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男友和前女友這種生物,應該算是除了蟑螂螞蟻之外,最令人感到厭惡的動物之一吧!

雖然我個人和哈囉貓先生之間,並沒有這種奇怪的生物出來攪局的惱人事件,但這真的是一個日常生活中以及姐妹淘裡常常出現的話題之一,所以我想就我的想法和觀點來討論這件事吧!

 

 

首先我認為,除非你真的除了前男/女友之外,已經完全沒有任何一個朋友了,否則幹麻要跟前人做朋友阿?

這時候就會有如雪花散開般的問題飄來,以下用Q&A說明好了。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Q1:我們是從朋友變成情人的,現在為什麼不可以從情人變回去朋友?

A1:首先,不是什麼事情都可以從A→B後,又可以從B→A,請牢牢記住這一點。

 

 

就好比你是從小學生變成大學生的,你能夠從現在開始,每餐只吃一半,就變回去小學生嗎?

有很多回得去的案例,像是你如果從40公斤吃成了80公斤,從現在開始天天減半,是有機會回去40公斤的。但是不好意思,你從140公分長成了180公分後,並不會因為你餐餐減半就變回去140公分,所以請不要一直執著我是從哪裡來的就要回哪裡去的這種鬼打牆問題。

 

 

而偏偏情人分手後能不能當朋友的這個問題,就剛好介於這兩者之間,但我認為比較偏向無法從180公分長回去140公分的領域裡。

 

 

在我年幼無知的時候,也天真的以為跟男朋友分手之後,就往回退回當朋友就好啦!這樣既不用失去這個人,也不必繼續在兩人世界裡痛苦,不是一舉兩得嗎?後來才覺得這根本是一個智障低能外加非常自私的想法。

兩個人在用心付出後,對對方都存在著許多愛恨情仇這種糾葛的情愫,要完全地把這種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感直接抽出兩個人的關係之外然後變回去當朋友,這根本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就好比你把各種水果打成果汁之後,又要再把它們獨立分開成水果一樣,完全就是強人所難,已經投入的感情是很難再抽回的(當然啦如果你完全沒付出過的話另當別論)。再者,也許你可以,但你如何能夠要求另一個人也跟你一樣沒心沒肺的把情感全部抽離,回到朋友的狀態?

這時候就知道抱持這種想法是有多麼幼稚和自私了吧!

 

 

所以拜託不要再說什麼以前是朋友,現在當不成情人還可以繼續當朋友的這種屁話了,如果你的身邊有這種人,拜託先呼他個兩巴掌,要是打不醒就再打兩個

 

 

我很喜歡有個朋友說的,兩個人當了情人之後,就像是把一張紙揉爛了一樣,你要這張紙再恢復成原狀,再怎麼樣都會有痕跡,要完全退回朋友是很難的。

 

 

當然啦,凡事都有例外,我可以舉個我目前所知的少數的例外,就是哈囉貓先生跟他的前女友還是好朋友,而且他現在所住的房子之前是她住的,裡面的傢俱也幾乎都是她留下來的

 

 

看到這邊可能會想說,為什麼我可以接受這件事呢?哈哈!請聽我解釋阿...

1. 這是他國小時候的女朋友

國小時候的戀情應該算是純(ㄔㄨㄣˇ)純(ㄔㄨㄣˇ)的愛吧,其實我覺得這根本不算是前女友阿哈哈!

2. 他們就真的是朋友

其實我覺得,最主要還是要看兩個人的互動情形吧!對我而言,哈囉貓先生是真的很真實,而且他真的對她完全不帶任何對前女友的情愫,就真的是好朋友。BTW,她在今年四月份結婚囉!哈囉貓先生還有去參加呢!

 

 

好吧,就先舉這個例外就好了,不然會寫不完...(其實是我暫時想不到其他的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Q2:可是我真的很想跟他/她繼續當朋友阿怎麼辦?

A2:首先,請先摸著你的良心(如果你有的話)捫心自問,你到底是什麼心態?

