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還在考慮要不要使用衛生棉條的話,拜託妳千萬不要再考慮了,一 定 要 去 用 !用過之後妳會覺得自己彷彿重生,過去那麼多年都白活了阿!!!(真的不要懷疑)

以下分享我神奇的經驗,不要忘記我的廢話很多,不喜歡的快快左轉出去!但如果妳留下來了,拜託一定要看完阿!所有妳在嘗試棉條過程中會遇到的問題等下都會在文章中看到(沒錯我的問題超多XD),還有我對新手們的建議事項,希望能夠解決妳們心裡的疑慮,讓妳們敞開雙臂歡樂的迎接棉條來到妳的生命中吧!

 

 

妳只要一用習慣了衛生棉條,妳就會跟我一樣不停地搥心肝問自己:「為什麼我不早點認識棉條阿我這個敗尺阿白忍受了這麼多年的痛苦阿~~~

 

 

先說嘿,這篇文章只適用女性閱讀,因為男人們沒有月經也用不到阿,所以男性捧友們如果不小心點進來了就再左轉出去吧!但如果你是一個貼心的男子漢,也歡迎你繼續閱讀啦!看完之後不要忘了推薦和鼓勵自己的女友或是老婆使用棉條阿她會感謝你的!

 

 

♫ ♬ ♪ ♩ ♭  ♮ ♯ 保護男性同胞們的分隔線 ♫ ♬ ♪ ♩ ♭  ♮  

 

 

還記得2014年時,我決定開始使用「布衛生棉」,因為手殘如我,之前試過很多次棉條都還是覺得咖噌怪拐有異物感,為了不要增加太多垃圾,所以我選擇用布衛生棉。

布衛生棉的優缺點我就不再多加贅述了,有興趣的可以在部落格右邊的人氣文章中找到它們。它確實減少了垃圾量,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我還是必須和一般市售的衛生棉交替使用,雖然很討厭衛生棉,但是都用了這麼久了也算是被迫習慣了,從來也沒有想說要再挑戰一次衛生棉條,畢竟我真的很手殘,又跟自己的陰道很不熟...

 

 

直到,今年夏天因為好友的邀約,我發展了新的興趣SUP(Stand Up Paddle)!為了在一次難得好天氣的週末去玩它,只好強迫自己再塞一次棉條看看了...沒想到一塞成主顧,我再也回不去衛生棉的痛苦時代了阿!(抱頭尖叫)

 

 

什麼是SUP?

19059598_10213328210346708_4620534290056566404_n 

就是這個啦!附上一張我們在湖上玩耍的照片說明之。

在瑞士兩年多總算開始踏出戶外了!還好有好朋友教(ㄅㄧ)(ㄆㄛˋ)我,不然我可能一輩子也不會用衛生棉條阿!

 

 

但是不要以為我一用就成功,就像我一直以來提到的,我真的是超級手殘組的代表,在這一天正式使用之前,我在家練習了好幾支都失敗!朋友們百思不得其解,怎麼可能會失敗呢?還特地傳了說明書給我看,誰知道我就是看不懂阿!搞到我朋友差點都要衝進來廁所幫我塞了!(笑倒)

當時候我真的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會需要有另一個女生進來幫忙塞?(其實男生也沒關係啦反正塞得進去就好)因為自己真的很手殘阿!可能別人來塞還快一點...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根本一開始就用錯方法啦!所以以下會用圖片和影片詳細說明,希望新手們不要經歷我的笨經驗阿!(笑)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如果妳是新手,我強烈建議妳使用「導管式」的衛生棉條,不要一開始就越級打怪使用指入式的,不然妳只會得到滿滿的挫折感然後黯然地跟衛生棉條說掰掰...所以,無論如何,為了不要增加自己的挫敗感,請先從導管式的入門!(畫5顆星星加嗨賴)

 

 

如果妳是那種看說明書/圖就看得懂的天才少女,其實看到這邊就可以不用再往下讀啦!但如果跟我一樣看了說明書也有看沒有懂,塞進去還是失敗(覺得有異物感)的,那就繼續往下看吧!

 

 

如果妳完全沒塞過棉條,或是以前曾經有過失敗的經驗,請跟著以下步驟及注意事項:

 

 

1. 將棉條包裝打開後,一定要先將助推器往後拉到「喀」一聲才算完成第一步

我知道這個聽起來很抽象,所以我製作了一個簡易版的說明影片請笑納!

