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只要是身為女人都一定有月事的問題或困擾,即便是偶爾被男人靈魂附身的我本人來說,還是擺脫不了這一仙查某郎的身體。既然是女人,每個月都得面臨到大姨媽這個尊貴的客人,至於要怎麼歡迎她,就是各憑本事啦!

 

 

以下內容完全是身為女人才會有的問題與分享,不想被這麼〝姨媽〞的問題困擾的男性友人們可以立刻左轉離開。但如果你是個貼心又溫柔的男性,想要多了解一點女人的月事問題的話,也歡迎閱讀,不過文長慎入啦!如果有感到頭暈或不適的症狀,請及時關閉視窗哦!(溫馨小提醒)

 

 

♫ ♬ ♪ ♩ ♭  ♮ ♯ 保護男性同胞們的分隔線 ♫ ♬ ♪ ♩ ♭  ♮  

 

 

我一直以來都是使用一般市售的「衛生棉」,曾經想過要改成使用輕便又不佔空間的「衛生棉條」,因為用過的朋友都說好用,但是我真的是一個手殘來的,就算是日本貼心設計的「導管式衛生棉條」,我的成功機率還是很低,只好就放棄了。

所以每次只要出國就要花很大的行李空間來放衛生棉(沒辦法,國外的衛生棉真的夭壽難用),不然的話我也很想放又小又輕便的棉條呀!(哭)

 

 

直到前一陣子,我發現有則新聞在介紹「布衛生棉」,這讓我燃起了再試另一種產品的信心和希望啦!

(拜託請不要叫我試什麼月事杯,連棉條都塞不好的我,月事杯的難度太高了啦!)

於是我就開始上網搜尋有關於布衛生棉這個奇妙的東西!

 

 

經過了多方的考查和評估之後,我決定選擇了「櫻桃蜜貼」這個品牌,原因很簡單,因為它在網站上面的介紹最詳細最清楚,對於我這個完全沒用過的新手來說,感覺上比較安心。

不過請大家不要誤會,這不是廣告文或葉配文(誰會找人氣這麼低的部落格來廣告阿XD),單純是我的使用心得分享,如果你也對布衛生棉有興趣的話,歡迎參考看看哦!或者妳已經使用過了,也歡迎跟我推薦其他好用的品牌或產品,感激不盡!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以下開始分享與討論我的使用心得!(羞)

 

 

我覺得布衛生棉有幾項優點

1. 環保

這應該是我選擇使用布衛生棉的最大原因吧!因為每個月一次的姨媽造訪,真的是創造出非常多的垃圾,而且每個月都要來一次,總覺得對地球媽媽很不好意思阿!

2. 親膚

因為和皮膚的接觸面是布料的關係,比較不會有磨擦的不適感,尤其是量沒那麼多的時候,比較不會覺得被衛生棉磨得皮膚都快破了的感覺。因為是布料的關係,比較像是在穿內褲,感覺比較服貼。

3. 花色可愛

因為每一個布衛生棉都有不一樣的可愛花色,看到的時候覺得心情還蠻好的,哈!不過這個理由和實用是扯不上邊的就是了。

4. 異味程度減少

不是說用布衛生棉就會沒有臭臭的異味或經血味,但是實際使用的結果,我覺得少了經血加上塑膠後的那股刺鼻味,味道比較純(?)一點,就是臭臭的經血味啦!

 

 

當然也有幾項缺點

1. 麻煩要清洗

這個就不用多說了,光是每一片在使用過都得清洗來說,真的一想到就麻煩呀!

但是我想要說的是,其實真的不難洗哦!比想像中好洗很多,這個等下可以再細部討論。

2. 出門不便利

不可能身上帶著一堆〝用過但是還沒洗〞的布衛生棉吧!(感覺包包裡會發臭)所以我覺得除非是完全待在家裡的家庭主婦或是SOHO族,不然要完全使用布衛生棉的話,可能沒那麼便利,當然如果妳覺得這並不困擾也不麻煩的話就另當別論囉!

3. 有側漏風險

這個我們等一下再來慢慢探討,我可是抱著實驗家的精神努力做實驗呢!(代價是我的床單...)

