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跟瑞士人結婚,有其中一份要準備的文件就是「台灣配偶的單身證明英文版」,這份文件也有點麻煩,需要跑好幾個地方才能完成,就把它當作是超級瑪莉在闖關吧!這樣心情真的會好一點...

 

 

調整好心情之後,就可以開始準備文件啦!

至於還不怎麼清楚到底還有哪些文件要準備的,請參考✐與瑞士人結婚的文件怎麼辦理這篇文章吧!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我申請的流程如下,按照順序往下,記得英文版的單身證明是要2份哦!

 

 

1. 辦理結婚登記之前,到戶政事務所申請個人的2份英文版戶籍謄本和1份中文版戶籍謄本

記得要跟戶政事務所說,連備註欄內的內容都要印出來哦。

英文版的戶籍謄本第一份是NTD$100,第二份以後就是NTD$15;中文版的一份是NTD$15,所以這裡的總花費是NTD$130

 

 

2. 拿這2份英文版戶籍謄本和1份中文版戶籍謄本到地方法院去申請中英文版單身證明+驗證

跟法院說要申請單身證明時,它就會提供給你中英文版的單身證明要你填寫,你只要填好之後將所有文件一起交給他就可以了,當天就可以取件,時間大約需要1小時。

或其實你如果寫信問瑞士商務辦事處(TOSI)的簽證官結婚所需準備的資料有哪些,他也會在EMAIL的附件裡附上這張文件讓你填寫。

費用的算法是以「式」計算,一式NTD$750,同一式文件最多可以申請5份,所以在這裡你所需要的花費是NTD$750還有,去地方法院申請驗證需要填申請書,一份是NTD$3,然後之後法院會要求影印留底,影印費要自付,所以你會有總共大約NTD$10的小花費。

 

 

3.  將地方法院驗證完的文件拿到外交部複驗

把剛剛驗證完的單身證明文件,拿到外交部,填寫申請表後就可以交給外交部複驗。它們的主要功能是複驗,所以你一定要先到地方法院驗證完才去外交部。

費用的算法是以「份」計算,一份NTD$400,你需要兩份所以會花費NTD$800,然後一樣外交部也會要求你影印給它們留底,所以影印費自付。

需要注意的是,外交部複驗需要2天的工作天,無法當日取件,詳細問題可以詢問外交部-文件證明。另外,申請表上要貼身分證正反影本,所以建議你先印好再去,這樣不用去到外交部還要花錢影印身分證,也可以節省時間。

 

 

4. 取件,完成!

等從外交部把文件拿回來之後就算完成啦!

 

 

所以總花費的計算大約是:

1. 英文版戶籍謄本*2份NTD$100+NTD$15,中文版戶籍謄本*1份NTD$15= NTD$130

2. 地方法院驗證費一式= NTD$750

3. 外交部複驗費一份NTD$400*2份= NTD$800

5. 零零碎碎的影印費+申請書費用

總共大約是NTD$1700

 

 

※備註:費用會隨著你辦理的份數不同而有所變動哦!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要跟瑞士人結婚的文件辦理,只要是要驗證的,一定都要用正本,並且經過兩個單位的驗證,也就是

1. 地方法院

找離你最近的地方法院公證處辦理

費用:一式NTD$750

辦理時間:當日取件

2. 外交部

全省北中南東部都有辦事處,找一個離你最近的辦事處辦理

費用:普通件一份NTD$400,速件一份NTD$600

辦理時間:2個工作天

 

 

這就是我辦理中英文版的單身證明+驗證的流程和經驗,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