 

我自己在家練習,失敗了好幾支就是因為,我沒有先把助推器往後拉就直接推,怪不得怎麼樣都推不進去阿!大概只能把裡面的棉條往前面推一公分而已吧,所以把導管拉出來時,棉條也就跟著又一起出來啦!所以無論你用的是哪一種導管,不要忘了要把助推器先往後拉阿

 

 

不過請注意,不是所有的導管都需要往後拉,如果妳買的剛好是蘇菲的導管衛生棉,它是設計讓妳可以直接放入陰道的,所以它的包裝也比較長一點。總之如果妳看到的包裝是短短的,那就記得先提醒自己,要先把助推器往後拉囉!

我在瑞士買到的導管式棉條大部份都是像我影片中的這樣,包裝比較小/短,所以拆開時要先將助推器往後拉,才能夠順利推進。這裡先提醒大家啦~

 

 

2. 輕輕地深呼吸,不知道什麼叫深呼吸的請姑狗「腹式呼吸」

這其實是最重要的一點,因為當妳緊張的時候陰道會很緊,妳也會很難塞得進去,再加上新手的緊張和手殘手抖,就會得到滿滿的挫折感...

所以請先坐在馬桶上做幾個深呼吸幫助自己放鬆,再開始將棉條塞入陰道內,總之,妳只要發現好像陰道卡卡的推不太進去的時候,請先停下來做深呼吸,就會比較容易推入了。

 

 

有關於塞進陰道的姿勢,每個人的習慣和陰道角度都不一樣,妳需要透過幾次的練習來找到放進去的角度和姿勢,習慣後妳就能夠一秒置入了!(或兩秒)

經過我的田野調查,有人是直接坐在馬桶上,有人是習慣站著雙腳微彎,有人則是習慣一腳踩在馬桶或是浴缸上,請妳自己在家多練習幾次,找到妳和妳的陰道最順暢的合作模式。

 

 

3. 要將整支導管都塞進陰道內,再將棉條用助推器推進去

如果妳塞了棉條之後發現妹妹處有異物感,不要懷疑,妳就是塞得不夠進去!

如果妳塞進正確的位置裡,妳馬上就可以體驗到輕飄飄的輕爽屁股感啦!所以請不要擔心塞得太進去這種鬼問題,將整支導管都塞進陰道內才是正確的位置,有疑問的話請看以下的簡易版影片說明。

 

我大姆指以下的那整節導管都要完全進入陰道裡,全部進去後再將棉條推入,推到底之後再輕輕地將導管拉出來就好,小心不要拉到線,又不小心把塞進去的棉條拉出來就好。

 

 

萬一塞得不夠進去怎麼辦?

妳只能把它拉出來再重新塞一支了!我知道可能有點浪費,但是練習嘛!出師之前總是會先出錯阿!(攤手)

 

 

如果妳在推進的時候,發現怎麼好像有點推不進去,覺得下腹部脹脹的好像有東西一直要擠進去,不要擔心,那是正常的!

畢竟妳確實正在推一個東西進去嘛!在這個步驟,只要妳有將整支導管都放入陰道中,就先成功了95%了,剩下的5%就是把助推器推到底,就完成啦!恭喜~

 

 

4. 貼一塊小護墊在內褲上

妳不想貼也沒關係,只要妳能夠跟妳的棉條流量保持愉快的合作默契,該換的時候就換,絕對沒問題。

但是對於新手來說,我強烈建議剛開始一定要墊一小塊護墊,不要跟我一樣假會,結果整條褲子和床單都血淋淋,還要清洗實在很麻煩(扶額)

 

 

最主要是因為棉條塞在裡面,你沒辦法看到它到底滿了沒?萬一拉出來看到沒滿會感覺很浪費(我是勤儉持家的女人嘛)畢竟又不能再塞回去,萬一已經滿了又太晚拉出來,經血就會灑滿地啦哪這麼可怕!所以為了避免這種剛開始的合作磨合期產生不愉快的合作經驗,建議墊一小塊護墊,妳只要看到上面有經血時,就表示妳該換啦!很簡單吧~

當然,等妳和月經小姐及棉條先生培養好足夠的默契後,妳也可以和護墊說掰掰,享受經期來臨時,屁股百分百舒暢又透氣通風的快感啦!

 

 

我有個朋友就很厲害,她說她完全不用貼護墊,就是固定每4小時換一次就沒問題了!