 

 

我一開始是先選擇買「量少」和「一般流量」的來試用看看,結果一用就愛上,想說這也太舒服了吧!就加碼買了其他尺寸的產品,所以以下就分享我所使用過的4種尺寸的使用心得吧!

照片是自己拍的,因為已經有下水洗過了,所以不像剛買來的時候或網站上放的那麼漂亮和平整,所以請大家不要介意我的醜醜照片嘿!(羞)

 

 

先放一張我所買的產品全系列圖來嚇嚇大家當作開場白吧

Foto 4 (4)  

我一共是買了4款不同的尺寸,總共是8片布衛生棉啦!(應該看得出來是不同款式吧)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這個人講話很實在的,如果沒有用過的東西絕對不會推薦,但是如果真心推薦的絕對是好東西。

 

 

我沒有真心推薦這項產品,是因為在我使用的過程中,我還是有發現它的缺點,而它們的缺點不見得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所以囉!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自己評估看看,說不定它很適合妳也有可能。

不過為了呈現客觀性與專業性,我可是努力試用過了2個週期,犧牲了2條床單和幾條褲子,才能寫出這篇使用心得的呀!(明明沒人在看XD)

所以以下的分享文純粹是我使用後的心得,不代表任何人的立場嘿!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第1款:19CM,量少輕薄型

Foto 4 (2)Foto 1 (3)Foto 2 (3)

因為已經有下水過了,所以會皺皺的不平整請不要介意。

第二張的咖啡色那面是親膚面,有花色的是底層,也就是緊貼內褲的那一面。

 

 

●吸收力:★✩✩✩✩

我覺得這一款是真的比較適合只拿來當護墊,可能有些淺色分泌物時使用,因為它似乎沒有比較厚的吸收層,所以如果量稍微多一些,就會滲透到有花色的那一層,如果不小心又是紅色的經血,那就會破壞花色啦!

●實用性:★★✩✩✩

如果單純是當護墊使用的話我覺得還算實用,但因為不適合在還有經血的時候使用,這讓我覺得不那麼廣泛的實用啦!

●好感度:★★★✩✩

個人覺得如果可以把護墊換成這個還蠻可愛的,哈哈!因為如果是使用一般護墊的話,由於底層是塑膠,我覺得異味比較嚴重,用布的護墊真的好很多。

但這一款我覺得它貼心的地方在於,它有兩個扣子,因為我試過只扣一個扣子時會滑動,如果兩個扣子一起扣上的話,就不會有滑動的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比較小的關係?其他款都只有一個扣子也不會亂跑,所以我覺得它們還算蠻用心設計產品的。

●好清洗度:★★✩✩✩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一款因為容易滲透到布層的關係(其他款沒有這個問題),如果已滲透到布面,它比其他款的都還要難清洗一點。

 

 

繷之,這一款我推薦單純拿來當護墊使用,如果還有經血的話就不推薦啦!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第2款:24CM,日用一般型

Foto 4 (1)Foto 5 (1)Foto 3 (1) 

一樣,下水洗過後就會皺皺的,除非你去燙吧!哈哈!追求平整完美的女性不適合使用布衛生棉唷~

不過這一款就是我一用就馬上愛上的款式,也是因為它才讓我又買了其他款來用。

但雖然好用還是有缺點的啦!

 

 

●吸收力:★★★✩✩

如果把它當成一般流量的衛生棉來用的話,我覺得它很棒。但是如果流量稍微多一點的話,雖然它有翅膀可以固定在內褲上,但是有從側邊流出來的風險,如果坐姿不良有點擠壓時,經血就容易從側面沾到外褲,我有其中一條褲子就是在我一直坐在電腦前動也不動的犧牲掉的,哈哈!所以雖然它很舒服,吸收力也還算不錯,可能容易忘了它的存在,但是別忘了還是要定時檢查一下流量,以免釀成悲劇。

●實用性:★★★★✩

一般流量的衛生棉我覺得最實用啦!使用頻率最高,這也是為什麼我買最多的關係,畢竟經期來時就是這一款最常用啦。

不過如果你是那種會突然間有很大流量的,我建議要先觀察一下這一款的能不能吸收突然的大量經血,不然各位姐妹們應該不想犧牲自己的褲子吧!

