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96  

日內瓦」這個我從小學就看到但覺得很奇怪的地名,從來沒有想過原來它是在瑞士,也從來沒想過有天真的會來到這個城市,有一種好像夢想成真的感覺耶~(有這麼誇張嗎?)

 

 

比起瑞士第一大都市「蘇黎世」來說,我覺得我比較常聽到「日內瓦」呢!

偷偷的說,在還沒認識哈囉貓先生之前,我根本沒聽過蘇黎世阿...(妳這個鄉下俗還好意思講)

 

 

這次會有機會來到日內瓦是因為,雪人媽和雪人妹難得到瑞士來一趟,所以當然是要安排幾個有名而且必去的景點呀!加上我的一對好朋友姐妹就住在日內瓦,她們非常熱情的邀請我們去玩,除了可以住在她們家之外,還能夠當嚮導,這麼令人心動的旅遊,當然是一定要去一趟啦!

 

 

先來認識一下日內瓦到底在哪裡吧!(地圖是在網路上抓的)

Geneva_Map  

日內瓦就在瑞士的西邊,在法國的隔壁,所以其實有很多法國人每天通勤來日內瓦工作哦!有很多瑞士人也會到鄰近的法國買日常用品,因為比較便宜。

如果從蘇黎世搭火車的話,大約需要3個多小時。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雖然哈囉貓先生住在瑞士,但是「日內瓦」這個國際知名的大城市他卻從來沒去過,為什麼呢?

因為日內瓦是法語區!

哈囉貓先生雖然學了4年的法文,但他的法文比我只學了不到1年的德文還差,所以他從來不到法語區。這一開始聽起來超奇怪的,就好比住在高雄但是從來沒去過台北一樣,想說在同一個國家至少一輩子也會去個一兩次吧!

不過後來我覺得不奇怪了,因為我的好朋友姐妹倆住在日內瓦,也從來沒到過瑞士第一大城市蘇黎世呀!

看來瑞士各語區的人真的很互相排斥呀!(亂說)

 

 

說到法語區,我跟雪人媽和雪人妹從蘇黎世開始搭車,一路到達日內瓦時,有一種根本就出國了的錯覺!

本來還算熟悉的德文,就算看不懂也可以勉強猜一下意思的文字,一到了法語區馬上變成了文盲,一個字都看不懂。這時候就可以了解為什麼哈囉貓先生不想來法語區了,所有的路牌全部都變成了法文,讓人超慌張的呀!

還好有朋友來帶我們,這如果我自己帶家人來,她們應該會被嚇死吧!

 

 

小小介紹一下我也不怎麼熟悉的「Geneva日內瓦」吧!如果跟我一樣什麼都記不怎麼住的就記這幾點就好啦!(喂)

1. 日內瓦是瑞士第二大城市。

2. 有許多國際組織設立在此,例如紅十字會、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辦事處等。

3. 最有名的地標是日內瓦湖中的大噴泉。

4. 日內瓦有非常歷史悠久的製錶傳統,像是著名的勞力士、蕭邦錶、伯爵錶等。

5. 有許多跨國公司的國際總部設立在日內瓦。

6. 日內瓦湖的真正名字其實是「Leman Lake」,法文是「lac léman」。(這等一下會說明)

不過據說現在有很多間跨國公司的總部,從日內瓦移到了蘇黎世。

要我說的話,我覺得設立在蘇黎世的公司比較偏向經濟和商業化,而日內瓦則是比較偏向非營利的國際組織。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重點應該也介紹完了(妳也太...),剩下的就請大家用邊喝下午茶邊欣賞的角度,看看我拍的不怎麼樣的照片吧!(還敢說)

 

 

傳說中的日內瓦湖

IMG_4312IMG_4314IMG_4316  

這次最可惜的就是沒有看到噴泉!(晴天霹靂)

為什麼這個最著名的景點噴泉會在這一天收起來呢?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的好友對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她說:「沒有了噴泉就什麼都不對了阿!

就差沒坐在地上喊「這不是日內瓦」了阿!

難得千里迢迢地從蘇黎世一趟坐來日內瓦,噴泉竟然沒有出來迎接我們,這怎麼說得過去呢!更何況雪人媽和雪人妹可是特地從台灣飛來的呢!(誰理妳呀)

 

 

對了,還有其實日內瓦湖的真正名字是「Leman Lake」,法文是「lac léman」,只是因為大家都稱它為日內瓦湖它就變成了日內瓦湖啦!連維基百科也寫日內瓦湖呢!

我之所以會知道是因為我的好朋友姐妹是正港ㄟ日內瓦人,她告訴我這個湖的真正名字,希望它不要一直被誤會啦!所以如果你對日內瓦有興趣,或是剛好看到了這篇文,請牢記它的名字呀!我想它會很開心的!(想太多)

 

 

可以乘船遊湖看美麗的景色呢

IMG_3299IMG_3294  

不過因為我們只有一日遊的時間,所以也算是走馬看花,和好朋友相見歡,所以當然沒有時間搭船囉!不然當天的天氣可是很棒呢!