但是,BUT,如果妳也和我一樣有個任性的陰道,我建議妳在真正跟她培養好默契之前,還是乖乖的貼一片護墊吧!貼個心安也好囉~

 

 

5. 尿尿時可以把線往後或是往旁邊拉

那條留在外面的線,妳想擺在哪就擺在哪其實完全無感。但如果妳是一個貧尿的人如我,又不想要每次上廁所都換一支棉條感覺很浪費的話,妳可以在尿尿的時候將線往後拉,沒錯,這樣手好像會有點逼機,但這只是為了避免妳把線給尿濕而已。

不過經過我的田野調查,有些人是就很瀟灑的直接尿也不管它線濕不濕,反正有護墊嘛,就算線濕了也不會真的沾到內褲,有些人則是選擇把線拉到一旁。我個人不喜歡濕濕的線,所以通常都會拉到後面。這是個人選擇,請自己斟酌囉!

 

 

如果妳想跟我一樣問大便怎麼辦的話,我的田野調查結果就是「妳就直接先把棉條拉出來再拉屎吧!

畢竟妳拉屎的時候應該也會順便撇尿,這樣往前拉也不是往後拉也不是很困擾這樣,不過我的實際經驗是,如果真的才剛換了棉條就不幸地想要拉屎的話(畢竟月經來的時候腸胃比較敏感嘛),我是會把它拉到側面,壓在鼠蹊部的地方,都能夠神奇的逃過屎和尿的攻擊,歡迎參考和嘗試看看啦!我這樣會不會講得太detail了一點...(笑)

 

 

6. 請試用幾個週期,和妳的棉條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

棉條和衛生棉一樣有分流量和廠牌,每一個廠牌也有不同的導管及製作方式,建議妳可以一開始先多方嘗試,找到妳覺得最舒服最順手的棉條,然後用幾個週期的時間觀察流量與吸收量等。就像妳一開始練習使用衛生棉的時候一樣,也是會嘗試不同品牌,慢慢找到最適合自己的。

我的話就是自從愛上棉條後,三不五時就會去超市看一下有沒有我還沒試過的,還告訴各親朋好友,以後不知道要送我什麼的話就送我棉條吧!沒錯我就是這麼熱愛它阿~(眼睛發光)

 

 

我會建議新手在第一次嘗試時,最好是在經期的第二、三天時使用,這時候經血量比較大,陰道比較濕潤,比較容易成功達陣。

如果妳在嘗試的過程中失敗了覺得很有挫折感,我給的建議就是...千萬千萬不要放棄阿!幾年前的我就是因為一直失敗所以就放棄了,才會白白受了這麼多年的苦,如果當時能夠勇敢一點再多試個幾次的話,我也不用多忍受這麼多年又臭又討人厭的衛生棉了阿~~~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在我認真分享棉條的好處之前,先回答幾個簡單的Q&A,雖然這些問題應該到處都可以看到解答,但我還是回答一下吧!希望可以多少解決女性同胞們的疑慮,一同奔向棉條的懷抱阿~~~

 

 

Q1:處女/沒有過性行為的人能不能使用衛生棉條?

A1:可以阿這位少女!千萬不要再被處女膜綁架了好嗎!(抱頭尖叫)

 

 

有關處女膜的長相請自己上網姑狗,我能說的就是即便妳還有處女膜,她也不是完全沒縫隙的,不然妳的經血是怎麼流出來的?

但我想對於沒有過性經驗的人來說,最大的問題可能是對於「要把一樣東西從陰道塞進去」這件事有所恐懼吧!但是換個角度想想,妳可以現在就開始練習把東西塞進去這件事阿!(喂不要亂教)而且真的不要擔心,從來沒放過任何東西進去陰道的妳,會不會因為棉條把陰道給弄壞什麼的,不會不會不會!

不要忘記妳的陰道有生孩子的能力,一支小小的棉條最粗也不過就一隻手指粗,請不要再擔心這個問題了,請跟著我再大聲地覆頌一遍:棉條不會強姦妳!

 

 

Q2:我已經用了一輩子的衛生棉了,現在開始還來得及嗎?

A2:只要妳還有月經就還來得及,請現在馬上開始吧不要再猶豫了!

 

 

自從我用了棉條感覺驚為天人後,真的是搥心肝的想說相見恨晚阿!如果我再早一點認識它的話有多好?就不用多忍受每個月被討人厭的衛生棉佔據屁股的日子了阿!

