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有很多住在瑞士的台灣人都不知道有「Lunch-Check」這個東西,但別說是台灣人了,連我住在日內瓦的瑞士當地人好友竟然也不知道呢!害我還很懷疑這真的是可以在瑞士流通的嗎?(歪頭想)

 

 

先來看看「Lunch-Check」的真面目吧!

 

 

Lunch-Check本人正面

IMG_5328 

Lunch-Check本人背面

IMG_5329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這個「Lunch-Check」可以說是餐券,主要會有這些餐券的原因如下:

1. 公司的員工福利裡有供餐,可是公司裡卻沒有設置餐廳

通常員工可以在公司裡的餐廳用餐,依據公司的補貼,或多或少自行支付一些費用。

但如果沒有餐廳的公司要怎麼辦呢?要給員工吃飯又不想直接給現金,於是就發放這種餐券,讓員工只能拿著餐券到外面有收這種餐券的餐廳用餐,所以這算是公司的福利之一。

2. 公司不一定是全額補貼,所以員工可能需要支付一些費用來購買

例如公司只補貼50%的餐費的話,那就是每張面額Fr‧10的餐券,員工可以用半價Fr‧5購買,等於如果到外面吃飯就是半價的意思。

 

 

不過,使用餐券有幾點注意事項:

1. 不是每間餐廳都收這種餐券哦!

所以如果要使用這張餐券用餐或喝咖啡的話,建議一定要事先詢問店家是否能夠使用。

2. 本張餐券是不找零的

所以如果不滿面額Fr‧10的話,建議還是用現金支付比較划算,以免零頭就被吃掉啦!

不過我看官網上面,它們似乎還提供了其他面額的餐券,甚至還有儲值卡呢!但我只看過這種一張Fr‧10的啦!

3. 使用時間為星期一到星期五,11:00~14:00

這是餐券上面寫的使用規範,畢竟是公司提供的午餐福利嘛!不過其實很多間餐廳都可以在其餘的時間使用,像是晚餐或下午茶都可以。但是不是每間都行,所以如果不確定的話,建議還是在付款前先詢問是否能夠使用吧!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我一直以為這種餐券是政府提供給公司使用的政策,但沒想到原來這是民間機構,算是私人公司發行的呢!

 

 

聽說一開始是幾間在蘇黎世的餐廳發起的,後來有愈來愈多間的餐廳一起加入這個計劃,於是就變得愈來愈通用了。

1. 公司向「Schweizer Lunch Check」這間公司購買餐券

公司購買餐券後會給員工當作供餐福利,讓員工到外面的餐廳用餐。

2. 收到餐券的餐廳再將這張餐券送回「Schweizer Lunch Check」這間機構換錢

不過聽說會收10%的手續費,也就是說拿Fr‧10回去只能拿Fr‧9回來的意思,我是覺得這有點像是刷卡也需要付手續費的意思一樣吧!雖然如此,還是有很多餐廳都收哦!我想這樣的方式反而能夠在午餐或其他時間吸引更多人來用餐,提升餐廳的業績量吧!

 

 

「Schweizer Lunch Check」官網請點我進入

有興趣想要知道更多細節的,歡迎直接點選官網哦!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本來以為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全民政策,沒想到只有少數有在使用的人才知道呢!

我是因為哈囉貓先生和公公的公司都有使用這張餐券,所以偶爾都會使用它到餐廳用餐啦!瑞士的星巴客也收哦!所以想喝點下午茶或咖啡時也很好用呢!

 

 

希望幫大家長個生活常識囉!也祝大家用餐愉快啦~

 

 

arrow
arrow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