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kat2-thumbnail_400 

 

免費德語學習網址:http://learn-german-easily.com(點我進入)

 

廢話不多說,先把網址分享給大家,有興趣的可以直接點選網址進入,或是直接掃QR-CODE也可以啦!

 

 

從我學德語到現在也差不多1年多的時間了,這是我第一次真心想分享一個有趣又有效的德語學習方式,畢竟大家都知道德語真的很難學,雖然認真上課是學習德語的不二法門,但是我還是試圖要找一些比較有趣的小撇步,沒想到我竟然幸運的找到了!不過我一直都沒有真正分享過,原因很簡單,我是那種真的要試過了覺得很好,才會推薦的人,而這個網站上的工具我真的用了一年多,我真心地覺得效果很棒,所以現在決定推薦給大家啦!

 

 

雖然不是每一種方式都適合每個人,但是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這個網站的創辦人所提供的德語學習方式真的很棒!能夠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內化德語,是不是很吸引人阿?哈哈哈!我每天都期待一覺醒來就突然會講德語了!(想太多)

 

 

這個網站提供的教學方式,並不會讓你馬上理解德語文法,但是能夠讓你流利地用德語與人對話,所以如果你是那種文法控,這個方式可能不適合你,但如果你跟雪人我一樣覺得對話很重要,而且也想要能夠流利地說德語,我想這是一個很棒而且很適合你的方式!以下用我的經驗與大家分享,希望正在為學習德文努力的人都能夠因此受惠。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說一下我小時候學習英文的過程好了。

很幸運的,雪人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把我送去全美語的補習班,老師全部都是外國人,然後補習班裡規定只能講英文,那時候一個星期上個五天課,我的印象其實就是每天都在玩這樣。

到了國中後,我的英文成績在學校一直都是滿分,老師說我的英文很好,問我怎麼讀的?但我其實從來沒有讀過,我只是用我對英文的本能反應去寫答案,我怎麼說的就怎麼寫,如此而已。因為說真的,老師在課堂上講的什麼文法、動詞、名詞等的,我從來都沒聽懂過!那時候我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老師把英文解釋得這麼複雜?那時候從來不覺得英文是一個困難的科目。

但是好景不常,離開那個全美的環境太久後,很多東西都生疏了,所以語感也離我愈來愈遠,上了高中之後成績也愈來愈差,畢業後更是不用說了...(慚愧)

後來決定去澳洲後,才在澳洲真正把文法這種東西搞懂,以前老師用中文解釋的聽不懂,換成英文竟然終於聽懂了,我才真正搞清楚什麼是動詞、名詞、時態等。也因為有小時候對英文語感的基礎,讓我在後來的學習過程中輕鬆許多。

 

 

所以在我的學習經驗裡,我發現聽和說是學習一個語言的基本條件,其次才是讀和寫

因為我從小就是先學會聽和說,先培養語感後,讀和寫的能力會相較之下變得簡單,如果我先學讀和寫,那我大概永遠都不會說了吧!就跟台灣普遍學習英文的方式一樣。其實大部份的台灣人都學了好多年的英文,也背了好多的單字,可是能夠流利對話的人卻是少之又少。但語言不就是為了要跟人溝通嗎?如果不能對話,那學習語言要做什麼呢?

 

 

基於這個學習經驗,我決定要換個方式學德語。

有學過德語的人應該都知道,從一開始就是一連串的德文文法,搞得我一開始就挫折感很重,而且覺得自己根本就沒有辦法記得住這些可怕的文法,於是我上網搜尋,意外地看到了這個網站。

 

 

這個網站的創辦人叫Lucas,他的開宗明義第一條就是「不要花太多心思在文法上」,我心想也太正合我意了吧!他設計了一整套的學習教材,都是一些有趣的故事和句子,讓人覺得學習德語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在他的網站上登錄EMAIL,他會不定時地寄一些他的學習撇步和技巧給你,你可以跟著他的課程走,都是免費的。如果你已經受夠了乏味無聊的德文課程,想要試看看新的學習方式,我很推薦可以登錄哦!