 

 

我可以幫你回答,就是你既不想失去這個人,又不想繼續付出,想要繼續貪圖對方對你的好。

要不然就是,其實你根本不想真心的讓他展開沒有你的新生活,你想要隨時知道他過得好不好只是為了怕他過得比你好

 

 

如果是以上其中一種的話(也保證是其中一種),那拜託你先呼自己兩巴掌,要是還不會醒的話,叫你的前男/女友再來加呼兩巴掌,希望這樣你就會從自私自利的夢境中醒來了。

 

 

拜託,如果你只是一心怕對方沒有你之後過得比你好,那請你把自己過得好一點,自己把自己搞差還要牽拖前人,這是什麼莫名其妙的心態?

說真的,我真的不相信有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一定得跟前男/女友當朋友,不要說什麼還要照顧他/她怕他們自己一個人過得不好,既然如此幹麻要分手?

再來,相信我,沒有你之後他/她們絕對有能力可以找到更好的人來照顧他們,就算沒有,也與你無關,分手之後就各走各的路吧,你還要管到對方的路上有誰跟他們一起走,會不會管太寬?

 

 

既然分手了,就請你自己好好去接受和適應沒有對方的新生活,相對的,如果你真的對他/她好的話,也該讓他們認清現實,接受沒有你的新生活。否則你三不五時就要出現在對方的生活中一下來擾亂別人應該有的清靜,到底是煩不煩阿!(用力搖晃肩膀)

 

 

再者,如果你是現任的男/女朋友,自己另一半的前男/女友有事沒事就來糾纏不清一下,不覺得很討厭嗎?

既然如此,你又為什麼要去當那個讓人討厭到極點的人?

 

 

如果你不想放手,當初就不要分手,既然分手了,就給我放手!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Q3:那我到底該把前男/女友定位在什麼角色呢?

A3:最熟悉的陌生人。(應該都有聽過這首歌吧)

 

 

你們有過的一切曾經讓你們彼此最熟悉和最親近,也讓你們以為最了解彼此,那又如何?

分手了就是結束了,不要再貪圖那曾有過的了解和知心(因為搞不好也是假象),就算是真的那麼好,也結束了,曾有過的一切或許很美好,就把它們留在回憶吧!別忘了回憶總是最美,現在一再地想再擁有或保存或修補,只會一直破壞曾有過的美好記憶。

 

 

最熟悉的陌生人,最熟悉是在心裡曾經最熟悉,而陌生人才是真正現實生活中的角色,而我想這也是最理想的定位,寫到這邊突然覺得這首歌寫得真好阿,哈哈!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Q4:我的前男/女友一直想要跟我保持聯絡,我該怎麼辦?

A4:除非你心裡也有一絲想要跟他/保持聯絡的意思,否則這根本不是問題。

 

 

面對這個問題最重要的一個準則就是:不要心軟!

如果你打從心底要切斷一切,無論對方用什麼方式或用什麼招術,你就是可以切得乾乾淨淨。如果你真的很不幸地遇到了盧小小(很不幸地我本人就遇過),你就要比他/她更堅決,有一天你的堅持一定會贏過對方的盧小的,請相信自己!(握拳)

 

 

如果他/她說沒有你會死,拜託你就讓他/她去死

不需要覺得愧疚,因為要去死的選擇是他們自己決定的。通常會說沒你會死的,這都是一種手段而已,想逼你回頭或是不想放手讓你走。你不需要叫他/她去死(以免到時候又被牽拖是你說的),但是不需要被這種手段馴服,這只是一種激進的手段逼你服從而已,你心軟了他們就成功了,你的生活就只會繼續地亂七八糟。

 

 

在我個人的悲慘經驗裡,曾經有個分手後超級盧小小的前男友,用盡各種手段和陰險的招術,我都不為所動。

最後它無能為力,在我面前講得多愛我,卻在我背後把我罵得比豬狗公車還不如,說什麼很愛你,其實是為了達到它自己的目的而不擇手段,所以根本是屁話來著。

只要你堅持到底,任何盧小小的招術都沒用,它曾經也說過想死,現在還不是活得好好的?也曾說過除了我之外絕對不會再交女朋友,現在都已經結婚了!