●好感度:★★★★✩

一用馬上就愛上的產品當然不用多說啦!好感度大增,如果問我為什麼不是滿分的話,因為我覺得雖然很棒但是沒那麼完美呀!任何東西都有進步空間的。

然後它的扣子設計是可以調整寬度的,如果你的內褲底層比較窄,可以扣緊一點才不會亂跑,我覺得還算蠻貼心的哦!

●好清洗度:★★★★✩

這個真的也是我一洗之後就大為驚豔並且大大增加好感度的原因,因為也太好洗了吧!感覺完全不殘留的好洗,比內褲好洗多啦!問我原因我也不曉得,我只能說這種設計很不錯,透氣舒適之外又好清洗,而且最奇妙的是不會滲透到布層!

如果想知道為什麼的,還是留言問賣家吧!

至於為什麼不是滿分5顆星?

因為你還是要搓揉按壓呀!如果放進水裡就自然可以分離經血洗乾淨的話,我一定給滿6顆星的!(疑)

 

 

這一款應該是我覺得最喜歡也最實用的一款產品,只要注意定時的更換,就可以和它當好朋友哦!

而且它攤開洗一洗之後,就算是要晾在陽台也不會覺得尷尬,因為看起來還蠻像手帕的,我覺得還蠻討喜的啦!

 

 

不過如果是常常不在家的女性朋友們,可能沒那麼方便,建議可以和其他月事產品搭配使用,在家的時候用布衛生棉,用完可以馬上清洗,出外的時候就用其他拋棄式的產品。這樣至少不用製造出太多垃圾,除了體內環保健康之外,也是真的環保哦!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第3款:28CM,日用加長型

Foto 2 (4)Foto 1 (4)Foto 3 (4)  

因為長度比較長的關係,折起來之後會突出一截,追求折起來要很完美的女性朋友們不適用,嘿嘿!

 

 

●吸收力:★★★✩✩

我通常不會把它當成日用量多時使用,而是在量沒那麼多的晚上當成夜用型衛生棉,所以不知道平日如果量多的話使用這款的效果如何,但是它比一般型還要厚一些,所以我相信以吸收量來說,肯定是比一般流量的還要多。

不過可能因為設計的關係,中間和旁邊有個高度差,所以如果不夠服貼屁股的話,可能會有側漏的風險,提醒一下。

●實用性:★★★✩✩

對我來說,平常不喜歡用加長的,因為覺得屁股很像包尿布的感覺,而且因為平常不會做劇烈運動,經血通常不會往後亂跑,所以這種加長的我都是在量沒那麼多的晚上當成夜用型的使用,所以對我來說的實用性沒那麼高。但是聽說這是它們賣得最好的產品,因為可多可少,所以我相信對於普遍的使用者來說應該還算是蠻實用的長度。

●好感度:★★★✩✩

雖然它很實用,可是我覺得它有點厚,穿起來自然沒有那麼舒服,因為我不喜歡包尿布的感覺嘛!哈哈!但這純粹是個人意見。

●好清洗度:★★★★✩

跟一般流量型的一樣,在清洗的部份都算是很好清潔的,絕對不用花太多時間和力氣。但缺點就是洗完之後如果要晾在外面的話,這個形狀就不像手帕啦!很明顯就是一片衛生棉,自然而然就覺得沒有那麼可愛了對吧!