 

 

我個人覺得Lucas是一個對於德語教學很有熱忱的人,有時候我覺得他比我還要認真看我有沒有認真按照他的方式學習德文,所以如果你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寫EMAIL問他,他會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以上都是免費的,但如果你覺得這樣還不夠,還想要更多更有效的課程,那可以跟雪人我一樣,購買他設計的整套課程,我個人也非常推薦他的課程,有興趣的可以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我一直在找那種可以自然而然就把德語學起來的方式,所以對於Lucas所設計的課程我一直覺得很心動,也寫了信詢問過他是否適合我。他很認真的回答我的每個問題後,我就決定買了他設計的課程啦!要獲得總是要先付出嘛!我只能說真的很棒!我很喜歡!以下我會介紹我是怎麼使用他這套教材的,以及我所購買的內容。

 

 

他所設計的教材其實是用一套叫「TPRS」的學習技巧,而TPRS其實是「Teaching Proficiency through Reading and Storytelling」,簡單的說就是透過說故事和閱讀來學習,這種方式不僅有趣而且還很有效率,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

 

 

我這個人是這樣,既然決定要用他的方式,那就用到底,所以我就決定買了他的整套產品,內容如下:

PACKAGE XL

1. Volume 1 (Volcabulary Unit 1-16)

2. Volume 2 (Volcabulary Unit 17-26)

3. Volume 3 (Volcabulary Unit 27-36)

4. Volume 4 (Volcabulary Unit 37-46)

5. Volume 5 (Volcabulary Unit 47-56)

6. Volume 6 (Volcabulary Unit 57-66)

7. Volume 7 (Volcabulary Unit 67-76)

8. Stories *8

簡單的說,總共有76篇字彙的課程和8篇有趣的故事,全部都是MP3檔案。

Lucas用非常清楚的發音和緩慢的語速把這些內容都錄了下來,而且還有文字檔和英文翻譯。

 

 

使用的方式很簡單,就是不斷地重覆收聽,聽到熟悉後,就可以進入問與答的篇章,他的這套課程設計,可以讓你自然而然地建立德語的語感,進而讓你能夠流利地使用德語。

 

 

我覺得一開始有點困難,但是慢慢愈聽愈熟悉之後,發現自己使用的時間愈來愈少,我本來沒有特別發現自己德語變好,但是我公婆一直說我才學習了德語大約3個月左右就突然可以對話了,然後我前幾天去試上會話課,老師很驚訝我才學習德語一年多就可以流利地對話,還問我是做了什麼?我還把這個網站推薦給老師和班上的學生,再來就是我在B1的考試,口說的部份是滿分。

 

 

所以我想,這一套課程是真的對於想要流利使用德語的人非常有幫助吧!至少在我身上的效果是如此,而且偷懶的我,其實到現在都還沒完全聽完呢!我才聽到第36篇而已,就可以看到很顯著的效果,希望我把全部都聽完的時候能夠更厲害啦!(笑)

 

 

也因為我很滿意這套課程,所以我又加購了他的新產品,他自己錄製的6篇童話故事,希望我能夠早日完成啦!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以上是我的推薦以及我購買的課程,我是覺得有興趣的可以直接登錄,先使用他所提供的免費課程,真的喜歡的話再購買。

 

 

我是平常搭車或是在家裡打掃的時候就會聽,我的速度不是很快的那種,但是只要每天聽,效果就會慢慢出來,大家可以嘗試看看!而且他的課程很有趣,一點都不乏味,德語學到快崩潰的人很適合!

當然,學習語言不是只要會聽會說就好,這個是一個輔助的學習工具,但是很有效果哦!

 

 

真心推薦給被德語荼毒的朋友囉!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2016/06/12資訊更新:

剛看到他的輕鬆學德語的學習網站榮獲了2016年最棒和最有趣的德語學習網站哦!據說是經過了三萬人以上的票選結果,果然是個很棒的學習網站啦!

票選結果請點我進入觀看

 

 

對這個學習網站與相關資訊有興趣的歡迎點選網址進入啦!上面有貼過了不過這裡再貼一次吧!

免費德語學習網址:http://learn-german-easily.com(點我進入)

 

 

祝福大家學習德文的路順順利利和開開心心囉~~~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2017/07/28資訊與心得分享:

沒想到我只是單純分享自己學習德語的經驗和工具,這篇在短短的幾個月內竟然也有四千多的流量,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呀!果然輕鬆學德文真的是人人都在追求的事阿...誰叫德文那麼難學!(扶額)

這也讓我覺得我應該要與大家分享和更新一下我的進度和使用狀況(感覺起來比較負責任這樣XD)←沒人在意好嗎XD,給對這個學習方式有興趣的朋友們,分享一下從我2014年買了聽到現在2017年最大的差異與收穫是什麼吧!

