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就先來放一張成品照炫耀一下吧!(喂)

FullSizeRender 

突然覺得自己好應景哦!(笑)

 

 

妖孽般的我和鐵齒的哈囉貓先生,可以說是沒有宗教信仰的最佳代表,所以各個大小節日對我們來說大概只有「放假」的功能性,只要能夠放假就是好日子阿!(蓋章確認無誤)

而在瑞士的好處大概就是...

跟天主教與基督教有關的節日很多!所以也能夠常放假啦!耶~

 

 

復活節對我們來說也是這個意義就是了...(教徒們請不要揍我)

不然不愛吃水煮蛋又不愛吃巧克力的我到底這一天要幹麻呢?(攤手)

 

 

不過今年的復活節,哈囉貓先生說他想要來自製彩蛋,據說他們小時候都會在復活節前後自己動手做。

而這個月的我因為同事去度假的關係,瘋狂的上了三個星期的全天班,再加上德文課的荼毒,已經把我折磨得不成人形,但是難得懶骨頭的哈囉貓先生有興致,我當然也是要配合他囉!一來想說我也沒做過,二來好像也蠻有趣的!雖然我實在是不怎麼喜歡吃水煮蛋...

 

 

接下來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我們製作過程的分享啦!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彩蛋的製作方式有很多種,而我們只是選擇了其中一種看起來不怎麼麻煩的,我個人覺得還蠻有趣的,用洋蔥皮當天然的染料。

 

 

如果想跟我們做的類似,那你需要準備以下的材料:

1. 蛋

數量就看你要做幾顆囉!我們這次做了8顆

2. 一些帶葉的香料

例如我們這次是用香菜,主要是要上面的形狀,所以其實用什麼都可以

3. 報紙

幾張,主要是呈現一種石頭紋般的效果,不喜歡的話可以省略

4. 橡皮筋

幾條,主要是呈現線條般的效果,不喜歡的話也可以省略

5. 洋蔥皮

1包,因為這裡有現成的洋蔥皮可以買所以我們直接買一包,但實際上大概只需要用手抓2~3把的量就夠了

6. 絲襪

數量跟你要做的蛋的數量一樣,這個是要用來固定蛋殼上的材料的,最理想的大小是那種很小的試穿襪,剛好一只襪子包一個蛋

 

 

準備好這些材料之後就可以開始啦!

 

 

步驟1:裝飾你的蛋

步驟2:用絲襪包起來然後固定它們

IMG_8918 

我們用了三種方式:

1. 把香菜放在蛋上面

2. 用橡皮筋纏了一下蛋

3. 用報紙把蛋包起來

最後一種當然就是單純染色而已啦!(笑)

 

 

步驟3:拿鍋子煮水

IMG_8919 

為什麼會用錫箔紙是因為等下煮洋蔥皮的時候會流出很多顏色,哈囉貓先生說他想要保護鍋子,不想要等下清洗得太麻煩,所以就鋪了一層錫箔紙啦!如果不在意鍋子可能會變色的,這個步驟可以跳過,直接把水煮開就可以了!

 

 

步驟4:水滾後把洋蔥皮放進去煮

IMG_8921IMG_8922IMG_8923 

數量的話大概就是用手抓2~3把的量這樣。

不知道在台灣有沒有賣這種一整包的現成洋蔥皮?不然如果要自己剝的話應該會發瘋吧!(驚)

洋蔥皮本人

IMG_8920 

我想這個應該是專門為了復活節做的,不然平常要買一整包的洋蔥皮做什麼呢?(疑惑)←這個人非常孤陋寡聞XD

 

 

步驟5:把蛋放進去煮吧!(終於阿)

IMG_8924 

基本上煮10~15分鐘。

這個步驟其實就是上色啦!

 

 

步驟6:冷卻

IMG_8925 

最快的方式就是先用冷水沖洗啦!大家小心不要被燙到囉!

