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

我這個嚇廚達人竟然也會自己包水餃?而且還廣受好評!怎麼可能呢?

 

 

因為我有上網參考水餃餡料的食譜呀!

 

 

前幾天跟婆婆出門時,無意間遇到了一間亞洲超市,由於大部份的商品都是中國製所以我幾乎都沒買。倒是看到了水餃皮,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想說可以來包水餃請公公婆婆吃,品嚐一下我們在台灣常吃的料理。

而且因為婆婆常常邀請我們去他們家吃飯,但我卻從來沒做過什麼可以端上檯面的料理請他們吃過,所以想說就來試看看啦!(真是天大的狗膽阿)

 

 

但說真的,壓力有點大就是了!

萬一做得不好吃豈不是太丟台灣人的臉了?而且搞不好還會被誤以為台灣的食物不好吃溜!本來哈囉貓先生還問我要不要先自己試包一遍,好吃的話再包第二遍請他們吃?

但我只要一想到備料的過程,就希望只包一次就好啦!

不管啦,總之就在我買了〝新加坡製〞的水餃皮之後,就開啟了這一條包水餃的不歸路啦!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初次自己包水餃的新手,我所準備的食材都是還蠻簡單就可以買到的,要是你也在跟我一樣很難買到亞洲食材的國家,可以參考看看唷!

 

 

這次我沒有自己桿水餃皮,所以就附上內餡的食譜而已啦!

 

 

●口味:高麗菜豬肉

●數量:直徑10公分的水餃皮約可以包30顆(這次包了34顆)

 

●內餡材料:

1. 豬絞肉-400克

2. 高麗菜-200克

3. 蔥-1至2支

4. 薑-5片

 

●調味料:

1. 醬油-4大匙

2. 麻油-3大匙

3. 米酒-2大匙

4. 鹽-1匙

5. 白胡椒粉-1匙

6. 水-約30cc

 

PS:我用的湯匙是一般他們喝湯的湯匙↓

Foto  

因為我手邊沒有什麼專業的作菜道具,所以就有什麼用什麼囉!

 

●水餃沾醬:蒜蓉醬油

1. 蒜頭2顆切碎

2. 蔥少許切碎

3. 醬油適量

4. 麻油適量

 

 

●作法:

1. 將豬絞肉切得超級碎直到有一點黏性的感覺。

如果你可以直接到賣肉的地方請他們絞的話是最理想的,不然就會像哈囉貓先生一樣,切到快發脾氣啦!

2. 高麗菜、青蔥、薑也都切得超級細。

IMG_3636  

切到眼淚一直流阿...

IMG_3637  

我生平第一次把高麗菜切得這麼細!

3. 將切得超細的豬絞肉、青蔥、薑都放入盆中,並將所有的調味料都加入後,攪拌均勻。

IMG_3638  

調味料都已經加入。

IMG_3639  

戴上清廁所用的手套攪拌均勻,這時候高麗菜還沒有加入

4. 攪拌時加入一些水。

聽說這樣肉可以吸收一點水份,不過我沒有加很多就是了,最好是加高湯,但我只有偷懶的加水而已。

5. 要包水餃前再將高麗菜加入,並攪拌均勻。

據說是因為高麗菜會出水導致不好包,所以如果沒有要馬上包的話就先不要加。

IMG_3641  

已經將所有的內餡攪拌完畢。

 

 

●包水餃囉:

1. 先將盤子上面均勻灑一些麵粉,這樣包好的水餃才不會黏在盤子上。

2. 開始包水餃,包法請參考網路上面的包水餃達人,自行選擇一種喜歡的。

我們是用最簡單也最陽春的包法(因為我只會這一種)

IMG_3647  

左邊是我包的,雖然不是很漂亮但是跟右邊那排哈囉貓先生包的比起來,根本就太棒啦!

 

 

●煮水餃囉:

我是遵循雪人媽跟我說的要滾3次(結果滾太多了!很多顆滾到內餡都掉出來啦),所以如果你想滾個2次也OK啦!不然就是要自己控制一下!

另外,我把一部份哈囉貓先生包得很醜的餃子拿來用煎的,結果煎失敗,因為我放了太多麵粉水了...(把麵粉和水的比例放反了是個白痴嗎我~)

IMG_3649  

就煎成了這副鬼樣子啦...完全沒有煎餃的脆皮和美感阿...

 

 

就這樣,除了煎失敗的餃子們之外(但還是很好吃唷),大功告成!

IMG_3650  

附上我很假掰的擺盤(明明就中式的擺什麼西餐盤阿),準備開動囉!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本來還很擔心,不知道口味好不好吃,結果公公和婆婆一吃之後大為讚賞!馬上說要到台灣來吃更多好料!公公還說他可以天天吃水餃!害我整個大心虛阿,煎餃煎成這樣...(不過真是好險阿口味沒丟臉)

 

 

不過,由於沒有可以買得到的現成超細絞肉(超市賣的都是絞得很粗的絞肉),所以我們事前的準備工作還蠻辛苦的就是了!為了要把所有的食材切得超細碎,真的是花了我們不少時間呢!哈囉貓先生就說:「以後如果你要邀請人家來家裡吃飯,千萬不要說要包水餃!

 

 

好笑的是,我們有先上網看過各種包水餃的方法,後來我還是決定用我唯一有用過的包法來包。(之前在澳洲有跟朋友們一起包過,不過包得很醜被笑!哈哈!)

結果哈囉貓先生開始包的時候,整個超級慌亂,超好笑!

 

 

我:「這是我第二次包水餃,但我覺得我好像包得還不錯!」(自我感覺很良好)

哈囉貓先生:這是我第一次包也是最後一次!

 

 

看來他不是很享受包水餃的過程就是了...

之後還一直跟我說:「我們可不可以以後直接買現成的水餃回來煮就好了?

 

 

說真的,還蠻累的!

而且我以為可以包個60顆左右,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水餃皮比較大的關係,只包了一半,但是還好口味真的很不錯呢!有在台灣吃水餃的感覺了唷!

結果我還剩下一半的水餃皮,想說懶得再包了,乾脆切一切當麵條煮好了(應該比較像粿仔條),因為如果要哈囉貓先生再包一次,他應該會翻桌子吧!

 

 

第一次自己包水餃,還有哈囉貓先生的包水餃初體驗,算是成功和促咪囉!

 

 

 

 

arrow
arrow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