 

 

1. 學習速度變快

一開始一篇一分多鐘的單字篇我要聽至少7-10天才有辦法真的很順的跟著他唸,然後才能真正進入問與答的篇章,當時覺得挫折感有點大,想說每一篇都聽這麼久,到底要聽到什麼時候才會講德文阿?整個很心急這樣XD

但是從Volume 2的第17篇開始,我發現大概只要聽5-7天左右就能夠進入問與答了;然後到Volume 3開始,我大概只需要3-5天。

如果有一直看我網誌的人應該有發現,我從考完B1檢定考之後沒多久就準備B2考試,所以壓力一直很大,中間有一段時間就停了下來,直到最近才又開始聽(所以才會聽這麼慢XD),前陣子我從Volume 5的第47篇開始聽,但我現在只需要不到1天的時間就可以完成一篇了,這真的是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事之一!而且因為看到自己顯著的進步,真的很開心!

所以如果你一開始覺得很吃力真的沒有關係,我一開始也是進度很慢的。

 

 

2. 口語能力強

我想不用我多說,大家應該都知道亞洲人學習外文的普遍弱項就是口說能力吧!閱讀與寫作相較於口語來說是相對強項的,再加上有學過德文的人應該也都有這種經驗,要擠出一句話要先在腦中不知道建構多久才講得出口(沒辦法,德文的句子結構和文法真的很讓人頭痛)...

但我卻是相反,口語能力(包含發音、反應、回應能力)卻是相較於其他來得強,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我B1和B2的成績單,在網誌裡有分享。

這個部份我真的很慶幸當初一開始就先聽LUCAS課程的選擇,讓我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夠與人對話,我在剛到瑞士3個月左右的時間,就跟我公婆全程從英語切換成德語模式交談(在學校上的德語程度A1左右),然後大概7個月左右的時間,我用全德語去參加面試並得到一份工作(德語課程A2),而在我工作的地點是只有我一個人上班,所以我必須要聽懂所有客人的需求和服務他們,這些都是在我來到瑞士開始學習德文不到一年左右的時間裡達到的成果。接著在1年2個月左右的時間通過B1檢定,口說滿分;1年7個月時通過B2檢定,口說部份雖然沒有滿分,不過平均有84%還算差強人意。目前我已經上完C1課程了,不要再叫我考試了阿...(跪地)

 

 

3. 德語語感較好且比較敏銳

我覺得語感真的是學習一個語言最重要的東西,比起什麼文法來說都還來得重要,因為它會縮短你在建構一個句子的反應時間,讓你有能力與他人流利的對話,而不是每一句話都要想老半天,根本跟不上別人聊天講話的速度。

 

 

其實不只是台灣人,在瑞士也常常會有人問我是怎麼學習德語的、如何能夠在短時間內流利的對話?包括我的同學、老師甚至是店裡的客人都問過我類似的問題。

我對「學習德語」這件事,所做的努力其實沒有特別多,第一我去上德語課然後準時交作業,第二我在搭車或是空閒時間聽這套課程,第三我在準備檢定考時有找線上家教加強,就這樣。

上課對學習語文一定多少有幫助,但是一天就只上那一兩個小時,而且團體班那麼多人,輪到你說話的時間根本沒多少。所以我一直覺得對我最有幫助的是這套課程,這也是我為什麼分享的原因,我也都跟問我的外國同學們分享這個網站,但他們有沒有去聽我就不知道啦哈哈哈!

 

 

不過就像我說的,適合我的不見得適合每個人,我喜歡的你不一定喜歡,你可以自己嘗試後再決定,就像我之前就有提過的,可以先登錄去聽免費的,喜歡再買。但我只能說這已經算是我覺得學德語最輕鬆的方式了!不然我平常在語言班看到課本和文法都覺得天很黑...

 

 

說到這,我偶爾會再上LUCAS的網站看看有沒有新鮮貨,看還有沒有什麼我還沒買到的XD,答案是沒有!我都買了!(得意什麼XD)

不過我倒是看到8篇故事的部份,有免費試聽的內容哦!我個人也很喜歡聽那8篇故事,比單字課程長一點,打掃的時候很適合聽。

免費收聽Blond oder braunhaarig故事(點我進入)

這是這篇故事的其中一段,有興趣的可以試聽看看,他錄得很清楚,聽習慣了也可以跟著他一起唸。

 

