,怪不得能夠想出相對論阿!(胡扯)

愛因斯坦的家就在伯恩的市區裡面,在路上走一走就能夠遇到了!(也太容易)

進去需要付門票費,裡面有許多關於他生平的介紹,這個有空再來介紹吧!但建議如果來了一趟伯恩,就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地方囉!

 

 

傳說中的熊公園

IMG_3384IMG_3385  

這些熊也太幸福了吧!

是說,並不是一年四季都能夠隨時看到熊熊們的,因為冬天牠們會去冬眠啦!所以建議如果想要來一睹熊寶貝們的丰采的話,還是夏天來比較好哦!

Bern伯恩這個城市的名稱據說跟熊有關,所以熊也是伯恩州旗上的代表熊物呢!

當然啦,我私心希望台灣黑熊也能夠被列入保護和保育呀!

 

 

伯恩州旗

Wappen_Bern_matt.svg  

那個紅紅的地方是熊的生殖器嗎?(妳是在看哪)

 

 

沒事也可以在路邊玩西洋棋哦!

IMG_4356IMG_4357IMG_2515  

看吧!活在這個城市有多麼地愜意呢~

 

 

從橋上往下可以看到的美景

IMG_3378IMG_3381IMG_3387IMG_3390IMG_3392  

是不是覺得住在這很幸福呢?

 

 

以上就是我對伯恩不怎麼負責任的介紹啦!希望大家喜歡囉!

當然還有很多可以詳細介紹的部份,但這篇就先大致做個簡介就好了,剩下的我們有空再來說吧!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嘿嘿,又到了〝贈送明信片〞活動的時間啦!

 

 

●活動辦法:

請在這篇文章的下面,留言回答以下問題:

1. 瑞士的首都是哪裡?

2. 伯恩的代表動物是什麼?

最後,別忘了寫下你/妳的收件人姓名、地址、電話。(如果不介意被我知道的話)

基於隱私的關係,請大家用私密留言哦!當然如果你想要公開的話我也不反對啦!

 

 

●活動截止日期:

2014/11/23台灣時間晚上12:00止(已送出,謝謝支持!

 

 

●獎品:

伯恩的明信片一張

 

 

●注意事項:

有2張明信片的名額哦,如果沒有被選到的話請不要介意哦!

不管你在哪一個國家都可以參加,記得寫上收得到明信片的正確住址哦!

 

 

●找答案:

這兩題的答案超簡單,都在文章裡囉!請往上翻就可以找到囉!

 

 

這個活動純粹是覺得有趣,並且分享這個我喜歡的城市,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踴躍參加囉!

 

 

arrow
arrow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