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上次使用過「櫻桃蜜貼」布衛生棉一用就覺得很舒服後,我就開始上網找尋其他品牌的布衛生棉產品來試用看看,於是這次我選擇了「SweetTouch甜蜜接觸」布衛生棉啦!

●延伸閱讀:❅「櫻桃蜜貼」布衛生棉的使用心得談(請點我進入)

 

 

以下分享身為女人才會用得到的產品心得分享,身為男人的你如果沒興趣可以先左轉離開哦!

另外,這篇文是我自己使用的心得文,不是廠商的葉配文啦請安心服用~

 

 

♫ ♬ ♪ ♩ ♭  ♮ ♯ 保護男性同胞們的分隔線 ♫ ♬ ♪ ♩ ♭  ♮  

 

 

❅「櫻桃蜜貼」布衛生棉的使用心得談(請點我進入)文中就有提過布衛生棉的優缺點分析了,所以在這裡就直接進入使用心得報告的主題吧!

 

 

在囉哩巴唆的正文開始之前,先來看看我這次購買的產品全系列照吧!

Foto 2Foto 

首先,我必須說,「SweetTouch甜蜜接觸」的布衛生棉系列產品實在是太多款了,看得我眼花撩亂,完全不知道要買哪一種來使用才好。

SweetTouch甜蜜接觸手作布工坊官網請點我

於是我就寫了一封EMAIL到聯絡信箱詢問,沒想到真的有人回覆耶!(驚喜)所以我想說既然她們的服務這麼好,我就按照她所建議的買囉!(也太好拐XD)

 

 

選擇多到令人眼花撩亂的「甜蜜接觸」布衛生棉

Foto 4 

覺得圖片看不清楚的還是建議直接點選官網吧!有各種產品的說明,如果真的跟我一樣看得目揪灰灰還是看不懂的,就寫信詢問吧!相信她們會很樂意替妳解答的。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這次我一共買了7款布衛生棉,共11片。

 

 

第1款:加厚防水款布護墊19CM

Foto 2 (1)Foto 1 (1) 

因為我上次使用櫻桃蜜貼的布護墊時,我發現它似乎沒有防水層,所以如果經血量稍多的話就會滲透,於是這次在購買時,為了不要犯一樣的錯誤,我決定買加厚的防水布護墊。

 

 

我買的是6件組,所以一次寄來都是不同的花色,覺得蠻可愛的!這一款護墊是兩面都是同一塊布料哦!

 

 

●吸收力:★✩✩✩

我覺得因為有防水層的關係,所以就算是有比較多一點的經血量或分泌物,都不太需要擔心會滲透到底層。

●實用性:★★

可以同時把它當成量少型的衛生棉和分泌物量較多時所使用的護墊,所以還蠻實用的。

●好感度:★★★

除了可愛之外,它的吸水力和實用度我覺得蠻高的,再加上它有兩個扣子可以調整寬鬆,就算是比較窄的內褲也可以駕馭。

再來就是它折起來的大小和形狀真的很討喜呀!

如果硬要講缺點的話,可能就是比較厚吧,沒有一般拋棄式的護墊那麼迷你和輕薄,但別忘了布護墊本來體積就比較大呀!

●好清洗度:★★✩✩

本來以為兩面都用一樣的布料會比較難洗,後來發現其實也不會因此比較難洗,我反而覺得這是我這次買的產品裡面最好洗的呢!

 

 

我曾經一整天都使用同一塊布護墊(就覺得好像還沒吸滿不需要換XD),發現不會像一般拋棄式的護墊一樣會有恐怖的異味,當然味道肯定也不是多好聞,只是不會有恐怖的酸味,相信女生們應該可以體會我說的吧!所以我個人還蠻喜歡這一款布護墊的哦!