所以千萬不要相信前男/女友的屁話,分手後就讓他們好好的去,對於那種硬要糾纏的,就在心裡叫他們去死吧!(或直接對他們說也可以啦)

我花了大約半年的時間才終於擺脫每天盧小到不行的恐怖前男友(現在想起還是一陣雞皮疙瘩),而擺脫後一帆風順外加風平浪靜然後發誓一輩子再也不想看見它。相信我,有志者事竟成,勇敢的把它踢出自己的生活吧!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Q5:是不是這輩子就真的再也不能跟前男/女友當朋友了呢?

A5:看情況,以及看你想要當什麼樣的朋友。

 

 

首先,請先想一想,你想要跟前男/女友當什麼樣的朋友?

久久聯絡一次的朋友?見到面可以說聲哈囉的朋友?普通朋友?好朋友?紅粉黑粉知己?可以上床的好朋友?炮友?

朋友的種類太多,定義太廣,請先想好你把對方定位在哪一種朋友?

 

 

我的定義很簡單:如果你是真心要當朋友的,前提一定要是你們都真的已經放下過去的愛恨情仇,且真心的能夠祝福對方而不帶有任何的情感與期待

在這種前提之下的兩個人,就跟普通朋友的互動關係一樣,想想你跟某一位普通朋友的互動關係,如果你們兩個人都同時具備這樣的條件,恭喜你,你們可以當普通朋友。

請記得我說的是普通朋友而不是好朋友,為什麼不是好朋友?因為我認為沒有必要,能當普通朋友就可以偷笑了,可以偶爾見個面聊個天打個招呼就很不錯了,請問你還期待些什麼?

 

 

但如果你是想要當可以上床的好朋友或炮友的,本身這就不是屬於單純的朋友,你們應該算是有需求的互動關係,這種關係基本上是交配而不是交心,那就沒這麼複雜啦!不過如果是想要透過交配而達到交心的目的的話,請賞自己兩巴掌(希望有用)。

 

 

再來,我覺得是要看你們是怎麼分手的。

我覺得分手的原因和情況,跟以後是否能夠繼續當朋友也有很大的關係。

如果是劈腿背叛的,這種人格連當男/女朋友都沒有忠誠度了,拿來當朋友做什麼?

如果是分手時一哭二鬧三上吊沒你會死的,這種當朋友更可怕,搞不好三不五時就來亂得你不得安寧,能擺脫就不錯了還要繼續當朋友,你瘋了嗎?

如果是家人反對的媽寶理由,這種人沒用到連自己的戀情都不能勇敢捍衛,你還期待這個人當什麼有情有義的好朋友?

如果他/她在當你男/女朋友時就對你百般蹧踏、任性妄為、自私自利,好不容易都可以分手擺脫了你還想繼續跟它當朋友?只能說你是勇(ㄩˊ)(ㄔㄨㄣˇ)(ㄓˋ)(ㄐㄧˊ)

 

 

分手的理由百百種,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從分手的情況可以看出這個人的個性和人格,是不是一個值得當朋友的人你自己會知道,你不是垃圾桶,沒有必要跟一堆沒用的垃圾當朋友,請牢牢記住這一點。

 

 

我覺得要跟前人繼續當朋友不是不可能,只是有必要嗎?可以自己好好想一想。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以上是我對該不該跟前男/女友當朋友的看法。

 

 

在我有限的經驗裡,也曾天(ㄩˊ)(ㄔㄨㄣˇ)到想跟前男友當朋友,後來當然是失敗啦,失敗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兩個人都太愛對方了,無法只是把對方當成很普通的朋友,之後我就認知到這是多麼白痴的一種想法啦!在投入那麼多的情感後還要保持客觀,根本是強人所難也是找自己麻煩呀!

通常想繼續聯絡,都是因為對對方還有所期待,希望保持關係後以後還能夠有機會再續前緣之類的。直到我遇到盧小小的某前男友後,我就深刻的認知到這種生物有多麼地惹人厭,再問我100萬次我都絕對不會想跟這個人有任何交集

 

 

所以啦,除非你的人緣真的差到除了前人之外一個朋友都沒有了,而且你也想當讓眾人討厭的愛糾纏的前男/女友,否則要跟前人當朋友這件事真的是沒必要的。提供我小小的意見參考囉!

 

arrow
arrow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