於是我開始跟身邊的人推薦用棉條的好處,沒想到跟我阿母說的時候,她說她已經不需要再用了...(驚)看來她這輩子無法體驗到棉條的舒服了阿真是太可惜了...所以親愛的女性朋友們,只要妳還有月經,請果斷的丟下你的衛生棉,走上棉條路吧!

 

 

Q3:用棉條會不會得到TSS(中毒性休克症候群)?

A3:正確使用就不會,請不要擔心阿!

我這種三不五時就神經兮兮的人都不擔心這件事了,請大家真的不要瞎操心好嗎!

 

 

如果不知道什麼叫正確使用,這裡給妳4大準則,請好好遵守:

1. 更換棉條時請先將手清洗乾淨

就像妳換衛生棉時,不是也會先洗手,盡量避免手部的細菌沾到衛生棉上一樣嗎?

2. 請注意外陰部的清潔

其實不管月經有沒有來,都要注意陰部的清潔阿!

3. 最多不要放置超過8小時(畫5顆星星加嗨賴)

這應該是最重要的一點,請大家千萬不要忘記!

其實這個TSS主要發生的原因就是因為棉條的吸收量太好了,導致有人想說可以放久一點再拿出來,再加上有傷口,才併發了TSS,所以吸收量太好反而變成缺點阿...

總之,無論如何,請最多在8小時內就要更換,就像妳也不會一塊衛生棉貼一整天吧!跟換衛生棉的道理一樣呀!我個人在睡覺時也會用棉條,萬一不小心睡超過8小時就...超過了廢話,那我就是睡醒之後就會馬上更換,畢竟也不會超過太久。我有些朋友則是選擇在睡覺時使用夜用型的衛生棉,這個部份妳可以自己考量,但是真的不要太擔心,TSS不是隨時隨地都會得的,也不是你放置超過2分鐘就會輕易中毒的。

4. 不要使用來路不明或是過期的衛生棉條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品牌,都是在國內外很多人使用的,跟著買就對了,不要為了貪小便宜買什麼來路不明的東西,畢竟是要放到體內的,衛生和安全很重要。

 

 

養成這四個好習慣,就不用擔心TSS啦!

 

 

Q4:衛生棉條真的比衛生棉好用嗎?

A4:妳喜歡包尿布的感覺嗎?如果喜歡的話,衛生棉比較好用!

 

 

如果妳覺得夏天MC來的時候,褲子裡包一大包尿布的感覺很舒服很溫暖,請繼續使用妳的衛生棉。

如果妳覺得衛生棉真的非常透氣通風又舒適,和大腿及屁股的磨擦感很痛快的話,請繼續使用妳的衛生棉。

如果妳覺得每次脫下褲子(或其實不用脫褲子就可以聞到),聞到沾了經血的衛生棉很香而且妳非常享受那個酸味的話,請繼續使用妳的衛生棉。

如果妳覺得每次MC來都不能玩水或是做體操是一件很棒的事的話,請繼續使用妳的衛生棉。

如果妳覺得每次MC來,上廁所時撕衛生棉"唰"一聲很舒暢的話,請繼續使用妳的衛生棉。

如果妳覺得每次MC來的時候穿緊身褲都會發現屁股一大包而且還有衛生棉痕跡很性感的話,請繼續使用妳的衛生棉。

如果妳覺得每次MC來都要擔心會不會流出來或是睡覺側漏這件事完全不焦慮的話,請繼續使用妳的衛生棉。

如果妳覺得三不五時血塊流出來噗嚕噗嚕的感覺很滑順的話,請繼續使用妳的衛生棉。

 

 

如果妳真心熱愛衛生棉的話,這世界上已經沒有什麼事可以難倒妳了,請繼續擁抱妳的衛生棉吧!

 

 

Q5:衛生棉條真的很會吸嗎?吸收力強嗎?

A5:它雖然看起來只有一小支,但是請不要小看它的吸收力

 

 

用說的好像很難解釋,不如就放支影片跟大家說明吧!我是有在想說是不是該用有顏色的墨水會看得比較清楚,但發現其實用一般的水就可以啦!

 

壓縮製成的棉條在吸收經血之後就會膨脹,BTW影片中這是一支蘇菲一般流量的棉條。

妳如果有興趣也可以去買各廠牌的衛生棉條回家試著吸水看看,看它們吸水膨脹其實很療癒阿~(妳有事嗎)

 

 

Q6:線會不會一拉就斷掉?棉條會不會拿不出來?

A6:各位慌張的女性同胞們,這條線可以承受3KG的拉力,想知道一支吸滿了經血的棉條有多重嗎?請參考下圖!