不過要注意的是它的翅膀是沒有做防水層的,所以如果量太多還是建議要用更大尺寸的衛生棉以免發生悲劇阿!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第2款:一般型日用布衛生棉24CM

第3款:一般型日用布衛生棉28CM(量多)

第4款:一般型夜用布衛生棉34CM

第5款:一般型夜用布衛生棉加大尾翼36CM

Foto 5 (1)Foto 4 (1)Foto 3 (1) 

尺寸分別從左而右排列。

粉紅色愛心壓花的面是親膚面,有花色的就是內褲那一面啦!

因為這間賣家的商品有分「一般一體成型」與「分離式」的,我覺得一體成型的感覺比較方便,洗的時候只需要洗一塊就好了,所以就買了。但聽說分離式的因為防水層可以自行增加的關係,所以吸收量更大,但我只要想到每用一次要洗兩片就覺得蠻憂鬱的呀...(懶人)

所以這4片都是一般型的哦!

 

 

第2款:一般型日用布衛生棉24CM

●吸收力:★✩✩

就像一般平常日用的衛生棉一樣,我覺得吸收力還不錯,不會感覺才吸了一點點就滲透,目前還沒滲透過的經驗,看來防水層應該做得還不錯。

●實用性:★★

因為我只有買一片來試用而已,我覺得這款應該要買最多片才對,畢竟這應該是要最常換的呀!這款我會建議一般流量的人可以多買幾片來替換。

●好感度:★★★

我覺得整體來說,折起來的體積、形狀和摸起來的觸感都不錯,實用性也高,所以還算蠻喜歡的。

●好清洗度:★★✩✩

說真的,清潔度真的是讓我覺得最失望的呢!

因為我之所以愛上布衛生棉的很大原因,就是在我上次使用了「櫻桃蜜貼」的一般型24CM後,在清洗時真的讓我覺得大為驚奇!沒想到竟然這麼好洗,而且可以洗得很乾淨,感覺完全不費吹灰之力。

這一家的產品雖然做得也很用心,我卻覺得在清潔的部份會讓我覺得有點煩躁,因為沖水之後感覺還有很多的殘留,而我用手搓揉後的殘留也還是蠻多的,即使是按照使用說明書上面的清潔方式,我還是覺得花了蠻多時間在清潔卻依舊洗得不是很乾淨這樣,這是我覺得整體來說算是最不滿意的部份吧!

 

 

第3款:一般型日用布衛生棉28CM(量多)

●吸收力:★

雖然是量多型,但我發現布衛生棉因為親膚性很高,經血一流下來之後就會直接吸收,所以通常都會集中在中間吸收的地方,不太會流到後面去,所以雖然長度增加但感覺沒有差多少,這是我的經驗。

當然啦,除非你是屁股常常前後移動的,那我想應該多少都會使用到後面的吸收層吧!

●實用性:★★

就如同我所說的原因一樣,我會把它當成一般型的使用,不過因為它比較長而且體積比較大,在攜帶上比24CM的更佔空間一點,我會覺得實用度稍稍減低。

不過如果是在家裡使用的話就沒有差別囉!

●好感度:★★★

雖然折起來有點大,但我覺得以一般流量來說,它的整體感會讓人覺得好像比較有安全感,哈哈!所以覺得還不錯,蠻喜歡的。

●好清洗度:★★✩✩

因為親膚面的材質跟24CM的一樣,所以一樣囉,有點失望就是了...

 

 

第4款:一般型夜用布衛生棉34CM

●吸收力:★(請自己加半顆星)

雖然是寫夜用型,但我覺得沒有加寬的話感覺沒什麼安全感,所以我會在量比較少快要結束的夜晚使用。

但如同我說的,因為親膚性好,大部份會在中間就吸收,沒有機會流到前後,所以長度對於吸收度的影響我覺得不大,反而我覺得厚度比較有影響。

●實用性:★★

我是在量比較少的日子裡當夜用型使用,因為如果當成日用的話又會太厚,所以實用度上來說比較沒那麼高,可能一個週期會使用1天左右。

●好感度:★★★

因為實用性不是特別高,所以好感度自然沒那麼多,但是我必須要說,我蠻喜歡甜蜜接觸的布衛生棉折起來之後的樣子,而且有個優點就是下水洗過之後不會皺皺的,看起來比較賞心悅目呢!

