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各種台灣傳統民俗療法的我,幾乎只要是看到〝傳統療法〞、〝紓壓〞、〝按摩〞、〝放鬆身體〞、〝保健身體〞等老灰阿狂熱的關鍵字,就會忍不住想要試看看,秉持著神農式嘗百草的精神,實際體驗真實的療效。

 

 

常常有人說:「阿妳這麼年輕哪會有什麼病痛需要治療呀?

 

 

各位看倌們就有所不知了...

雖然我現在的形象比較接近「弱不禁風的弱女子」,但是我從小就是個模幾時贏(台)的過動兒,算是擅長各項運動而且停不下來,也因為如此所以身上有很多運動傷害,算是長年被這些舊疾所困擾,所以我幾乎隨時隨地都筋骨痠痛啦!

請大家千萬不要小看這些舊傷,因為痛起來真的是要人命呢!(拭淚)

 

 

於是,每次看我的外表都以為我沒什麼問題的按摩師或治療師,只要一碰到我的身體,就會說...

治療師OR按摩師:「天啊!妳這個筋骨也太僵硬了吧!」(可能以為遇到化石)

我:「對阿!但我也沒辦法,我就是有一種天生就會自然僵硬的病吧!」(幽幽的回答)

連幫我針炙的老師傅同個地方都可以把3支針給針歪,就知道我的筋骨到底有多頑固了吧!

針炙的老師傅:「妳這個筋骨真的太緊又太硬了啦!」

 

 

要不然就是以為我很嬌弱無法承受巨大力道的按摩師,來按我的話都會發現根本踢到鐵板!

我也不是故意的,因為我真的是循環不良導致的全身痠痛阿!我也很困擾耶!(攤手)

 

 

講了這麼多前言和廢話...

其實是要說,因為病痛纏身所以很有勇氣和興趣嘗試各種民俗療法的我,算是還蠻有經驗的,所以師傅的功力到哪裡,或是療效到底好不好,我覺得我算是還蠻有鑑賞力的。

而且雖然跟老爺爺老奶奶幾十年的病痛比起來算是小巫見大巫,但是身上也有十幾二十年的舊疾,應該算是還蠻有說服力的吧!(這是有什麼好比的XD)

總之呢,就是經驗分享啦!分享對我的症狀有明顯改善的療法給大家參考囉!

相信連我這種爛身體都能夠被改善的話,你也一定沒問題的!(這樣有比較安慰嗎...)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開始進入正題啦!(終於)

 

 

有天拜訪朋友時,意外在路邊看到「筋絡鬆筋」,想說這系蝦米?

這次我看到的關鍵字是〝視力保健〞和〝臉部SPA〞,想說傳統的療法可以保健視力?真的是讓我太有興趣啦!所以馬上問了一下老闆娘...

 

 

我:「請問妳的療法是怎麼做的?」

鬆筋老闆娘:「就是用牛角深度的鬆開你的筋絡,會比刮痧更深層。」

聽到深層鬆開筋絡的關鍵字當然就馬上動心了,所以繼續問...

我:「所以臉部SPA是怎麼做?做完之後有什麼效果?」

鬆筋老闆娘:「就是用牛角幫妳把臉部的筋絡都鬆開,也包括眼部。」

我:「收費怎麼算呢?」

鬆筋老闆娘:「算時間的,十分鐘$100,做臉部的話大概需要30分鐘,所以是$300。」

 

 

剛好這陣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追美國影集的關係,一直覺得眼壓很高,有種根本就睜不開的感覺,而且非常脹痛。

想說$300也不貴,而且老闆娘人很好,做臉部送頭部,我最喜歡頭部的按摩紓壓啦!這麼好康的事當然要把握啦,所以就馬上決定來試看看囉!

 

 

沒想到鬆筋老闆娘才一開始做我的臉部時...

