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介紹了替代現金的餐費補助券後,這次來介紹另一種也是很多人沒看過的「reka check」啦!

 

 

「reka check」的真面目

IMG_3401 

IMG_3402 

左邊是黃色的是Fr‧50的面額,右邊藍色的是Fr‧10的面額。

 

 

基本上它和Lunch-Check」的概念很像,大部份是由公司買來之後提供給員工做為交通津貼補助的。

●延伸閱讀:✚[生活]替代現金的餐費補助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會有這些券也是因為哈囉貓先生的公司有補貼的關係,所以才會跟「reka check」結下淵源啦!這在要買車票出去玩的時候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因為會有一種好像不用付現金的感覺(錯覺),就算要搭車到很遠的地方也覺得不會心疼呢!(誤)

 

 

但是它也有以下的注意事項:

1. 可以找零

這一點跟Lunch-Check」比起來就算大勝啦!畢竟車票不可能買得剛剛好嘛,所以如果能夠找零的話是一件很人性化的事呀!

2. 不到一定的金額比例是不能使用的

但別以為可以找零就可以拿著面額大的票券使用,找零之後就換現金,代誌嗯系憨人所想ㄟ蝦逆甘單!

金額必須到達某一個比例以上才能使用,比方說我上次拿面額Fr‧50的票券買總金額Fr‧15的車票是無法使用的,機器上面顯示必須要Fr‧20以上才能使用Fr‧50面額的券。所以偷雞摸狗的招術是行不通的,用交通券換現金的美夢也是行不通的呀~

 

 

使用時很簡單,所有瑞士國鐵SBB的購票機都可以使用,只要把錢放入跟現金一樣的吸鈔層就可以買囉!

 

 

「reka check」的官方網站請點我進入

想了解更多有關「reka check」資訊的話就請參考官網吧!

瑞士國鐵SBB官網請點我進入

 

 

分享資訊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