IMG_5366 

就算是吸收量最強大的,吸滿了也頂多12-15克而已,妳的陰道真的沒有那麼緊啦!(除非妳痙攣發作這樣妳要去找醫生不是問我)而且那條線是和衛生棉條捲在一起的,並不是單純貼在上面的好嗎?所以請不要擔心。

 

 

Q7:那放在身體裡面的衛生棉條會不會走一走就自己掉出來?

A7:呃...妳的陰道有這麼鬆嗎?建議妳去看婦產科醫生或是多做凱格爾運動

 

 

各位少女少婦們,妳的陰道是很有彈性的,一支小小的棉條不會有那麼大的影響啦!萬一真的一直掉出來,要嘛不是妳使用錯誤,要嘛就該去看一下婦產科醫生了。

 

 

Q8:感覺用棉條的人很少耶!不是社會的主流?

A8:在歐美國家有80%以上的女人都使用棉條阿!!!

 

 

這就是我不能理解的一點啦!

記得我第一次去美國時,有朋友建議我一定要自己從台灣帶衛生棉去,因為美國的衛生棉超級難用,我很聽話的帶了三個月份滿滿的衛生棉。接著在我去澳洲時,也得到了一樣的建議,於是我帶了一整年份的衛生棉,幾乎塞滿了我的行李箱,我看海關大概以為我是去賣衛生棉的。我每次從台灣回來瑞士的時候,也是能帶多少就帶多少回來,因為這裡賣的衛生棉實在太難用了阿!當時我很不能理解,為什麼這些歐美女人們都能夠使用這麼粗糙難用的衛生棉?難道她們的屁股和我長得不一樣嗎?

 

 

在我進化使用了棉條之後,我終於得到解答了!因為她們都用衛生棉條阿!!!

所以衛生棉多粗多難用根本就沒差,因為根本沒人在用嘛!真相總算大了一個白!怪不得我很少聽過歐美女人抱怨衛生棉很悶熱,因為根本幾乎沒人在用阿!

相信我,再難用的棉條都比再好用的衛生棉好用!難用的棉條最多是很難塞進去(例如指入式的),或是不容易置入,但只要妳一放進去正確位置之後,根本就完全無感阿跟在天堂一樣!時間到了再拉出來換就好了,但是不管衛生棉講得再舒服、再好用,它就是永遠悶在那邊一包完全不透氣,而且時時刻刻提醒妳:妳下面正在流血...

 

 

所以拜託不要再為難自己了,也不要再委屈自己使用衛生棉了,勇敢果斷的丟棄它們,妳會發現世界一片光明美好~~~而且在國外,用衛生棉條的人真的很多!妳絕對不是不主流的那個呀!

 

 

Q9:我老公/男友說,不該自己塞東西進去陰道裡...

A9:自己的屁股自己救。

不然其實可以叫他來幫妳塞阿!他們說不定其實還比妳了解妳的陰道耶...(認真)

 

 

Q10:用棉條是不是比用衛生棉還貴?

A10:我覺得其實沒有比較貴,我後面會有價格分享,有興趣的請繼續往下閱讀吧!

 

 

在台灣的情況我不是很了解,但是在瑞士也有很便宜的棉條可以買,算起來比衛生棉還便宜,但最主要還是取決於妳的使用量。

有關於價格的分析文可以上PTT找一下,印象中之前有看過一些人分享,但是不管怎樣,就算價格貴一點,能夠讓妳已經很不舒服的經期舒服一點,妳覺得不值得嗎?(馬景濤式的搖晃肩膀)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希望以上廢話一大堆的Q&A能夠解決大家心理的疑惑阿!以下分享使用棉條的優點吧!注意,這只是我的個人主觀感受和經驗阿不代表大家嘿~

 

 

1. 晚上睡覺時能夠盡情的翻滾

記得以前用衛生棉晚上睡覺時,只要一翻身就會驚醒,要嘛擔心側漏要嘛擔心從後面流出來,連睡覺的時候有時都還會用手按著或是屁股夾著,想說我是在練功嗎?那種心理的焦慮感真的讓人討厭阿!

但是自從我用了棉條之後,晚上超級愉快,完全沒有任何心理負擔,愛怎麼滾就怎麼滾,超級輕鬆搭!再也不用半夜練夾屁功了!