●好清洗度:★★✩✩

一樣...

 

 

第5款:一般型夜用布衛生棉加大尾翼36CM

●吸收力:★

吸收力不錯,不過因為翅膀的地方沒有防水層,所以如果量比較多的話要小心側漏。

我覺得布衛生棉的共同問題就是因為側邊的翅膀不是立體的或防水的,只要量多又有縫隙而衛生棉無法馬上吸收時,就會從旁邊漏出來。而拋棄式的衛生棉則是因為親膚的效果不好,衛生棉和屁股之間有縫隙,所以經血就會往後跑,反而比較不容易側漏出來。

●實用性:★★

只要是量多的晚上就一定要用量多型的啦!實用度自然增加囉!

●好感度:★★★

折起來的形狀雖然有點大,但還是覺得蠻討喜的!親膚程度也很好。

●好清洗度:★★✩✩

一樣...

 

 

整體來說,我喜歡它們的設計,就算下水洗過之後也不會皺皺的,而且折起來的樣子也很可愛雖然有點佔空間,但哪個布衛生棉不佔空間呢?(攤手)

但最大最大的缺點就是難清洗呀,每次都覺得洗得好無力哦...

好吧!也有可能是因為「櫻桃蜜貼」的好清洗度實在是太令我驚豔了呀!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第6款:分離型日用布衛生棉28CM外襯

第7款:分離型夜用布衛生棉加大尾翼36CM外襯

Foto 4 (2)Foto 2 (2)Foto 3 (2)Foto 1 (2) 

這一系列是「分離型」的布衛生棉,也就是可以把吸水層自行加進去的,所以這個粉紅色的壓花底層基本上是沒有防水層的哦!請一定要搭配白色的吸收層使用以免發生悲劇...(自從上次用了櫻桃蜜貼夜用型衛生棉結果側漏得讓我洗了兩層床單之後我就很害怕再次發生悲劇)

 

 

我其實本來沒想過要買分離型的,因為覺得有點麻煩,感覺每用一次就要洗兩塊布很搞剛也很麻煩。

但是因為在EMAIL中我有提到側漏的疑慮,賣家建議我可以購買分離型的產品,因為在側漏的防堵效果比較好。我想說反正都沒用過,既然賣家這麼推薦那我就買來試看看吧!(是個很容易被說服的傢伙)

 

 

第6款:分離型日用布衛生棉28CM外襯

●吸收力:★

我是覺得吸收力就跟一般型的差不多,所以如果跟我一樣有點懶惰的話其實買一般型的就可以了啦!

但是這一款的好處是中間的吸收層可以再加吸收層,也就是吸收層中的吸收層(到底是有幾層),所以如果是那種量會突然來很多的,可以考慮看看這種進可攻退可守的產品哦!

●實用性:★★

因為可多可少,所以我覺得算是蠻實用的!雖然說我還是覺得要再自己加吸收層上去有點麻煩就是了...

但是推薦給喜歡DIY流量的女性朋友們吧!可以自己選擇流量的設計!

●好感度:★★★

我覺得設計不錯,但還是比較偏好一體成型的便利性呀!不然萬一出門只帶到底層沒帶到吸收層不就糗了...

●好清洗度:★★✩✩

粉紅色愛心壓花的面基本上不會沾到經血,但吸收層可能因為是白色的,所以沾到之後也會覺得在清洗上面的時間要比較長,而且也不會完全地再洗回全白的顏色,不過也不是太難洗就是了。

但因為每用完就要洗兩塊布真的會讓人覺得有點煩捏...

 

 

第7款:分離型夜用布衛生棉加大尾翼36CM外襯

●吸收力:★

我覺得跟一般型的吸收力比起來,好像可以再吸收多一點點(自己覺得)

據賣家說用分離型的比較不會有側漏的問題,我目前是還沒遇到過,可能是因為有漏過之後就很小心,所以是不是真的防側漏效果比較好其實我不確定。但如果跟我一樣對於側漏問題很敏感的,就聽看看賣家的建議使用這款吧!

