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耀完哈囉貓先生把背刮痧得像被家暴一樣的「愛台灣行徑」之後,來分享一個也是他自告奮勇的正港愛台灣運動但是後來很後悔的民俗療法,就是「針炙」啦!哈哈~

一樣廢話不多說,先來張照片聞香先!

Foto 1  

(沒錯,這就是哈囉貓先生的小屁股)

 

 

話說這傢伙自從吃過各種奇怪的台灣料理和體驗過許多奇妙的台灣文化後,整個對自己的「專業台灣人」行為超有自信,所以當我講到針炙時,他非常有自信而且自告奮勇的說...

哈囉貓先生:「我想要試看看針炙,會痛嗎?」

我:「真正厲害的不會痛但是會痠,而且不會流血,如果會流血的那就是針錯地方了,表示那醫生很兩光。」

哈囉貓先生:「是哦!那我想要試看看!」

我:「真的嗎?」

哈囉貓先生:「對阿!什麼沒試過的我都想試看看。」(自信貌)

 

 

為此,我很認真的做了一下功課,因為距離我上次針炙不知道是幾百年前的事了,一定要找個厲害的,絕對不能漏氣和丟台灣人的臉呀!

於是我打聽到了一間還不錯的中醫診所,特地開了很遠的車跑去給他看...

 

 

去到那裡之後,我問哈囉貓先生有什麼哪裡不舒服的,因為針炙就是要舒緩你不適的地方嘛!

哈囉貓先生:「我看我還是不要說哪裡痛好了!」(一副想臨陣脫逃的樣子)

我:「你不是膝蓋不好嗎?就說膝蓋好了!」(老遠跑了這一趟怎麼可以讓你跑掉呢?嘿嘿!)

哈囉貓先生:「哦...好吧...」(猶豫貌)

 

 

結果沒想到膝蓋不舒服是要針腰部和屁股阿!

而且這個醫生的手腳很快,咻~的幾下就針了好幾針,哈囉貓先生都還來不及反應就被插了好幾針,想看他的表情嗎?

Foto (1)  

他雖然臉上沒什麼表情但是他心裡的表情就是這個阿!哈哈哈!(笑歪)

因為他真的很緊張,不要說移動了,他連呼吸都不敢吸太大口,我真的快被他笑死了!(壞心耶我)

 

 

但是不要說我人不好,身為正港台灣郎的我當然也是義不容辭的陪他呀!而且我本來就有很多老灰阿症頭可以跟醫生報告,隨隨便便都嘛一定有地方可以讓醫生展現他過人的醫術呀!

Foto  

說起我的老灰阿症頭有多嚴重...

醫生可以針彎了好幾根針就知道啦!我的肩頸是很頑固滴~

連醫生都說妳這個怎麼這麼僵硬阿是要中風了嗎)

(我如果知道的話還需要來看醫生嗎)

 

 

因為太久沒針炙,加上醫生的手腳實在是太俐落了讓我有點措手不及,針了之後我就有點緊張,但是當然沒有像哈囉貓先生這麼誇張,連叫他移一下幫我拍個照他都不肯!我都懷疑他到底有沒在呼吸了!這時...

隔壁床的太太:「你們針完之後要放鬆和深呼吸啦!這樣才會有效果!」

我:「隔壁的小姐說要放鬆,要深呼吸,才會有效果。」

哈囉貓先生:「我背上一堆針哪有辦法放鬆啦!」(雙手緊緊拉住他的衣服)

我:「試看看呀!深~呼~吸~」

哈囉貓先生:「我沒辦法啦!」(僵硬貌)

別懷疑,看到他的反應我都快笑翻了!哈哈哈!非常的壞心這樣~

 

 

後來終於撐到拔針後,離開時哈囉貓先生一直說...

「我到底為什麼要來這裡阿?!」(崩潰)

(顯示已笑歪)

 

 

針炙」這個台灣民俗療法體驗大概是哈囉貓先生覺得最後悔的決定吧我想!

明明就不怎麼痛,心理作用的成份佔非常大的因素啦!

但不管如何,還是要表揚一下哈囉貓先生的勇敢和對台灣傳統療法的支持呀!要展現我們台灣人的熱情對吧!嘿嘿~

 

 

想知道哈囉貓先生還體驗了哪些身為一個專業台灣人該嘗試的文化,請參考✔哈囉貓是專業台灣人裡的文章唷!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說到針炙,同場加映幾張我最近因為「下巴位移這種怪病而去治療的照片吧!

把臉貼起來是因為臉色實在不太好,再加上我的重點是要表現「針炙」嘛~所以請大家不要把重點放在我的臉上!(妳想太多)

Foto 3Foto 5Foto 4 

(但妳真的有必要放這麼難看的照片嗎...)

 

 

這是我連續治療3天的迷人照片,看我有多熱衷台灣的民俗療法呀!哈哈哈!(阿是有什麼好得意的)

從來沒想過下巴也會移位,實在因為最近不舒服的頻率太高,不知道到底該去看哪一科,所以就跑去中醫看看囉!

 

 

沒想到醫生說上下顎間的軔帶發炎,所以使用針炙方式來治療,針炙後再到旁邊的物理治療部門橋一下下巴(很痛),而且因為已經有蠻長一段時間了,所以需要密集治療啦...

希望能夠在我回瑞士之前治好呀!我可不想每次吃東西都覺得下巴有種要跑走的感覺,實在是太不舒服啦!

至於有沒有效?先治療再說囉!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