 

 

我個人的夜晚使用方式是「棉條+小流量的布衛生棉」,因為我是那種在流量大的時候會真的連super plus都不夠吸的人很可怕這樣,但是只要外面墊一小塊,基本上睡覺8個小時就綽綽有餘啦!而且還能夠享受盡情翻滾的滋味啦太棒囉~

 

 

2. 能夠在經期時玩各種水上活動和放心做瑜珈

我是每天早上都會固定做1小時的瑜珈,但是只要經期來時,很多動作都會讓我有一種經血已經流到背上的感覺...

 

但改用棉條之後,做瑜珈真的超級舒服的!完全免除了這種感覺經血從屁股流到後背的詭異感阿!而且不用上廁所時除了擦下面之外還要擦腰部,這個妳問女生一定都了解...

 

雖然我不是很狂熱水上活動的人,但是因為在瑞士難得好天氣,如果遇上好天氣想要去玩水,卻碰到經期就真的很掃興,但使用棉條就完全沒這個困擾啦!雖然在一開始的時候一度擔心會不會一下水就吸水變成了饅頭(想太多),但事實證明如果正確使用根本不會,正常玩樂就好,上岸後再更換就沒問題啦!完全減少因為經期來而不能幹麻幹麻的掃興問題。

 

 

3. 經期的焦慮感大大降低

大家應該都有過類似的經驗,只要經血往下流,或是血塊突然往下掉,心裡都會驚一下,想說會不會就流出來了,或是有一種要趕快去廁所查看一下的感覺。

種種焦慮感,再加上走路時的磨擦以及下體的悶熱感,特別是夏天的時候,煩躁感更甚,屁股下面的衛生棉隨時隨地都在提醒妳經期正在來,妳的下面在流血...

 

 

現在用了棉條之後,我幾乎忘記了這種焦慮感阿!只要時間到去上廁所時更換就好,沒有一塊又臭又悶的衛生棉在你的褲襠裡時時刻刻提醒妳的感覺真的超美好的,而且也不用擔心突然吐一口血塊噗嚕的時候會掉出來或是漏出來!現在完完全全不擔心做什麼事的時候會遇到經期,甚至還有點期待耶!(有事嗎我)

而且我覺得我算是還好的,我聽過很多朋友都會長疹子,大概就跟尿布疹的意思差不多...

 

 

現在要不是生理期時偶爾肚子會悶悶的加上腰痠,我根本就忘了正在來生理期這件事!看來我以前多半的焦慮感都在那塊衛生棉上面阿!(抱頭)

 

 

4. 經期來的時候也可以穿性感的丁字褲

有時候要穿比較貼身的褲子時,看到內褲痕跡真的很討厭,但如果遇到經期來臨時,貼衛生棉不只會看到內褲的痕跡,有時候還會看到整塊衛生棉的痕跡尤其量多時,自己看了都覺得倒胃...

不過用了棉條之後就沒有這個問題啦!如果妳想要照我剛剛的建議,貼上一塊護墊的話,也沒有問題哦!

IMG_5370 

搭拉!竟然有專門給丁字褲用的護墊耶!

不過經期來臨時,我是比較喜歡穿一般的內褲啦,我有個朋友是無論如何只穿丁字褲,所以她也是棉條的愛用者囉!完全不受限~

 

 

而且,終於可以跟不透氣又高腰的生理褲說掰掰啦~

 

 

5. 再也不用忍受又臭又悶的衛生棉了

當我說到衛生棉很臭的時候,應該所有的人都會點頭如搗蒜吧!

只要一脫下褲子,或是有時候夏天時根本連褲子都不用脫,都可以隱約聞到那股酸臭味,我又是那種經期很長的人,總覺得那個禮拜屁股都在發酸...

 

 

而為什麼衛生棉會臭?

其實除了衛生棉後面本身那個膠不透氣之外,我們的經血流出來與空氣接觸後產生了細菌,又被悶在褲子裡,就產生了臭味啦!而且很臭...

 

 

但是用棉條完全沒有這個問題阿!