鬆筋老闆娘:「天阿!妳的臉怎麼這麼緊!妳看妳這些筋全部都硬梆梆的,怪不得妳眼睛都睜不開!」

我:「嗯.......對呀........很緊..........」(強忍住疼痛)

鬆筋老闆娘:「我看妳這個不可能一次鬆得開的啦!妳這個太誇張了,一次鬆開妳會被痛死!」

我:「已...經...很...痛...了...」(抽搐猙獰)

我算是很能忍痛的人了,但還是覺得蠻痛的!夭壽...

 

 

我:「這個應該會出痧吧!」

鬆筋老闆娘:「通常是不會啦!可是,妳好像已經出痧了!我看我等下要送妳一個敷臉的面膜幫妳敷,不然等下做完妳的臉真的會腫起來,因為妳第一次做這種深度挑筋,而且真的太緊繃了!」

不用妳說我也覺得整張臉都要腫起來了呀!實在是太痛了啦!不過老闆娘人也太好了吧還送我面膜,大概是怕我等下萬一臉真的腫起來的話沒辦法見人吧!哈哈!

鬆筋老闆娘:「第一次都會比較痛,妳下次再來的時候就不會這麼痛了!」

我:「嗯.....」(痛到說不出話啦)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神奇的是...

一做完之後,我把眼睛張開時,真的可以說是驚為天人,感覺眼睛上方沉重的壓力都鬆開了呀!(廢話剛剛那麼痛)

真 的 眼 部 做 完 之 後 的 紓 壓 效 果 超 棒 搭 ! 

所以我非常推薦給平常過度使用眼部,以及工作壓力大的朋友們,無論男女,真的可以來做一次眼部的紓壓!有一種做完之後眼睛終於張開了的感覺!

 

 

我相信大家平常工作一定都累積了相當程度的壓力(特別是在台灣),尤其是長期使用電腦或是坐在辦公室的,除了眼部壓力之外,血液循環肯定也不是太好。如果試過了一般的按摩指壓或油推,想嘗試另一種紓壓的療法,我真的很推薦來試看看深層的「牛角鬆筋」哦!

但如果是像小雪人我這種不管是骨頭還是筋都像化石程度的人來說,請做好疼痛的心理準備,不過做完之後會真的覺得放鬆得很快哦!

特別是覺得眼睛上方壓力壓得眼睛睜不開的,做完真的有一種開天眼(誤)的感覺呢!

 

 

然後我覺得老闆娘人真的很好也很用心和專業,原本以為她會叫我密集的去做療程,因為我這個真的是緊到像在推石頭一樣的程度,但她真的是個有良心的店家來著...

鬆筋老闆娘:「妳這個是沒有辦法一次完全鬆開的,這樣妳會受傷,需要慢慢來才可以。」

我:「那要密集嗎?什麼時候再來比較好呢?」

鬆筋老闆娘:「不能太密集啦!妳至少要等一個星期,不然萬一筋發炎的話就不好了。」

我本來想說很多老闆為了賺錢,都會希望客人能夠來得愈密集愈好,但是這個老闆娘真的很有良心和誠心,會給予你最適當的建議,所以真的很值得推薦哦!

 

 

是一間藏在高雄國民市場裡的小店

Foto 3  

裡面大概只有2坪大的空間吧!

如果不是因為剛好開在朋友的服飾店隔壁,我可能根本也不會注意到。

 

 

有沒有看到一堆關鍵字呀!

這對我這種長期筋骨不適的奧肖年來說,幾乎字字都是關鍵字呢!(笑)

 

 

體驗價10分鐘$100

Foto 4  

我覺得她的價格開得很合理哦!

如果只做眼部的話10分鐘就夠了,但我是選擇做整張臉30分鐘,當然也包括眼部鬆筋開天眼(誤)囉!

做完之後有一種〝毛〞塞頓開的感覺,感覺眼睛有發光,很舒服。

 

 

有一點小溫馨的感覺

Foto 1Foto 2  

因為這一間小小的店面其實只有這位謝老師(老闆娘)一個人經營,雖然不是那種看起來很豪華的感覺,但是有一種純樸感,哈哈!就像老闆娘也讓人感覺蠻親切的一樣。

而她在幫你鬆筋絡的時候,也可以感覺到她的熟練專業和用心。

所以如果不排斥傳統療法的話,我蠻推薦可以來試看看的唷!