如果有興趣購買的,我看了一下,他現在有整套的Package可以買,還蠻划算的!76課單字、8篇故事、6則童話故事全部一起買才€69‧90!這是懲罰我太早買嗎...我當時都是分開買的...為蝦米這種好康的事都在我買了之後才開始特價阿...(哀怨)

優惠購買網頁(點我進入)

不過他好像不是一直都有這樣的優惠活動,而且優惠內容好像也三不五時會變,內容或價格會不太一樣,總之整套才€69‧90的價格是我觀察這麼久以來最優惠的價格,如果你很幸運點進去剛好有這個優惠價格活動的話,建議你就不要再猶豫了,我目前還沒看過他給過更便宜的價格,對有心想「德文學習」的人來說我覺得是很划算的投資而且這個價格絕對不會虧本。另外如果你認真想一下,這個價格跟買一本原文的德文教科書差不多阿,好吧比較便宜的你可以買兩本...XD 

 

只想聽不想買的就去它的網頁逛逛吧!只要登錄他就會一直寄免費德語單字篇煩死你了XD

想被免費德語內容騷擾的就點這邊進入吧!

 

 

以上,和大家分享,也謝謝大家的支持!最後,還是祝福同在這條德文不歸路的我們學習開心順利囉!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2018/10/27心得分享:

從我剛開始學德語到現在也差不多將近4年左右的時間了,一直到現在都會不斷地有人問我是怎麼學習的,無論是剛來瑞士不得不學當地語言的人,或是已經來了很久但德文總是還學得很吃力的人,當然還有許多看到我並不覺得我會講德語的當地人...等。對於真正有心想要學習德文的人,我很樂於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經驗,但我發現大多數的人期待聽到「更複雜」的答案。

 

 

我是一個不喜歡複雜而且會想辦法把所有事情簡化的人,但是我發現其實所謂的「簡單」也並不簡單。如同以上文章內容裡所寫到的,我的主要學習方式就是「去上課加上聽這套課程」。

 

 

我去上課的語言班的品質說真的很糟糕,算是找得到家裡附近最便宜的有點類似救國團那一類的性質(雖然說是最便宜的但是其實也很不便宜),所以師資和教學品質、內容都很不穩定也不怎麼專業,一路以來我曾遇過老師愛遲到的、上課都在跟同學聊天的、問她問題當作沒聽到的...族繁不及備載的怨念我有一大堆,而且都是不同的老師還不是同一個。雖然我每天心裡都很賭爛但是我從來沒有缺過課也從來沒有遲到早退過,老師派的作業我都一定會完成,這基本上是我對自己的責任感,當然也是想說靠夭咧學費這麼貴我不去對不起自己(喂XD)。

我是課堂上很愛發問的「亞洲人」,這點很顛覆所有老師對亞洲人的印象,我的想法其實很簡單,就是我不懂,而且我付錢來上課,當然有問題就是要問,雖然很多老師都不會真正回答我的問題...但是我還是會盡量的在這段短短的上課時間裡,盡到學生的責任和義務。

雖然在課堂上能得到的並不多,教學品質也很差,但是至少我盡了該盡的本份和所有能做的努力,這件事也很〝簡單〞,就是不管多賭爛或病得多重都還是好好去上課、聽課、寫作業。

 

 

而剩下的時間裡,我就是遵循著很簡單的原則:我每天至少聽這套課程30分鐘

這麼多年來我發現大家的第一個反應都是「就這樣?」,但是我也發現到,這麼所謂〝簡單〞的事並不是人人做得到,原因很簡單,因為很無聊!

至於為什麼是30分鐘?很簡單,因為這是我買課程的時候Lucas的建議使用方法,所以我就照做囉!

我發現最難的事在於「你必須重覆做一件很簡單的事,簡單的事重覆做,天天做」,大家會覺得就這麼簡單哦怎麼可能?我是不是留了一手不願意分享?我對於這種疑問感到很困惑,愈簡單的事大家愈不信,大家期待更複雜的過程或手段,因為不相信簡單的事能夠成就什麼成果。

不,我真的就只有這麼做而已。

 

 

但這真的很簡單嗎?

