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是個腦袋中喜歡碎碎唸的人,尤其常看到或聽到身邊朋友的故事,總是會讓我對很多事有所體會,加上我還蠻喜歡觀察人性的,畢竟我也曾在無底深淵中掙扎過幾次,好幾次以為自己應該這輩子差不多就〝去了了〞了,但又不可思議地再度活了過來,這種重生的經驗讓我對很多事情有了很多不同的看法和見解,特別是在感情這一塊,可以說是我死得最慘、死相也最難看的領域了吧!

 

 

但經過我徹底地死過幾回之後,對於感情我真的有很多不同的看法,而其中一個就是...

別再浪費時間在不愛你的人身上了!

 

 

因為不管你再怎麼努力或委屈求全,他/她不愛你就是不愛你了,請認清現實!(用力搖晃肩膀)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昨天在我個人的臉書牆上,看見友人的動態更新,寫著「我會一直等妳,一年不夠就等兩年,兩年不夠就等三年四年...直到妳回來愛我為止」之類的屁話,雖然我馬上就想要站起來呼他個兩巴掌看能不能打醒他但是我忍住了,因為從這麼多年來我也學習到「如果有人不想呼吸,你硬對他做CPR也沒用」的這件事。只是,我心中有所感慨呀...(所以才會產生這篇碎碎唸文的)

 

 

真正值得你愛的人,不會需要讓你辛苦等待的。

不管對方因為什麼理由而不能和你在一起,即使這個理由有多麼地冠冕堂皇,他/她就是不夠愛你。

如果他/她夠愛你,就會拿出誠意,就會捨不得你難過、傷心、痛苦和等待,就會想盡辦法地和你在一起並讓你開心和放心。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我個人的經驗裡,曾在分手多年後對初戀男友說「我真的還很愛你,我會一直等你」的蠢話,當時也一直以為他會有所回應,因為他總給我一種我們還有機會的感(ㄘㄨㄛˋ)覺,告訴我他很想跟現任女友分手。而我每天都在滿心期盼和失望以及絕望中掙扎,他卻一直都沒有表現出真的要跟我在一起的誠意。

 

 

所以有一天我突然醒了...

 

 

我決定把某一天當作我自編自導自演的最後一天,約了他見面並告訴他:「我想,我對你就到此為止吧!我不想再每天這樣患得患失了。從此以後你不用擔心我會再打擾你,我誠心地祝福你能夠幸福和快樂,只要你能夠開心,就算不是跟我在一起也沒有關係,我希望未來你的每一天都過得很好、很幸福,那就夠了。

我用顫抖的聲音,把這些話告訴他,並送了他一個禮物,當作一個徹底的結束,將這10年來一直說不出口的話告訴了他,連我自己都佩服自己的勇氣!(超想站起來鼓掌der~)

 

 

從此之後,我徹底的自由了!

我也深刻的知道,沒有真心要愛你的人,只會一直讓你痛苦而已。如果對方真的愛你,才不會捨得你難過。

我用了10年的時間,徹底的了解這件事,雖然花的時間很長,但很值得,因為最終我明白了,我才終於放手了,然後海闊天空。(輕鬆到都快唱歌了~)

 

 

現在想想,自己當時一直困在死胡同裡還蠻蠢的!XD

其實明明不適合,卻總是會把過去曾經交往過的美好回憶,套在現實生活的想像中,以為只要在一起就能夠延續,但其實根本就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過去了就是過去了,該放手的就是讓它走了,回憶很美但它不會回來,就讓回憶留給回憶吧!

 

 

而我也蠻慶幸當時自己總算有勇氣做了這個放自己自由的決定,所以才能夠有今天的幸福呀!

當時曾經以為自己永遠不可能得到幸福快樂,但是,要相信自己,放走不適合和不愛你的人,才會有真正愛你的人來呵護你。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另一個蠢斃的經驗就是,在我因為情傷決定去澳洲彼當時,演了一部超級莫名其妙的鄉土劇。(對~我嘎錯戲了)

這是一個超級落落長的沒營養故事,加上其實我也忘得差不多了所以不細談,重點是當時的男友總是一直告訴我他很愛我,可是礙於家人,他卡在中間很為難之類的話。廢話很多,但重點就是很愛我但是不能跟我在一起,希望我回台灣後再說,來日方長我們可以有機會再...

 

 

是 當 作 老 娘 時 間 很 多 嗎 ?

 

 

不過優柔寡斷的我當時還是有點猶豫不決(是的我很沒用),但後來真心覺得,我實在不想再為這個沒用的人浪費時間了(終於想通了阿可喜可賀~

所以我給了他最後一次機會,要不要來澳洲找我?

想說如果他有GUTS來,我就決定不管怎樣一定要跟這個人在一起;如果他拒絕,就再見。

 

 

後來,想當然爾他決定要留在台灣。(喝咧家在~)

所以我就決定,我要徹底的放手了!

現在想想,我還真的要感謝他,還好他那麼沒用決定不要忤逆父母而留在台灣,不然我今天可能還在鄉土劇裡面,演著嘎不完的肥皂劇。

 

 

說真的,真正愛你的人,本來就會奮不顧身的愛你,哪有那麼多狗屁拉雜的藉口和理由,我是這麼想的,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以上是我終於在自己的鬼打牆胡同中,認清現實的經驗。

 

 

我的年紀不小了,沒有多少青春歲月好磋跎,與其浪費在不夠愛你的人身上,不如把時間花在更有意義的人事物。

看著友人的臉書動態寫著「為了妳我要改變我自己,希望妳能夠回頭繼續愛我」之類的小媳婦腳本,真的很想告訴他:「這是沒用的!她並不愛你!就算你重新投胎了也一樣!醒醒吧!

 

 

也許是因為我曾經浪費太多時間在不值得的人身上,而放手後才真正找回自己,我會真心的希望每個人都能夠真正的認清現實,不要再為不值得的人傷心難過或是改變自己了,愛你的人會真心接受你的一切的。

真正愛你的人,會覺得連你拉的屎都是香的;不愛你的人,會覺得不管你做什麼都像一沱屎。

 

 

還有,時間真的非常寶貴,不會有結果的感情不叫愛情,那叫作情感,情感豐富是沒用的,一廂情願的情感只會換來滿腹的悲哀,你最後只會感動了自己,沒有人會為你歌頌。如果對方無法像你愛他一樣愛你,就勇敢的說再見,不是靠你一個人的犧牲就會換來對等的愛情。不跟爛人說再見,是遇不到好人的,人生苦短,哪有多少時間能夠浪費在不愛你的人身上呢?

不如把時間拿去當義工!

 

 

共勉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