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個故事雖短,卻成功的挑戰了我一秒落淚的成就...

 

 

他今年76歲,獨自一人參加聚會,偶然地和我公婆相遇,在餐桌上哀愁地道出了他的故事。

他和愛妻結婚了43年後然後離婚了,原因無它,老婆想要跟他離婚,過回單身的生活。而就這幾十年來的存款與退休金等,在離婚時他必須支付約CHF300,000瑞郎給前妻,大約相當於新台幣一千萬元,所有婚後的財產也都必須平分。

 

 

我想和她一起變老,我仍一直深深愛著她...

 

 

我真的每每想起這段話就眼眶泛淚...

誰也難以想像已經結髮四十幾年的夫妻竟然會走到離婚這一步,而且是在彼此關係沒有交惡且一方還深愛著另一方的情況下。大家或許會懷疑,是不是因為老婆有了男朋友?

如果真的要講第三者的話,這個第三者應該是來自老婆的一位「女性好友」。

這位女性好友一直都沒有結婚,常常會來找她聊天,她們常常在一起。而這位女性好友會一直地告訴(或是洗腦?)她,單身有多麼地好、多麼地自由自在無拘束等...而久而久之,她也逐漸的認同了這個價值觀,心態也漸漸地轉變,和先生的關係也慢慢地改變了...

 

 

大家或許會想,她想離婚,只要先生不同意就好了吧?

在瑞士,如果一方想離婚而另一方不同意的話,只要有其中一個人搬出去滿2年(意指分居),期限一到在法律上就自動生效了,所以即便你現在不願意簽字離婚,兩年後的結果也會一樣。他的三個小孩都已成年有了各自的家庭和生活,也有孫子孫女了,而他現在則是孤獨一人...

從他們離婚到現在已經幾年的時間了,他的孩子和孫子們有空時就會盡可能地去陪伴他,因為他們也無法理解自己母親的行為。而他的這位前妻,據說現在的生活就是和這位女性友人到處旅遊,過著開心快樂的單身生活。

 

 

我無法想像這對這位老先生來說是一個多麼殘酷的過程,和妻子一同走過了這四十幾年的光陰,一起經歷了孩子的出生和成長,共同分享了生活中的多少點滴,一同見證彼此從年輕到現在長的皺紋,你以為這輩子能夠和她一起到老,而她卻選擇了在這個時候和你分離。

 

 

聽到這個故事時,我的腦中突然浮現了這麼一首歌:

 

原本浪漫的期待,現在卻是最奢侈的奢求,我希望自己永遠都不要經歷這樣的事。

到了這樣的年紀,我想我要的很簡單,就是能夠和自己深愛的人一同攜手走到不能再走為止,但這樣的願望或許對很多人來說只是一種奢望。

 

 

如果現在的你有了深愛的另一半,請你好好珍惜你們得來不易的情誼,希望我們都能夠和自己深愛的人一起慢慢變老,不要中途離席。

 

 

♫ ♬ ♪ ♩ ♭  ♮ 封底的頭版人物← ♫ ♬ ♪ ♩ ♭  ♮ 

 

 

→封底人物←

他/她,可能是任何一個曾經在我眼角出現的人,或許我曾在大街小巷中發現他/她們迷人的蹤跡,也或許是在火車公車上偶爾看見的一角,更或許是我生活中真正接觸和認識到的人,甚至我有可能完全不認識他/她們,僅從別人的轉述中得知他/她們的故事。

他/她們或許就跟你我一樣平凡地過著自己的生活,從來沒有想過會登上報章雜誌的頭版,但是在我的眼角世界裡,他/她們有種獨特的魅力,他/她們的故事以及與我的互動或許簡單或許樸素,但對我而言,他們就是我每一期的封面頭版人物。

也許在這本「封底人物策」裡永遠都看不見他/她們真實的面貌(畢竟有肖像權),但我只想單純地用文字分享出現在我視角中的一隅。

而封底人物藏在任何一個被我發現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