一課單字錄音檔大概1分多鐘,也就是說如果你每天要聽30分鐘的話,你至少要聽30次一模一樣的內容。

大家還記得嗎(不記得的話可以往上翻),我曾經說一開始我每一課都要聽至少7-10天才有辦法真的熟悉的跟著唸,比較困難的甚至要聽兩個禮拜,也就是說,這一分多鐘重覆的內容你至少要聽300次以上才能跳下一課,然後下一課繼續重覆一樣的模式。

我發現我能夠貫徹是因為我是一個很規律也很聽話的人,我會幫自己設定一個可以執行的模式,然後就一直遵照這個方式,而且我也不會去懷疑,反正我就先照他說的做就對了,既然他說一定會有效果那我就信囉!XD

 

 

我當時每天騎腳踏車去上德文課,路程是單程20分鐘,所以我幫自己規定我在騎腳踏車的時候聽,邊聽邊唸反正騎腳踏車沒人聽得到我說話,也就是說來回我就至少聽了40分鐘,不管怎樣我至少達到了每日最低標30分鐘。

然後如果我額外聽的,都是賺到的,表示今天更勤勞了一點,但無論如何,每日標準我都至少達到了。

這樣的模式我持續從A1聽到B2,上到C1之後我承認我懶了每天都想放空...但是我的口語語感就是透過這樣密集的聽課程建立來的,不然要靠每天在語言學校的學習方式來達到這種效果,我只能說不知道要上多久的課...(暈)

 

 

很多人聽了我的經驗之後覺得這套課程好像很不錯所以也去買來聽,但是都聽沒多久之後就丟在一邊了,每個人都有自己放棄的一百萬個理由(例如:沒時間、好無聊...),然後持續抱怨德文很難學、口語講不出來、上課很討厭、經過很久的時間後還是都沒進步...等。

我沒有更好或是更簡單的方法可以〝救贖〞你離開這個困境,因為這是我自己找到的最簡單的方法,我會覺得這很簡單是因為:這根本不需要動腦

與其叫我坐在書桌前背單字、讀文法,燃燒我的腦容量,我只要聽錄音檔並跟著唸就好的這個方式再簡單不過了,但它需要的是你的「貫徹執行力」,我跟每個身邊嘗試要試這個方法的人都說過一樣的話:「你只要聽到耳朵長繭就對了」,等你真的聽到耳朵長繭時,你會發現很自然而然地建立了很不錯的德語語感而且你不會忘記,比每天背單字背到腦袋燒掉有用。我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幾乎從來不背單字,除非老師要考試,否則我從來沒有認真背過,但是我從耳朵長繭得到的經驗是,我聽過的內容幾乎無法忘記,而且一直實用到現在。

 

 

雖然這套課程很便宜(相信我,比你去上德文課便宜很多),但是如果買來不聽也沒有用,對你不會有任何幫助,你不如去找一個更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每個學習方式都有它的優缺點,沒有任何一種方法是完美的,只有最適合自己的,而且也看你的需求是什麼。

如果你學習德文只是為了閱讀和理解文章內容,不需要與任何人使用德語對話的話,我會比較建議多閱讀和把心思專注在文法上面,也許語感這種東西對你不是太重要;但如果對話能力是你要加強和看重的部份,「語感」這種東西是絕對不可或缺的,不然光要講一句話要想多久?除非你身邊的人都很有耐心的可以每天陪你正確對話練德文,不然你的挫折感很容易就會掩蓋你的學習欲望。相信我,我看過學德文學到一半就放棄的人比持續努力的人多很多而且每天都在增加,或是永遠都斷斷續續在上課,卻也總是斷斷續續在休息的人,程度幾乎不曾提升或是極度緩慢...

 

 

德文雖然不是一個很好學的語文,但是如果你願意付出時間和心思,其實也沒有那麼困難。

我自己在這個〝我覺得很簡單又很便宜〞的方法裡獲益良多,所以才會想要分享給大家,但是這麼多年來,我大部份看到的都是半途而廢、自己看不見成果而覺得失望的經驗,然後他們仍然持續地問我是怎麼那麼快學會的?我的答案始終如一也從來沒有改變過,這就是我所有的學習過程和我所付出過的努力。

沒有一件事情是可以不勞而獲的,就算是再簡單的事情,你不付出毅力去貫徹也不會有成果。

 

 

有感而發寫了這些跟大家分享一下,如果你真的想嘗試這個方法,也想從中得到效果的話,就是很簡單,簡單的事重覆做、天天做,做到煩死!

你就一直一樣的內容重覆聽、天天聽,聽到耳朵長繭了再繼續聽,聽到某一天你會突然發現德文語感在不知不覺間就內化了而且你也不會忘記,我覺得就是這麼的神奇啦。

 

 

最後又囉嗦了這麼多,還是一句老話,祝福每位真心想學好德文的人都能夠早日脫離苦海阿!

 

 

arrow
arrow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