 

 

這一款的我是建議平日流量比較多的情況可以使用,但要注意有沒有夠服貼,以免不小心從旁邊漏出去。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第4款:36CM,夜用型

Foto 5 (2)Foto 4 (3)Foto 3 (3)  

因為尺寸和厚度的關係,所以折起來之後會更突出和不討喜,不適合追求完美的女性朋友們。

這一款算是最讓我又愛又恨的布衛生棉了,所以我有很多話要說,請有興趣使用這款產品的朋友們要注意聽嘿!以免跟我一樣釀成大悲劇。

 

 

●吸收力:★★★★✩

既然它是夜用加長型的,那吸收力一定很強囉!我對於吸收力是沒有懷疑的,但也就是因為這樣,太放心的結果,我犧牲了兩層床單、一條睡褲,以及驚嚇過度的後遺症。

但這個故事以及注意事項等下再來說明。

●實用性:★★★

不用多說,夜用型的,請於夜晚時使用。而且因為它可以增加吸收層,如果是夜用加量多也可以使用,算是貼心的設計。

這個也是等下以圖片說明之。

●好感度:★★✩✩✩

基於它害我洗了兩層床單並驚嚇過度,對它的好感度自然降低,哈!(愛記仇)

不過我沒有因為這樣就放棄繼續實驗它的功能性,冒著可能要再次清洗床單的風險,我還是有用心使用它哦!

●好清洗度:★★★

不用多說,跟前幾項產品相同好洗,只是因為比較厚而且流量比較多所以要洗稍微久一點點。形狀的話就不用多說了,比28CM的更像衛生棉呀,要晾陽台的話可能會更像尿布吧!

 

 

以下故事為真人真事,有點噁心請斟酌閱讀。(溫馨小提醒)

 

 

我一開始因為使用了「一般流量」而對舒適度感到驚為天人後,就馬上加購了其他產品,那時候最期待的就是這一款夜用的。

當時我覺得夜用型的最實用,因為睡覺時一定是在家裡,早上起床之後就可以馬上清洗,而且夜用型的衛生棉體積很大,如果要從台灣買去瑞士的話,真的很佔空間,所以我最期待這一款夜用的,想說如果好用的話,真的可以省去不少買夜用衛生棉的錢和空間呀!

 

 

於是在我很開心又很放心的使用它當夜用型衛生棉的隔天早上就發生悲劇啦...

 

 

一早還賴在床上不想起床的我,一直覺得大腿怎麼會覺得濕濕的?一開始還想說應該不太可能會漏出來才對,畢竟我用夜用型的衛生棉這麼久以來,可以說是零記錄的夜漏,而且這個吸收力應該不會這麼差吧!

後來愈來愈覺得不對,翻開棉被坐起來的我差點沒被嚇死!一大塊血紅色的斑點(直徑至少5公分)就在床單上,然後我的大腿和褲子上面都是鮮紅色的經血呀!我想說有可能半夜量多到連衛生棉都吸收不了的程度然後整個滿出來嗎?

 

 

於是踏著驚嚇又疑惑的步伐走到浴室一探究竟,發現跟我想得完全不一樣,我的推測是:

1. 經血量太大,整個從底部的布料滲出

2. 經血量太大,吸收已滿,所以從後面流出去

結果...

非常意外的,在衛生棉上的經血並沒有多到從背面滲出,而也幾乎沒有流到後面的吸收層,它真正漏出來的原因是〝側漏〞。

我猜想是因為內褲與屁股並沒有完全服貼,而側邊有了空隙,所以經血是直接從側邊流出去的,因為這個產品雖然有翅膀可以固定,但是它沒有〝防漏側邊〞阿!!!(抱頭尖叫)

這也是為什麼明明流量是衛生棉可以負荷的但是卻還是外漏的原因。

 

 

雖然我有點驚嚇過度,而且因為這個破壞了我長期以來不夜漏的記錄讓我有點惱火,但是我仍舊不想隨便的放棄它!比起要買一大堆的夜用型衛生棉來說,我寧可再冒著一些風險來找出適合的方式因應這個問題,都快頒最佳勇氣獎給我自己了...

相信女性同胞們都知道夜漏之後有多麼的討厭呀!這裡就不多加說明了。

 

 

所以我的結論是:內褲和衛生棉一定要服貼在妳的屁股上!

只要服貼,就不會有側漏的問題,如果擔心自己的流量太大,這一款衛生棉有一個非常貼心的〝進可攻退可守〞的設計,就是...