 

 

日內瓦非常有名的花鐘

IMG_3302

說真的,這個花鐘是我在日內瓦看到的景點裡最喜歡的!(雖然馬上被打槍說這個台灣也有)

這個花鐘會隨著季節做不一樣的設計,所以每個不同的時候來應該都可以看到不一樣的唷!

不過我們看到的這一個倒是被我們的朋友嫌棄得半死,覺得這個配色也太糟糕了,據說春夏的花鐘最美了呢!希望有機會可以再看到呀~

 

 

日內瓦隨處亂走和亂拍的街景

IMG_3310IMG_3311IMG_3312IMG_3313IMG_3314IMG_3317  

說真的,我也不怎麼記得這是哪些地方啦~(喂)誰叫我們都邊走邊聊天呢!

不過我想要偷偷說的是...

其實來到日內瓦市看到的景色讓我有點失望耶!

我本來期待的是更浪漫優雅的感覺(可能覺得法語區應該要比較浪漫XD),而且既然有這麼多的國際組織,應該要感覺更有氣質這樣(想太多)

但日內瓦的步調還蠻急促的,然後可能因為到處都在施工,感覺景色沒有那麼美。除此之外,交通也蠻擁擠的,車很多,雖然不至於到很吵雜,但是不是太悠閒就是了。

 

 

不過認真想一想...

日內瓦可是瑞士第二大都市耶!而且這麼多的國際會議都在日內瓦舉行,本來就不可能像鄉村一樣安靜呀!(戳自己的太陽穴)

但我發自內心認真的說,相較於第一大都市蘇黎世來說,我真的覺得蘇黎世的市景比較美哦!

 

 

紀念專屬於日內瓦獨立節日的廣場

IMG_3315IMG_3316  

我的好友兩姐妹們有努力的告訴我這個有關於日內瓦獨立的故事,但是實在是有點混亂又記不得呀...(痴呆望天)

所以請大家不要介意我的兩光介紹啦~(逃走)

 

 

雖然我很喜歡聽故事,但是我對於年代和歷史故事總是記不住,常常聽過就忘了,看來我是不可能當導遊或是旅遊作家的啦!哈哈~

所以我也希望如果你對日內瓦的歷史有了解的話,也可以介紹或分享給我知道唷!

 

 

一個我覺得很美但是我忘記名字了的公園

IMG_3319IMG_3320  

我的好友姐妹倆為了這個公園裡的建築物到底是什麼而吵了老半天...XD

我想這就像是如果叫我介紹某個高雄的景點,我搞不好也不知道要怎麼說一樣吧!所以我們一點都不苛刻啦,想說難得可以到日內瓦來,就走一走和享受這裡的風光和景致就好囉!

這天的天氣很好,所以有很多人都很悠閒的在草皮上野餐和享受日光呢!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之後,我們一家3口享受了好友一家人熱情又舒適的款待,而且真的是住在豪宅來著完全不唬爛,高級又奢華呢!

雖然想分享豪宅的照片,這應該算是隱私,所以不方便分享啦請不要介意!

不過她們一家人真的是超好又超熱情,一點都沒有超級有錢人的架子呀!晚上吃飽飯後還開車帶我們到一個超棒的景點看夜景唷!可以看到整個日內瓦呢!(雖然烏七嘛黑的大概也看不出什麼XD)但我想這如果不是當地人的話應該也不知道怎麼去吧!

 

 

請不要計較我的手機拍的日內瓦夜景...(跪)

IMG_3345  

反正怎麼拍都拍不好,就用一張當作代表就好啦!(喂)

 

 

雖然隔天還是沒看到大噴泉,但是這一趟好友招待的小旅程讓我們一家人都留下很棒的回憶哦!

 

 

不知道大家看完我這兩光的介紹和照片後對日內瓦的感覺如何呢?

不管怎樣,我希望大家也都跟我一樣喜歡瑞士呀!

瑞士的每個城市和每一州都有不同的特色,非常地多元和有趣,希望有天大家也都能到瑞士來走一走唷!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嘿嘿,又到了〝贈送明信片〞活動的時間啦!

 

 

●活動辦法:

請在這篇文章的下面,留言回答以下問題:

1. 日內瓦是什麼語區?

2. 日內瓦湖的真正名字是?(寫英文就可以了)

最後,別忘了寫下你/妳的收件人姓名、地址、電話。(如果不介意被我知道的話)

基於隱私的關係,請大家用私密留言哦!當然如果你想要公開的話我也不反對啦!

 

 

●活動截止日期:

2014/11/24起至送完為止(已送出,謝謝支持!)

 

 

●獎品:

日內瓦的明信片一張

 

 

●注意事項:

有2張明信片的名額哦,先留言先贏,送完為止唷!

不管你在哪一個國家都可以參加,記得寫上收得到明信片的正確住址哦!

 

 

●找答案:

這兩題的答案超簡單,都在文章裡囉!請往上翻就可以找到囉!

 

 

這個活動純粹是覺得有趣,並且分享這趟愉快的旅程,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踴躍參加囉!

 

 

 

arrow
arrow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