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哈囉貓先生很開心的拿著亞馬遜寄來的包裹,興奮的對我說:「我們可以來玩桌遊哦!

Foto 1 

(圖中為哈囉貓先生買的三款桌遊)

 

 

我:「蛤~可以不要嗎?」(意興闌珊)

哈囉貓先生:「為什麼不要?桌遊很好玩呀!不然妳要幹麻?」

我:「幹麻都好阿,但我不想玩遊戲嘛~」(果然是個沒童年的孩子)

哈囉貓先生:「跟我玩嘛~~~」

我:「....................」

 

 

於是就被逼著跟他玩遊戲了...(攤手)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我發現在瑞士好像不管男女老幼都會玩桌遊耶!因為哈囉貓先生的外婆家也有一些桌遊,有時候去喝下午茶時也會拿出來闔家歡樂一番,8歲到80歲都在同一張桌子上玩樂,完全感覺不出年齡的隔閡...

 

 

哈囉貓先生:「我們以前小時候都不被爸媽允許看電視,所以就會一直玩桌遊。」

我:「是哦...你們好可憐哦!我們都一直在看電視。」

哈哈,明明可憐的是我們才對吧!還敢笑人家!XD

 

 

我:「為什麼你們小時候不能看電視呢?是法律規定的嗎?」

哈囉貓先生:「不是呀!是爸媽規定的。」

我:「那為什麼規定不能看電視呢?」

哈囉貓先生:「因為看太多電視對小朋友不好阿!」

其實我覺得瑞士人對小孩的教育方式很棒耶!確實小朋友看太多電視真的是不理想,更何況現在電視播放的內容都亂七八糟的,對心智發展各方面都還沒有健全的孩子們本來就會造成許多不良的影響,所以我其實很支持他們這種教育方式。

 

 

我:「那你們玩遊戲是自己去玩還是爸媽也要跟著一起玩阿?」

哈囉貓先生:「當然是爸媽也要跟著小朋友玩呀!哪有人會叫小朋友不准看電視結果自己在那邊看的。」(不可置信)

在台灣就會這樣阿!

爸媽叫小孩不准做的事,自己都做得比小孩還誇張呀!

 

 

我想瑞士父母的教育方式才能夠真正讓小孩子打從心底的接受,否則小朋友會一直覺得為什麼你就可以而我就不行而心生叛逆和不願服從的性格和心態,我想這就是在台灣普遍遇到的問題吧!大部份的父母都會以權威來逼小孩子服從自己的命令,就只因為我是爸爸或媽媽,小孩就應該聽我的話,卻沒有盡到以身作則的榜樣,所以小孩只會表面屈服但內心卻沒有真正的接受,反而拉大了與父母之間的親子距離。

 

 

記憶遊戲

Foto 2 

這個遊戲根本就是想要逼死我這個記憶力超差的人呀...(跪地)

 

 

哈囉貓先生:「哎唷!這個會愈玩記憶就愈進步的啦!」

我:「我已經無藥可救了啦~~~」(自我放棄)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其實我真的是一個不怎麼喜歡玩遊戲的人,特別是益智遊戲,沒什麼原因,就是沒有特別興趣嘛!因為我不想動腦呀~~~(怪不得那麼笨)

話雖如此,我也認同玩這些益智的桌上遊戲不只是對小朋友,對各種年紀的大人或甚至是老人家來說都有益身心健康,比起看一堆垃圾新聞或電視節目來說,玩桌遊除了能夠訓練大腦之外,還可以增加親子或朋友間的互動,真的是有益無害呢!

 

 

所以啦,這裡也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桌遊,往好處想就是不會無聊,往壞處想的話就是天呀怎麼又要玩遊戲啦!(暈)

 

 

不過呢,如果我以後有小孩的話,我也會秉持著哈囉貓先生爹娘的教育方式,讓小朋友多玩益智遊戲而少看電視和打電腦啦!

 

 

最後補充一張我們已經有了的桌遊...

Foto 

一想到以後都要跟哈囉貓先生玩遊戲就覺得眼前一片黑阿...(扶額頭)

 

 

arrow
arrow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