 

 

額外吸收層

Foto 5 (3)  

如果妳晚上的流量很大,擔心衛生棉吸不夠的話,可以加購這個額外吸收層,把它墊進去裡面,這樣就不用擔心啦!

但是要注意側漏呀!

側漏!側漏!側漏!(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這可是我用血淋淋的床單們換取的經驗呀!請打星號註記!

不管怎樣請記得內褲和屁股一定要服貼,要貼膠帶固定也行啦,反正一定要服貼不要有縫隙就對了!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終於寫完使用心得了,整個覺得我也太用心了吧!除了頒個最佳勇氣獎之外,我還想頒個最佳用心獎給我自己呀!(不要臉)

 

 

其實我覺得這間公司的產品設計得很用心,從很多地方可以看出它的巧思,包括可以調整寬度的扣子以及額外吸收層等。

但是畢竟和我們長期習慣使用的拋棄式衛生棉還是很不一樣,有優點也有缺點,所以我覺得目前來說,無法完全只使用「布衛生棉」,但是只要是在家裡的時間,我還是會盡量地使用它。除了環保之外,它是真的蠻舒服的,材質部份我還蠻喜歡的,異味的程度也比拋棄式衛生棉來得小,感覺也比較不悶熱。只是就像我說的,有側漏的風險,所以還是要多注意!因為我真的好希望夜用型的可以完全用布衛生棉取代呀!(呼喊)

 

 

說起貼心設計,我覺得它們還設計了一個很棒的東西,就是...

 

 

乾濕兩用的衛生棉包

Foto 5 (4)Foto 3 (2)Foto 1 (2)Foto 2 (2)  

中間拉鍊的夾層是防水的,可以裝已經使用過的布衛生棉。

而其他地方是一般的布料,可以放還沒使用的衛生棉。

以上是我把所有的衛生棉(共8個)放進去後的結果,可以放得進去,但是會很胖而且有點憋就是了!(誰叫你要裝那麼多)

 

 

我想平常如果外出的話是不用攜帶到這麼多的,所以如果覺得好用或是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看看這個袋子啦!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最後,小小分享一下我的開箱文好了!(反正都已經講這麼多了)

 

 

卡其色的紙袋包裝

Foto 1 (1)  

我覺得寄送來的感覺還蠻不錯的!有溫馨感~

 

 

除了產品之外還會附上使用說明以及各種Q&A

Foto 2  

看吧!全新的布衛生棉是很平整的,不過下水後就跟衣服一樣會皺皺的啦!

我個人覺得產品的使用說明和Q&A介紹得很詳細,包括如何清洗和保養以及使用年限之類的都有說明,蠻用心的。

 

 

如何使用

Foto 1  

我可能拍得不夠好,或是圖片太小,覺得不夠清楚的,可以直接上它們的官網看哦!

 

 

如何清洗

Foto 2 (1)  

我想這個是大家覺得最頭痛的問題吧!

不過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洗和麻煩,我個人覺得比衣服沾到髒東西還要好洗,這也是我覺得最神奇的一點!

 

 

官方網站

Foto 5  

雖然我沒有幫它打廣告的意思,但是我確實是在這間買的,以上所有的心得文也都是以這些產品為主,所以有興趣的歡迎自行搜尋和研究唷!

不過懶惰的朋友們也不用灰心,在此附上它們家的部落格網址,有任何困惑也都可以在上面找到答案啦!

櫻桃蜜貼部落格請點我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以上就是我的心得文和開箱分享文啦!不小心跑進來又看完的男性朋友們應該沒有暈倒吧?(笑)

 

 

我覺得自己還蠻有實驗精神的,只要是對於自己有興趣的產品就會來用心體驗和研究一下啦!希望對於「布衛生棉」有興趣的女性同胞們,我的小小分享對妳們有幫助啦!

然後我也歡迎有用過其他品牌布衛生棉的女性朋友們可以跟我推薦和分享,因為如果有更好的產品我也想試看看呀!

 

 

●2015/01/29補充另一個品牌的使用心得,歡迎參考和比較啦!❅「SweetTouch甜蜜接觸」布衛生棉的使用心得談

 

 

arrow
arrow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