因為在經血還沒有出來碰到空氣之前,基本上是不會發臭的,所以當妳把棉條拉出來之後,除非妳拿到鼻子前面聞,會聞到一些血味和輕微的體味之外,其實妳根本不會聞到那股衛生棉刺鼻的臭酸味阿!光是這點就應該改用棉條了阿我的老天鵝~

 

 

6. 經期縮短

這是我覺得非常神奇的一點,因為我是那種經期會拖拖拖拖拖~很長的那種,沒有拖個七八天不會結束這樣,所以當我看到使用棉條能夠縮短經期覺得實在是太神奇了,馬上認真姑狗一下到底是為蝦米?難道是因為經血遇到棉條就會嚇到縮回去嗎?想太多

 

 

其實是因為,我們的經血從子宮頸流出來,一路從陰道慢慢流到衛生棉上被我們看到(廢話),而在經期快要結束時的褐色或淺褐色分泌物並不會像經血一樣流得這麼快,經過長長的陰道後再流出來,相對的當然經期就會拖長拖久一點。

而使用棉條時,因為棉條置入的位置就在子宮頸口的地方,當經血或是分泌物流出時會直接被吸收,妳就不用在外面端著衛生棉苦苦地等候啦!相對的當然經期就會稍微縮短囉!根據調查大概會縮短個半天到一天左右的時間,因人而異。

 

 

我的話是就算是到經期尾聲,也只會使用棉條!因為我討厭衛生棉阿~~~

所以它有沒有真的縮短了經期其實我並沒有去計算過,反正用棉條沒感覺阿!我會使用量少型的棉條,大概五六個小時左右更換一次,直到沒什麼分泌物為止囉!

 

 

7. 攜帶方便

想到以後出國再也不用帶一整箱的衛生棉就覺得世界一片光明阿!而且國外到處都有好用又便宜的棉條,說不定還能夠發現好用的產品,出門一點都不焦慮啦!我再也不要使用衛生棉啦!!!重生成功~~~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雖然我在使用了棉條之後,就打算把家裡囤積的所有的衛生棉都拿去送人或丟掉,但我覺得送人=害人,為什麼要害朋友繼續使用這麼難用的衛生棉呢?就像送朋友菸的道理一樣嘛!算是造孽來著。所以我決定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推薦她使用棉條,現在她也是愛用者啦!而且跟我的感想一模一樣,覺得過去的一二十年都白活了阿...

 

 

丟掉是也太浪費了,聽我朋友說生產後會用到,因為產後陰道縫合時的傷口會痛不欲生(驚),那時無法塞進任何東西包括棉條,聽起來很可怕,所以我決定還是先把它們留下來,說不定有朝一日會再度用到(希望不要),或是送給真正沒有衛生棉會痛苦致死的朋友吧!

 

 

以上廢話了這麼多,最後來分享一下我的愛用品牌好了,雖然它的價格比較高,但是我覺得對於新手和初學者真的很適用!如果妳所在的地區買得到它的話,請立馬下手不要猶豫。

 

 

TAMPAX豪華珍珠版(名字自己亂取的XD)

IMG_5358 

我目前在市面上看到的三個流量,分別是最上面橘色的super plus左下綠色的super右下黃色的regular

它除了長得討喜可愛之外,導管也非常地滑順能夠容易地推入陰道,是我在剛開始練習時的好幫手!

它在瑞士的價位是所有品牌裡最高的,一盒是18支Fr. 4.95(約NTD$155)平均一支Fr. 0.27(約NTD$8.6),但就如同我所說的,舒服真的什麼都值得阿!而且對新手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塞成功的成就感了!

 

 

包裝非常可愛

IMG_5362 

打開之後心情整個大好阿!心花都朵朵開了呢!

是說,包裝重要嗎?

我個人覺得對新手來說蠻重要的呀!(自以為)因為它們看起來親切,就會讓人想要拿來試看看,降低一開始的恐慌和距離感!

從最左邊分別是S+代表的超級流量super plusS代表的superR代表的Regular,粗度當然也是愈多的愈粗囉!建議新手如果會害怕的話,就先從一般流量的R開始吧!

 

 

這個包裝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包裝了,旁邊的虛線處直接撕開,就可以直接將助推器拉出來,之後再直接置入陰道中,完全不用擔心導管會不會碰到手上的細菌這個問題!而且在塞入棉條之後,還可以將導管原封不動的放回包裝袋中直接丟掉,也不用擔心手會不小心沾到經血的問題,可以說是設計得非常貼心!

除此之外,它的導管特別古溜和滑順,就算是手殘的我也可以輕易的放入,相信對大家來說都不是問題啦!

這麼優良又可愛的設計,稍微貴一點我想是可以接受的,這是我目前在瑞士看到價位最高的款式。

 

 

不過它也有出比較便宜的版本哦!