當然她也有做身體的部份,只是如果沒做過想要嘗試的話,可以先從小部份的療程開始啦!

 

 

最後當然要附上名片囉

Foto 5  

因為這是在高雄的小店家,所以如果不是在高雄的朋友們就不好意思啦!她的店面是在高雄市的國民市場。

高雄國民市場在哪裡請點我

建議如果有興趣要去體驗看看的朋友們可以先打電話跟她預約哦!因為她只有一個人而已。

記得老闆娘是一位單親媽媽,但是兒子長得蠻帥氣的唷!(這不是重點吧XD)

前幾天看到她在牆壁上貼了一張她兒子親手做給她的卡片,很貼心又很溫馨呢!

鬆筋老闆娘:「我兒子每次送我的卡片都是親手做的,不是買的哦!」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看到這裡應該會有個疑問,就是...

牛角鬆筋到底系蝦米?!

附上名片的背面說明之吧!

Foto  

就是拿著牛角材質的類似按摩棒的東西,來推開或挑開你緊繃的筋,跟指壓穴道不一樣,這是著重在筋絡!

如果想要更深入了解的,請打電話問專業的老闆娘啦!

 

 

建議給要來嘗試臉部紓壓的女性朋友們,不要化妝來哦!因為這是一定要卸妝的,所以素顏來比較方便啦!

所以如果妳是沒化妝就出不了門的,這個療法不適合妳,請找別種適合妳的療法嘿!

 

 

噢對了,最後再分享一個小經驗,不過應該比較適合女性,男性朋友們如果想知道也可以啦!如果不想知道的話可以現在馬上左轉離開頁面唷~(溫馨小提醒)

 

 

♫ ♬ ♪ ♩ ♭  ♮ ♯ 保護男性同胞們的分隔線 ♫ ♬ ♪ ♩ ♭  ♮  

 

 

因為第一次做完臉部之後,覺得效果很好,所以對於做身體的正面很有興趣。

通常去外面給別人按摩都是按背面,很少有人會做正面,可能是因為部位比較敏感吧,比較容易會有一些糾紛。

 

 

但是身為女性的同胞們應該都知道,其實乳線是很容易阻塞的,所以有時候胸部會覺得很痛或很緊,包括靠近腋下的淋巴線,如果剛好又是像我這種身體到處都塞得緊緊的人就一定更能體會啦!

 

 

所以第一次有了不錯的經驗之後,就很想做正面,於是就預約了做正面的療程啦!

正面的部份我是做一個小時,部位就是胸部手臂腹部,再加上30分鐘的臉部頭部囉!

臉部和頭部就不用多加說明了,剛剛應該已經講得很清楚了,來分享一下其他部位的體驗後心得吧!

 

 

胸部:會用牛角鬆筋和用手按摩,我覺得按完之後蠻舒服的,雖然在鬆筋的過程中有點痠痛,但是鬆完之後就覺得沒那麼緊繃了。

手臂:主要是一些穴道旁的筋絡鬆筋,過程有點痠,但是我個人是覺得還蠻舒服的。

腋下:有給人按過腋下淋巴的都知道,就是一個字痛!不過我覺得淋巴線暢通很重要,平常自己不知道該怎麼做,牛角鬆筋是一個方式,但也可以去給人家做全身按摩時請他們幫你做指壓,但不管怎麼做都很痛就對啦!請大家不要抱持太多夢幻的期待。

腹部:據說有排便問題的非常適合做腹部哦!雖然過程中也是痠痛,可是我其實也很喜歡做腹部的感覺,因為按壓的過程中會覺得自己的腸胃有在蠕動的咕嚕叫。雖然按完之後會很像被人揍過一樣,但是休息個幾天就好了。

 

 

雖然老闆娘本人很小隻(比我還嬌小),都懷疑不知道她按不按得動,但是她在按身體時還蠻有力的呢!不容小覷!

 

 

以上就是我的牛角鬆筋體驗心得與推薦,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