 

 

步驟7:把絲襪剪開後表面清洗一下就完成囉!(撒花丟星星)

FullSizeRender 

明明剛剛放過了再放一次請大家不要介意!(因為只有這張團體照XD)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來看一下它們的獨照吧!剛好可以解釋一下上色的效果!

 

 

1. 用香菜做的效果

IMG_8927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香菜的葉綠素也會一併染在蛋殼上了哈哈哈!這個結果讓我們都有點錯愕但是又覺得蠻驚喜的,因為正常來說其實應該是會像右邊那顆蛋一樣,被蓋住的地方顯白而已,不過葉綠素也為這顆蛋添增了不少特色呢!(笑)

所以中間那顆蛋算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啦!

 

 

2. 用報紙做的效果

IMG_8928 

這個效果就有點類似石頭紋路,反正就是一種花花綠綠的感覺就是啦!我個人覺得可能是我們包得沒有很好,所以呈現的效果沒有特別顯著。(還是其實真的就只是這樣XD)

 

 

3. 用橡皮筋做的效果

IMG_8929 

由於用橡皮筋纏蛋又要纏得漂亮的難度實在太高了,所以我們就隨便纏了一下,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只做了一顆的原因。

但是沒想到出來的結果還蠻漂亮的耶!有一種星球的感覺,算是一個意外的收穫啦!

 

 

4. 單純染色的效果

IMG_8930 

其實我覺得如果染得平均的話,就跟一般的蛋沒兩樣了!

不過因為我們的鍋子實在太小,導致蛋無法全部浸在水裡,所以就造成了這個效果,我個人覺得很像企鵝的肚皮哈哈哈,應該要幫它們畫上五官才對,也因為這樣我覺得還蠻可愛的啦!

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其實可以自己裁剪一些喜歡的形狀來製作彩蛋,這樣做出來的效果又更多元有趣啦!

 

 

好啦!我們今年的復活節就在彩蛋中畫下完美的句點吧!(喂)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據說每年的復活節天氣都不好,所以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囉!外面現在正漂著小雨...

不過我今年的心情可比去年好多了,去年的復活節算是在瑞士心情最差的一段時間吧!如果有興趣知道的歡迎閱讀去年的文章:☁2015復活節快樂

 

 

前天上課時,在課堂上與同學們討論復活節這一天的慶典,在各個國家是怎麼慶祝的?

發現除了亞洲國家之外,大部份的國家都將復活節這一天視為重要的節日,但是日期不一定一樣,例如俄羅斯的復活節是在5月1日;而在義大利,復活節被視為比聖誕節更重要的節日,這倒是讓我還蠻意外的。果然宗教對生活的影響很大呢!

雖然我不是教徒,但是能夠知道各國的慶典文化也是一件有趣的事就是了!

 

 

對我來說,能夠在家裡悠閒的休息一天和製作有趣的彩蛋,也算是小有收穫囉!

 

 

今年復活節假期與家人們的聚餐

IMG_8939 

雖然我對於節日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是我真的超喜歡餐桌上的擺設,超有過節的氣氛!

今年又再度受邀到公婆家與家人們聚餐同歡,跟去年一樣又很不好意思的得到了復活節禮物,聽說是只有小孩才有,可能我和哈囉貓先生太幼稚了所以還是被當成小朋友吧哈哈哈~

 

 

哈囉貓先生的小情趣?!

IMG_8943 

哈囉貓先生說我每天打開冰箱那麼多次,竟然沒有發現他製作的蛋,我還真的是沒發現!XD

不得不說他真的比我會畫圖多了,我怎麼畫也只畫得出→^_^這種表情而已,是個幼幼班程度的等級。

左邊那些斑點和貼上貼紙的蛋則是外婆自己加工的!每次收到外婆自製的東西都覺得很貼心呢!

 

 

最後,這篇就用蛋蛋照做個結尾吧!也算是有始有終這樣~

 

 

arrow
arrow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