TAMPAX平價版本

IMG_5364 

這也是同個品牌,不過包裝不同,價位也不同,比較便宜一點!一盒22支Fr. 4.95(約NTD$155)平均一支Fr. 0.22(約NTD$7)

包裝感覺就沒那麼華麗啦,但是如果妳是個重視內涵的人,其實包裝也不重要啦!只是它的導管就看起來沒那麼光滑,也沒那麼古溜就是囉!但其實功能都是一模一樣的,所以也不用太在意啦!

 

 

TAMPAX大包裝版

IMG_7277 

這是我在超市裡遇到的大包裝本人,一盒30支Fr. 6.40(約NTD$200)平均一支Fr. 0.213(約NTD$6.7),簡單的說就是買愈大的包裝愈便宜囉!

但是我非常非常推薦它哦!

為什麼呢?

IMG_7279 

它 是 全 部 可 回 收 的 紙 袋 包 裝 加 紙 導 管 阿 !

意外的發現了它真的很高興,雖然紙導管的一開始感覺有點不太習慣,但是推薦給已經上手後的妳哦!如果已經習慣使用棉條了,就試看看這個包裝吧!除了價格划算之外也環保呢!請為地球媽媽盡一份自己小小的心力~

 

 

最後呼應一下剛剛Q&A的Q10,用棉條是不是比較貴?

其實我還沒有在台灣買過棉條,所以這個我真的無法回答,但是以我在瑞士的經驗,其實可以買到很便宜的棉條!

便宜棉條本人

IMG_7278 

這是超市的自有品牌,一盒30支Fr. 3.50(約NTD$110)平均一支Fr. 0.12(約NTD$3.66),這樣應該不算貴吧?而且它們家也有出可回收的紙導管材質哦!

 

 

以上這些都是導管式棉條的價格,如果妳買的是「指入式」的價格又更便宜,但是對於新手們來說,建議還是先從導管式的開始,先建立好自己的自信心再進階指入式的吧!

 

 

♫ ♬ ♪ ♩ ♭  ♮ ♯ 我只是一條分隔線 ♫ ♬ ♪ ♩ ♭  ♮  

 

 

一開始有提到環保的問題,我不能說棉條一定比衛生棉環保,畢竟我使用的導管式棉條都還有塑膠包裝及導管這些垃圾,所以我也試著慢慢和指入式以及紙導管的棉條一起搭配使用,希望能夠盡量減少這些不能回收的垃圾製造量,不過指入式的棉條真的好難哦!(抱頭跪地)我常常在廁所裡弄很久還是覺得屁股羞誇怪拐...

 

 

我秉持的原則就是能夠盡量減少垃圾就減少垃圾,所以我會盡量搭配布衛生棉/布護墊使用(夜晚時),平常的話我正在盡量找到和陰道吐血量之間的默契,看能不能盡量做到不需要用護墊就能夠抓到更換的時間。我不能說棉條比較環保,但是我很確定一個經期下來,棉條製造的垃圾量體積真的比較小,而且少很多!如果妳和我一樣無法捨棄導管的話,可以嘗試購買紙導管以及紙包裝的,剛剛上面有介紹過了,這樣整個經期產生的垃圾都是可以回收的哦!

如果妳也和我一樣在乎環境與垃圾汙染的問題,我想這或許也是一個起步。

 

 

現在很流行的月亮杯應該算是最環保的,不過我才剛晉升為棉條使用者,月亮杯對我來說難度實在太高,叫我塞一個指入試棉條我都滿頭大汗了,相信對很多人來說也是,所以月亮杯請再緩緩吧!等我又再度升級時會跟各位報告的!(沒人想知道XD)

 

 

最後,用一張指入性棉條的代表品牌OB的本人照和大家說掰掰啦!

IMG_5387 

問我為什麼要放這張照片當ENDING我也不知道,可能就是因為覺得拍了不用很可惜吧哈哈哈哈哈!(笑倒)

好啦!我覺得這支真的很能吸,而且我還蠻喜歡它吸滿之後的形狀的(這重要嗎?),但是我真的很不會塞,至少要做15個深呼吸才勉強塞得進去...果然我跟我的陰道還是很不熟...

 

 

然後阿,我這真的不是業配文嘿,雖然我也很希望有棉條的廠商來找我業配阿這樣我就有永遠用不完的棉條了耶(想太多),所以大家不要問我棉條哪裡買,我也沒有在賣呀!不過如果妳也是棉條的愛用者,也歡迎跟我推薦其他的棉條品牌哦!大大感謝~

 

 

總之,呼應一下主題,衛生棉條真的是個神奇的存在阿!因為它彷彿不存在呀~~~

 

 

arrow
arrow

    ❅縫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