●實用性:★★

量多的夜晚就用它吧!夜晚的實用性很高,白天的話就算量再多我也不想用那麼大一片感覺很像包尿布呀!

●好感度:★★★

沒有特別喜歡或是不喜歡,主要會購買這款是因為考量到它的實用性和防側漏性啦,以設計來說的話我覺得這種可多可少的設計是還蠻貼心的,雖然有點麻煩就是了。

●好清洗度:★★✩✩

跟上一款一樣呀,只是洗得又更大片了...

 

 

整體來說,在使用過分離型的之後我覺得有一個小偷懶的招術就是,因為底層布大致上不會沾到經血,所以應該可以就更換上面的白色吸收層就好,這樣就可以不用每次都洗兩片了(到底是有多懶),所以賣家也很貼心的提供可以只單買吸收層的賣場讓妳盡情地選購。

但是如果是在天氣炎熱又潮濕的夏天,我就不確定這是不是一個好選擇了呀...

除了有點麻煩之外,我是覺得這種設計還不錯,這樣不管量多量少都可以有好的配備啦!

缺點的話一樣,對我來說就是清洗的部份要花費比較多力氣和時間呀!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簡單的說,「SweetTouch甜蜜接觸」的產品有一般型和分離型的(還有一種折疊型的我沒買過),這次我兩款都買來一起嘗試看看,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一般型這種一體成形的感覺和設計啦!但它們基本上的尺寸都一樣,只是一個是看得到的吸收層,一個是看不到的而已。

以下提供幾張照片的比較就可以看得出來啦!

 

 

分離型VS一般型-28CM

Foto 5 (2)Foto 3 (3) 

尺寸都一樣,就差在吸收層而已囉!

 

 

分離型VS一般型-36CM

Foto 1 (3)Foto 2 (3) 

感覺就是把吸收層搬出來的樣子嘛~

 

 

然後這次除了買布衛生棉之外,我也買了它們的小防水包,感覺設計也不賴,裡面有夾層。

 

 

小防水包真面目

Foto 4 (3)Foto 5 (3) 

裡面有三個夾層,不過以它的尺寸來說,我總共放了6個防水布護墊就擠滿啦!

至於花色的話,它們提供多款花色可選哦!如果覺得小的太小也可以買大的。

 

 

開箱文的話,因為包裝不是很特別,所以來簡單看一下就好了吧!

 

 

收到的包裝

Foto 1 

就是用塑膠袋把所有的產品都包起來啦!

如果是跟「櫻桃蜜貼」的可愛包裝比起來的話感覺上是很普通,但是以價格來說「甜蜜接觸」倒是便宜許多哦!

我個人是覺得包裝沒有很重要啦!產品好用才是最重要的呀!

 

 

台灣手工製造

Foto 3Foto 5 

我覺得整體來說產品的設計蠻貼心的,價格也比較親民,花色及款式也多,很適合給需要各種不同款式的女性友人。

 

 

沒有特別要幫它們打廣告的意思,但是提供連結給有興趣的女性朋友們自行參考和比較囉!

SweetTouch甜蜜接觸FB

SweetTouch甜蜜接觸官方網站

SweetTouch甜蜜接觸部落格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目前我只使用過兩家布衛生棉的產品,我覺得都各有優缺點,整體來說的優缺點如下:

 

 

「甜蜜接觸」

優點:

1. 款式選擇多

2. 價格較便宜

缺點:

1. 較難清洗

2. 包裝普通

 

 

「櫻桃蜜貼」

優點:

1. 好清洗

2. 包裝非常可愛

缺點:

1. 款式選擇少

2. 價格較高

❅「櫻桃蜜貼」布衛生棉的使用心得談請點我

 

 

提供給各位女性同胞們參考囉!也歡迎有使用過布衛生棉的人跟我分享妳們的使用心得,如果有推薦的產品也拜託跟我說嘿!謝謝~

 

 

arrow
arrow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